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林誠意還有一周才退伍,卻意外接到一通消息令他難以承受,東東焦灼的傳了一則簡訊給林誠意:

         

誠心的爸媽已經在今天中午帶誠心赴圓山舉行文定之禮,連誠心都不知道,她也被矇在鼓裡,到了現場才知道是和陳立翔文定。這真的太扯了!

 

 林誠意他看了東東傳來的簡訊,他的心涼了,他感到心臟被拉扯一樣,痛苦不堪,他必須見誠心一面,老天!太不公平!太不公平!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做呢?他和誠心幾年來的感情那樣堅定忠貞,怎能讓徐家和陳家是世家關係就這麼的抹滅掉。於是他向軍中的長官申請請假卻被打回了包票,長官在他面前說:

「林誠意,你們還有一周就要退伍,你現在這個時候申請請假太不合理了!你的請假單我不同意!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軍中有軍中的規定,我不能因為你的個人兒女之情准假!我能體會你的心情,但是你還是必須面對這個規定,等你退伍後再去找她吧!」

 軍中長官告訴了林誠意這番話,就像被潑了一大桶的冷水,他沮喪地離開了長官辦公室,無意識的在軍中的空地走著,他站住了,脫下了他的軍帽,仰望著天空,他仰著天空閉上了眼睛,老天爺祢太殘忍!他和誠心的感情真的沒有未來可言嗎?一日之間讓他感覺人生和世界變了,就像那山河大地都變了色一樣。他緊握著拳頭,他氣憤也相當無奈,他唯一只能等退伍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徐家找誠心,當面和徐氏夫婦面談。

 徐誠心在她的房裡,痛楚的嗚咽和啜泣,她恨父母為何把她矇在鼓裡,她與陳立翔的文定,居然是父母自作主張決定,自古以來的父母媒妁之約,居然在現代還有這想法存在,太離譜也太無法接受!徐太太在徐誠心的床邊,拿出母性本能光輝慈祥的臉,對誠心說:

「孩子,忘了他吧!我們這麼做是真的為妳好!爸媽真的不希望妳受苦,才決定讓妳嫁過去陳家,婚後不愁吃穿!我們才能安心啊!」

 誠心冷冷的反彈,她啜泣著︰

「去他的不愁吃穿!我寧願餓死在外面!我也不要和陳立翔結婚!有錢能代表什麼?能買到快樂嗎?能買到愛情嗎?能買到一輩子的幸福嗎?有錢又能怎麼樣呢?只會偽裝一張假面具,在那邊裝作模樣,那只會讓我噁心!媽媽您根本不懂,我自從認識了誠意以後,我才了解到人生是那麼的自然,快樂!真切而不做作,即使得不到的東西,能靠自己的力量去爭取,才是那樣的真實感啊!而不是用金錢上來得足到個人的滿足感啊!去他的禮節禮數,我寧願去過平凡普通的人生!」   

 徐誠心爆發說出一連串的話,讓徐太太完全錯愕的聽了目瞪口呆。徐太太回復了意識,她才說一句規勸誠心,誠心卻回了一連串車子的話,徐太太聽了感到不是滋味,她心想好好的一個大家閨秀的女兒,自從和林誠意在一起而變了樣。徐太太大驚失色說:

「天哪!我的女兒怎麼變成這樣!妳跟林誠意那個小太保在一起,是他讓妳學會跟父母頂嘴嗎?他到底給妳洗了什麼腦?他居然帶壞我的女兒…反正妳和立翔已經文定,妳嫁過去陳家,婚後看妳能不能安定守規矩些!妳最好把林誠意那個小太保給忘掉!」

 徐誠意聽到母親的那一番話,她不堪入耳,激動的拿起她身旁的枕頭狠狠地甩出床外,表明抗議的對徐太太:

「出去!出去!!」

「妳自己好好想想!聽父母的話絕對不會錯!以後妳就會覺得爸媽的決定是對的!」徐太太走到誠心房門前,回頭對誠心說。

 徐太太關上了誠心房門。

 誠心窩在被窩裡哭的肝腸寸斷,沒有自由沒有未來,更沒有她和誠意共有編織夢想的未來可言了。

 深夜,林誠意的軍營已是就寢時間,夜裡靜悄悄的,他躺在床上,兩手放在腦後躺著,目光在黑暗中迷濛的呆看著天花板,林誠意只要一閉上雙眼,腦海裡就會浮現誠心的臉,誠心的一顰一笑,誠心的淚水,誠心說話的樣子,誠心天真的樣子,每一段畫面都在林誠意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他的內心痛楚著,想念著也掙扎著,他怨自己無法保護到誠心,他也恨透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去阻止誠心和陳立翔的文定,他緊咬著嘴唇,緊握著拳頭,心底的痛楚沒人能明瞭,他的心想念誠心,他想念她是否也和他一樣,也怨恨老天爺為何這樣捉弄他們倆的愛情?他和誠心的愛還有明天?還有未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