一周後,林誠意終於退伍。他退伍後的第一時間並沒有回台南老家,他在火車站買了一張自強號的車票,目的地是台北,他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立刻去徐家找誠心,拜訪誠心的父母。自強號列車抵達台北後,林誠意出了台北車站,在車站附近搭了公車往台北士林外雙溪。林誠意在徐家附近的公車站下了車,他背著背包步行到徐家門前,徐家大門緊閉著,他抬頭看到誠心三樓的窗口,被裝設了鐵窗,他看了真的難以至信,徐氏夫婦真的軟禁誠心,太不人道了!真的太不人道了!林誠意的心裡是這麼想。林誠意他無法忍受他們這樣的軟禁誠心,他對著誠心三樓的窗口放聲喊叫:

「誠心!我來了!我來看妳了!我來救妳了!」

 徐誠心的頭倚靠在床頭,她突然聽到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是林誠意的聲音!這是夢嗎?還是幻聽?但是這聲音一直傳入她的耳裡,不是夢也不是幻聽,確實是誠意的聲音。她衝下了床,跑到窗口看,真的是林誠意,徐誠心見到林誠意在她家樓下,她見到摯愛的林誠意,拍打著玻璃又哭又跳又喊,她知道林誠意一定會來看她,林誠意曾經對她說過,不堅持到最後一分鐘,他絕對不會放棄!

 林誠意見到窗口的誠心,隔著鐵窗和玻璃又哭又跳又喊的,他聽不到誠心的聲音,但是他來看她了。是的!他來看她了,兩個人之間的情感,僅管中間有許多的阻礙,他們的心從來不曾分開,更密切著彼此。

「誠心!妳等我!我一定會救妳出來!」

 徐家的大門開了,開門的是歐嫂,目無表情的瞪著林誠意,然後歐嫂退到一旁,徐太太從裡面跑了出來,她瞪視著林誠意,冷冷的說:

「林誠意!妳這樣大呼小叫的!你是要吵到左鄰右舍鄰居嗎?你要我報警嗎?」

「伯母!我很抱歉!」林誠意克制自己的情緒,對徐太太說:「我今天剛退伍,我一退伍馬上直奔來台北,親自登門來拜訪您跟伯父!我想和您跟伯父談談…」

「林誠意,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徐太太說,「誠心已經訂婚了!她是立翔的未婚妻,請你不要再纏著我的女兒誠心了!你是個受過高學歷的人,應該會明白事理…」

「伯母,求求您讓我見誠心一面好嗎?」林誠意懇求著說。

「很抱歉,我不能讓你見我們誠心!林誠意,我勸你打消這個念頭吧!你愛我的女兒我很感動,但是誠心的父親已經為她安排了婚事,這是無法改變的!」

「伯母,我可以跟伯父談談嗎?我今天來就是要和您跟伯父談談!」林誠意彎下身子低頭向徐太太懇求。

徐澤東從屋裡出來,帶著怒氣瞪著林誠意︰

「林誠意!你是不是不怕死啊?啊!」

林誠意挺起身子,他見到徐澤東站在他面前。僅管徐澤東臉色鐵青,他仍正直地注視著徐澤東,聲音穩定的對徐澤東說:

「伯父!我來府上,就是想和您談誠心的事情!伯父,我不懂您為何要讓誠心嫁給陳立翔…?他們沒有任何交往過程,沒有認定了解彼此,沒有了解對方的心靈,這樣什麼都沒有?怎麼能夠論及婚嫁呢?我今天並不是來爭論什麼,我只是想知道原因,為什麼伯父伯母不認同我和誠心在一起?是因為我沒有辦法給誠心幸福…?」

林誠意從心底表達了一連串他對徐氏夫婦說的話,徐澤東聽了並沒有回答什麼,吩咐歐嫂將大門關上,林誠意就這樣被拒於門外,林誠意在徐家大門外對屋內的徐氏夫婦說:

「伯父,您今天沒有告訴我原因,我就站在這裡絕不離開!」

徐太太聽了愕然,她轉頭望著徐澤東,徐澤東對徐太太說:

「我們進去!這小子在門外會撐不了多久的,他會自然放棄的!」

徐氏夫婦進了屋內,完全不理會在大門外的林誠意。

徐誠心在房內窗口,眼神中帶著不捨的淚光望著大門外的林誠意,她拍打著窗口的玻璃,對林誠意喊:

「誠意,你不要這樣!你回去!你來看我我很高興,這樣就足夠!你回去…」

 徐澤心在房內再怎麼的吶喊喊叫,林誠意都聽不到徐誠心的聲音。徐誠心啜泣著,她心疼的,她摯愛的,心裡卻是撕裂般那樣的痛楚。她多麼想衝破那種種的阻礙,遠離爸媽,遠離陳立翔,遠離身邊每一個人,想和誠意遠離世間紛擾俗事,隨他到天涯海角。這是她內心的渴望!但她卻猶如籠中的囚鳥一樣,無法展開雙翼奔向外面的世界。

天空的黃昏已經落日,在那慢慢的沉落,林誠意仍然站在徐家的大門外,筆直著身子不為所動。突然間天氣開始變色,開始下起雨來。

林誠意仍然站在門外,任憑雨水下在他的身上,他還是一動也不動的望著徐家的大門。在當兵裡的服役生涯裡使林誠意磨練成鋼,林誠意曾經在雨天中跑操場五十圈,曾在雨天握著長槍被長官懲處罰站,這一點苦對林誠意來說,並不算什麼。這場雨無情的下著,林誠意的心就像在雨中被淋濕透的那樣的堅強,不受雨水影響,他仍無動於衷地在徐家大門外。

「誠意,你不要這樣!你回去呀你回去!你這樣會感冒的!」徐誠心看的是相當不捨,心像是被針刺痛著,她帶淚的喊。然後她衝到房門,撲拍打著房門,喊︰

「爸!媽!求求您們!讓我出去!誠意他在外面這樣淋雨!他會感冒的!求求您們…」

徐氏夫婦在樓下客廳完全不理會誠心的哀求聲。誠心又回到窗口看大門外的林誠意,已經被大雨淋濕的相當狼藉。

陳立翔開著車子從路口轉了過來,車子停在徐家門外馬路邊,車子的車頭燈在雨中照著前方,陳立翔在車內看到有陌生人站在誠心家門外,他不解那個人為何站在徐家大門外,一動也不動的。於是他關掉了車子的引擎和車頭燈,他下了車,撐開雨傘然後從車內帶出一個包裝精美的包裹禮品,他關上了車門,走向徐家大門方向。

陳立翔和林誠意就這麼的在雨天中彼此打了照面,他按了徐家的門鈴對講機,來開門的是歐嫂,他問歐嫂:

「歐嫂!什麼回事啊?他怎麼站在門外淋雨…?」

歐嫂聽了,不知該如何回答,只有急忙的對陳立翔說:

「立翔少爺!你還是先進來吧!外頭雨大,有什麼事進屋裡再說!」

陳立翔進屋裡去了,歐嫂看到林誠意這樣,她走出大門,把手上雨傘示意要林誠意接著。林誠意不理會歐嫂,仍然不為所動的望著徐家大門,歐嫂不禁的搖搖頭,嘆著氣,走回屋裡要關上大門時,對門外的林誠意規勸說:

「林先生!我看你還是請回吧!你這樣下去身體會搞出病來!」

林誠意仍然站在雨中,雨水已經透濕了他的臉。

陳立翔進了屋,將收起的雨傘交給了歐嫂,進了徐家客廳,徐太太興高采烈的迎接,對陳立翔說:

「立翔,外面下雨!你怎麼還跑來啊!有沒有淋到雨啊?歐嫂拿一條乾毛巾和一杯熱薑母茶過來啊…」

徐太太吩咐了歐嫂一聲。

陳立翔將手上的禮品交給徐太太,對徐太太說:

「伯父,伯母!這是我媽要我帶過來給您跟伯父!是韓國上好的人蔘,希望您們多注重養生身體!」

「啊呀!都已經是一家人了!怎麼還送禮來,代我謝謝你媽媽呀!立翔…」徐太太受寵若驚,又接著說:「不過你這個傻小子,怎麼還叫伯父伯母的呀!是不是該改口了呀?是不是啊!澤東…」

徐澤東爽朗的笑聲,他從沙發站了起來,叼著煙斗,說︰

「的確!立翔你這次真的該改口喊我們了!」

陳立翔搔著頭傻笑,對徐氏夫婦點頭︰

「叫習慣了!一時還沒改正過來!爸!媽!」

徐澤東點點頭笑了笑,說:

「好!好!」

陳立翔見誠心不在客廳,問徐太太:

「媽!誠心呢?」

徐太太聽了,對立翔說:

「哦!我上樓去叫誠心下來!」

「媽!我上去找她就可以了!」陳立翔說。

「沒關係!沒關係!你在這裡陪你岳父啊!」徐太太說。

 陳立翔點了頭,在客廳坐了下來。

 徐太太上了樓至誠心房間,她開了鎖打開了房門,她見誠心倚靠在窗口,關心屋外的林誠意。徐太太走了進來,對誠心說:

「把妳的眼淚擦一擦乾,立翔來了!不要讓他看到你這個僬悴的模樣…去洗一把臉化個妝,然後下樓見見立翔!」

誠心冷冷地槁木死灰般不理會徐太太。

徐太太見了,咬著牙說了句:

「妳還在跟我耍鬧脾氣是不是?好!咱們就來鬥鬥看!」

徐誠心仍然不理會徐太太,直到徐太太轉身離開房門前,見到誠信站在房門外,對誠信說:

「誠信!回你的房間去做功課!」

「可是…我要找姐姐!」誠信說。

「你姐姐在生病感冒,會傳染!你要聽話!快回房間去!」徐太太說。

於是徐太太關上了誠心的房門,扣上了鎖,下樓去了。

徐誠心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她和誠信姐弟手足情深,只要她有事誠信一定會幫她的忙。她快速的走到門口,貼著門對門外輕聲說:

「誠信!誠信!你還在門外面嗎?」

「姐姐!我還在外面!」誠信也小心翼翼地貼著門回應誠心。

感謝老天!感謝老天!徐誠心她現在沒有別的選擇,如今她現在只有透過誠信幫忙她了,然後她對誠信說:

「誠信,你還記不記得林哥哥?」

「我記得!林哥哥人很好!」

「那你喜歡林哥哥嗎?」

「喜歡!」

「那立翔哥哥跟林哥哥,你比較喜歡誰?」

「當然是林哥哥!立翔哥哥又不會陪我玩!」

「好!誠信,姐姐現在需要你的幫忙!你願意幫姐姐的忙嗎?」

「嗯!好!」

「林哥哥現在在外面淋雨!他會感冒的!你幫姐姐忙,你回你的房間打電話給東東姐姐,還記不記得東東姐姐?」

「我記得!」

「好!誠信你等姐姐一下!不要走開!」

於是誠心在書桌上撕了一張字條,在上面寫了東東的手機號碼,然後她奔回門口,將字條塞在門口下的門縫,說︰

「誠信!你回房間打這支電話給東東姐姐,叫她來家裡把林哥哥接走!姐姐現在只有你可以幫姐姐了!」

「好!」

誠信收到了誠心塞給他的字條,他小心翼翼的回房間去了。

誠心坐在地上,頭倚靠著門,她心想現在只有誠信可以幫她了!上帝如果祢聽見,祈求祢讓誠信順利的撥通電話給東美,讓她接誠意走。徐誠心這麼祈求著,禱告著。

同一時間,徐太太在客廳,帶著尷尬的笑意對陳立翔說︰

「立翔,不好意思!誠心今天不大舒服!她無法下來!」

「真的嗎?那我上樓去看她!我帶她去看醫生!」

「哦!醫生來過家裡了!還是讓她多休息吧!」

「也好!」陳立翔點頭,突然想起,「對了!爸媽!怎麼有一個人站在你們家門外…?他是什麼人?」

「他…」徐太太不知該如何回答。

「是誠心的學長!我拒絕了他!」徐澤東這麼說。

「哦!」陳立翔詫異。

「是啊!他來提親,已經被我們挽拒了!」徐太太也跟著說。

「那他還在門外淋雨?」陳立翔說。

「他會走開的!淋一淋雨他會死心的!」徐澤東說。

 

 東東接到誠信打來的電話,在電話中她嚇了一跳。她一時之間不知該找誰,小潘又還沒退伍,於是她撥了通電話給阿志老板。

 阿志老板開著車載東東火速往士林外雙溪誠心家,車子抵達誠心家,東東在車內完全傻住,她錯愕的說:

「天哪!哥哥幹麻這樣?」

 阿志老板看了也相當不忍,於是他下了車,撐著傘跑到誠意面前,讓雨傘遮在誠意頭頂上,他搖著林誠意身子,喊:

「林誠意!你這是幹什麼?」

 阿志老板搖晃他的身子,東東也撐著傘跑了過來,她喊︰

「哥!你幹麻這樣?要不是誠心叫誠信打電話來求救,我不知道你會淋多久…?」

 林誠意似乎聽到阿志老板跟東東的聲音,他的意識開始模糊不清,他感到天旋地轉間,終於體力不支的倒了下去。

 夜晚雨中,阿志老板和東東搖動著誠意,誠心在窗口也看到誠意不支倒地,她緊張的拍打窗口。阿志老板將林誠意背起,背著林誠意進車內後座,準備載林誠意到醫院去。東東拾了林誠意的背包,也跟著進了車內後座,阿志老板發動引擎,開著車往醫院方向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