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誠意生了一場大病,淋雨使他高燒不退,躺在病房裡三天,醫護人員也在忙進忙出照料林誠意,東東和阿志老板夫婦輪流照顧林誠意,好不容易林誠意的燒已經退了,但仍昏昏沉沉的躺在病床上。

林誠意剛退燒的當天,潘建彰當天退役馬上趕來台北探望林誠意,在病房裡,小潘在一旁看著昏睡的林誠意,他對東東說︰

「誠意真傻,明明知道他去拜訪誠心的父母是準定會碰釘子的!他偏偏把自給搞成這樣!」

「你也不能這樣說啊!哥哥和誠心的感情這麼堅貞,如果不是誠心透過誠信打電話給我,我怕哥哥連命都會沒了!」東東淚眼婆娑的說。

潘建彰不語,然後頭仰了望天花板,內心卻充滿無奈。半晌,他好氣的說:

「我覺得…誠心和誠意根本不應該相遇…什麼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根本就是沒心沒意三百六十天…」

東東聽了,很生氣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哽咽的說︰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你認識哥哥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你以為誠心也很好過嗎?她被她爸媽軟禁,連大門都不得出一步,她現在都沒有自由!你以為誠心很好過嗎?」

 東東和小潘的爭吵聲吵醒了林誠意,林誠意在昏沉中慢慢地有了意識,他感到口乾舌燥,呻吟中喊︰

「水…水…我要喝水…」

東東和小潘在誠意病床旁,東東關注的說︰

「哥哥,你想喝水嗎?我倒給你…」

小潘在一旁從桌上倒了一杯水,遞給東東,然後他扶起林誠意從病床上扶起,東東小心翼翼的將水奏在林誠意嘴邊,林誠意啜了幾口,小潘又將林誠意慢慢的躺回床上。

林誠意躺在床上,睜眼看了天花板,又看了東東和小潘在一旁,他語氣軟弱的問:

「這是哪裡…?」

「是醫院,哥哥!你淋了太久的雨了,導致高燒不退!」東東輕聲的說。

「那誠心呢?」林誠心又再問。

「她…」東東不知如何啟口。

「她已經來過了!他看到你睡著,所以她很放心的先回家了!」小潘替東東撒了這個謊。

「哦!」林誠意聽了,輕輕的回應了一聲。

東東看了林誠意這樣,她忍住眼淚忍住自己的情緒,強顏歡笑的對林誠意說:

「哥哥,這下子你可以好好的休養!快點康復起來!」

林誠意放心的點點頭,又昏沉的睡了。

東東和小潘出了病房,關上了房門,東東身子往後靠在牆壁,她語重心長的說:

「謝謝你幫我撒了這個謊!至少這樣可以暫時先瞞騙過哥哥!」

「我太了解誠意!我跟他生死至交做了那麼多年的兄弟,他的衝動個性我了解!」潘建彰低嘆了一聲。

東東最後止不住情緒,靠在小潘懷裡哭了起來。小潘不發一語的將東東擁入懷裡,安撫東東的情緒。

病房外的長廊,獨留下東東和小潘的身影,他們身為林誠意和徐誠心的好友生死至交,只有許多的無奈。

 

幾天後,徐誠心被解禁,距離婚期也愈來愈近,但她仍然被徐氏夫婦盯住不得出徐家大門,陳立翔興高采烈的來到徐家,對徐氏夫婦說:

「爸,媽!我剛從新家那邊剛過來,工人都在趕工的裝璜佈置,我想再過幾天就就可以帶誠心進去看看了!」

「真的啊!立翔你爸媽也真是費心,我們家的誠心嫁過去你們家,與公婆一起同住就好了!何必還要再花費買棟新房呢!」徐太太驚喜的說,笑意浮上了嘴角。

「孩子!這些日子你也辛苦了!」徐澤東高興的拍了拍陳立翔的肩。

徐太太轉向對誠心,以一個母親的關愛慈祥的心情,她握住誠心的手,說:

「誠心啊!妳馬上就要做新娘子了!以後妳跟立翔你們倆要好好互相扶持啊!牽手白頭到老一輩子!當人家的妻子就要收起以前那些玩心,結婚後就不能再像小姐那樣任性了!知道嗎?」

徐誠心不語,目無表情的低頭望著地板。

陳立翔走到徐誠心面前,微笑對她說:

「誠心,我帶你去看我們的新家!你一直悶在家裡,該出去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

「去吧!誠心,妳該和立翔去外面走一走!當新娘子就要放鬆心情!」徐太太熱烈的說。

徐誠心看到徐太太那樣喜悅的模樣,她覺得母親好假,為偽裝著那虛假的面具,讓她看了相當寒心。她做了徐家二十三年的女兒,所有的事都順著父母的意,學鋼琴、畫畫、芭蕾、語文等等,這次她鐵了心,她絕不順著父母的意,與陳立翔連理枝。她心想,這次與陳立翔外出,找個機會要跟立翔好好的商談。

於是,徐誠心裝作順著父母的意,回房間換了一件洋裝,然後她換好裝下了樓,伸手向徐太太說:

「媽,我的手機呢?」

「要手機幹嘛?」徐太太納悶的問。

「誠信學校不是要去露營?我想順便去百貨公司看看還缺什麼?再打回來家裡。」徐誠心說。

「哦!也好!我一直都沒時間幫誠信準備露營的東西。」徐太太大悟,然後轉身去房裡拿出誠心的手機出來,交至誠心手上︰「誠信的東西不要買太多,看怎麼樣再打回來家裡。」

誠心默默地點點頭。

誠心和立翔離開了徐家,誠心坐上了立翔的車子,車子開往陽明山方向駛去。

誠心在車內用手機傳了簡訊給林誠意,她告訴林誠意說她會利用此次的機會跟陳立翔談談。陳立翔開著車,微笑的對徐誠心說:

「誠心,妳一路上在打簡訊!妳在傳給誰啊?」

「哦!沒有!是一個老朋友!」徐誠心吃驚,很鎮定的說。

「哪裡的老朋友?」陳立翔關注問著。

「你不認識的!你專心開車吧…」

 徐誠心說完,她的手機鈴聲響了,上面顯示林誠意的來電。徐誠心嚇了一跳,她不知該不該接這通電話?陳立翔見了,無意中看見誠心手上的手機顯示『誠意』,徐誠心最後還是接了,她帶著懼怕的語氣接通說:

「喂!我…晚一點再打給你!」

電話那方的林誠意對徐誠心說:

「誠心!妳在哪裡?我過去找妳!」

車子煞住了,陳立翔將徐誠心的手機搶了過來,對電話中的林誠意說︰

「林誠意,你想見誠心!你就來陽金公路的xx私人農場來一趟吧!」

陳立翔說完,掛上了電話,然後將徐誠心的手機放入他西裝外套左內袋裡。

徐誠心睜大了眼睛,她想搶回她的手機,卻被陳立翔給壓住了,徐誠心大叫:

「陳立翔!把我的手機還我!」

 陳立翔用他的手撥開了徐誠心,將徐誠心給壓制住,徐誠心想要打開車門下車,卻被陳立翔控制車門關住,僅管徐誠心怎麼開掙扎,車門就是開不了。於是陳立翔用手機撥通了電話通知一些人馬去陽金公路xx農場,隨後掛上了電話。陳立翔火力加速將車子掉頭開往陽金公路方向駛去。

 同一時間,林誠意莫名其妙被陳立翔掛上電話,他抓了外套從菊之坊奪奔而出,東東在他身後追喊︰

「哥!你要去哪?」

 林誠意在路邊隨手招了輛計程車,他回頭對東東喊:

「東妹!幫我聯絡小潘,然後報警!我怕誠心會有危險!」

 林誠意上了計程車,車子開往陽金公路方向而去。

 東東呆了,好一會兒她恢復了意識,然後她跑了進去,她趕緊撥了通電話向小潘求救,然後請阿慧媽咪打電話報警。

 徐誠心被帶到xx農場,幾個黑衣大漢在農場等候。陳立翔將徐誠心拉下車,徐誠心的手被陳立翔拉的好痛,最後她被兩個大漢壓制住,坐在小屋前的椅子上,陳立翔坐在躺椅上,靜靜等待林誠意的到來。

 半個鐘頭後,林誠意火速的搭了計程車趕到了現場,他看到徐誠心被兩個大漢架住,林誠意一陣驚愕,大喊︰

「放開她!」

 林誠意要衝過來救誠心,卻被陳立翔的手下給架住了,林誠意掙扎卻被兩個大漢給揍了一頓。

 陳立翔從躺椅上坐了起來,摘下了他的太陽眼鏡,他走到林誠意面前,揚著眉盯著林誠意:

「林誠意,你好!咱們在這樣情況下第一次見面!」

「陳立翔!請你放了誠心!不要傷害他!」林誠意被陳立翔手下架住著,他怒視著陳立翔。

「放開我!立翔,你不要這樣!求求你!放了誠意…」徐誠心哭喊著。

「陳立翔,你有種就衝著我來!不要傷害誠心,這是我跟你之間的事,請你放開誠心…」

「誠意你別再說了!」誠心哭喊著,又對陳立翔哀求︰「立翔,你不要這樣!我跟你回去…你放了誠意…」

「陳立翔!誠心根本就不愛你,你為什麼要強迫一個女孩子,去愛個她不愛的人,來送斷她的幸福呢…」林誠意死瞪著陳立翔。「放了誠心!有什麼事針對我來…」

陳立翔聽了,他握住拳頭朝林誠意的臉頰揮力的揍了林誠意一拳。然後,陳立翔的手下狠狠的揍了林誠意,林誠意受傷了,嘴角流出血來。他被揍倒在地上,又被陳立翔手下的拳頭和踢打。

「不要打!住手!不要打…」徐誠心的哀求聲哭喊。

陳立翔看著林誠意如此勇敢,拍手鼓掌,笑說:

「哈!想不到愛情力量真大!林誠意你還真是打不死的蟑螂啊!」

林誠意被陳立翔手下拉起,受傷的臉頰面對陳立翔,他怒視著陳立翔,然後啐了一口的受傷血水往陳立翔臉上啐去。

陳立翔被林誠意啐了一口血水,感到不是滋味,他狠狠地踹了林誠意一腳。然後他氣極敗壞地坐進車裡,發動了引擎,車頭對著林誠意。

徐誠心見了這一幕,她驚愕的搖搖頭,對著車內的陳立翔喊叫:

「立翔!不可以!你不可以這樣!這是犯法的不可以…」

 任憑徐誠心什麼喊叫,陳立翔根本聽不進去,他就像被著了魔,帶著熊熊的眼神怒火中燒,雙手立即握住方向盤,踩了油門加速,車子快速的往林誠意方向衝來。

徐誠心張大了眼睛,不知哪裡來的力量,大力的甩開了架著她的兩個大漢,衝出往林誠意面前緊急攔住,狂喊:

「不要…」

「嘶…」

嘶的一聲,徐誠心被撞飛,倒在草坪旁,傷痕累累的躺在草坪上。

林誠意看到這一幕,他呆了,一場被撞飛的聲音,使所有的人震住了,連在車內的陳立翔都震住了。

「啊……誠心……」林誠意甩開了架著他的大漢,衝到徐誠心身旁。

徐誠心躺在草坪上,臉上身上都是傷,奄奄一急。

在車內的陳立翔萬萬沒有想到,他只是想教訓林誠意,嚇一嚇他。但始終沒有想到,徐誠心居然衝出來以她的身軀擋身救林誠意,卻被陳立翔開的車子撞飛倒在草坪上。

林誠意跪坐在徐誠心身旁,抱著受傷的徐誠心,痛苦的嘶喊︰

「誠心…誠心妳醒一醒啊…」

東東和小潘及時搭著警車趕到現場,幾輛警車也迅速的趕到了現場,警察也出動掏槍對準陳立翔和他的幾個手下,警察嚷嚷:

「警察,不許動!」

東東看到這一幕,睜大眼睛,雙手摀著耳朵,尖叫︰

「啊……」

「叫救護車啊…拜託你們叫救護車啊…」小潘急忙拉一個警察說。

附近的居民跑過來圍觀,眾人紛紛在議論,警察已經派人叫救護車出動,東東哭倒在小潘懷裡,痛哭的說:

「我們如果早一點到現場,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林誠意痛苦的抱著受傷的徐誠心,痛不欲聲的哭喊:

「誠心…妳醒一醒啊…妳為什麼要救我…」

林誠意徹底的崩潰狂喊,這一喊直衝入雲霄,劃入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