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誠心被禁足後,她無法離開家門一步,成天以淚洗面,徐澤東交代歐嫂請鑰匠師父來徐家,在徐誠心房門外裝了鑰鎖,連徐誠心窗口也裝設了鐵窗,讓徐誠心無法出徐家大門一步,徐誠心被軟禁了,她撲在房門上拍打房門喊叫,卻無人回應徐誠心的喊叫。白天過去了是黑夜,連歐嫂親自端來的晚飯放進徐誠心房間書桌上,徐誠心都沒有動過一口,徐誠心坐在窗口平台上,她頭倚靠著窗口,透過鐵窗看窗外的萬家燈火,燈火通明繁星點點,而路口的那一棵老榕樹已經沒有她和林誠意的身影,在榕樹下的點滴回憶片段,讓她憶起,傷心難過也流淚,她多麼想念林誠意,即使她的身軀被家裡軟禁,而她的心她的靈魂她的魂魄都在林誠意身邊,徐誠心就像行屍走肉一樣,無意識的望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同一時間,林誠意也不好過,他在軍營裡內心的渴望見徐誠心,她想念徐誠心,想念她的一顰一笑,想念她那飄逸長髮被風吹飄的髮香味,在深夜裡夜深人靜,半夜睡眠時卻痛楚掙扎,他想念徐誠心,於是他冒著危險,用手機在廁所撥打了徐誠心的電話,接聽的是徐太太,在電話那方說:

 「林誠意,放棄我們的誠心吧!不要再纏著她了!你會找到比我們誠心更適合的女孩子!」

 「伯母!您讓我跟誠心說話好不好?求求您…」林誠意懇求對電話中的徐太太說。

  電話被掛斷了,徐太太掛斷了林誠意的電話。林誠意焦急的打了通電話給東東,痛苦的對東東說:

 「東東,我好難過!我快要死掉了!我身體裡的每一條血液都無法疏通,我的心在痛著,就像被撕裂開來一樣…沒有誠心的消息…我真的很難過…」

 「哥!你先別急!你現在在哪裡?部隊嗎…?」東東半夜被林誠意的電話給叫醒。我會設法去誠心家看她,然後我明天再給你消息,好嗎?」

    好不容易安撫了林誠意的情緒,林誠意默默地回到營區房舍,回到他的編號床上,這一夜他無法入眠。他在營區煎熬的地過每一分每一秒,他心裡的祈求上帝,讓他見誠心一面,即使是一句話也好,或是遠遠的看她也好,只要能停止他對誠心的思念,停止這場煎熬吧!停止這場煎熬!

    隔天,東東去徐家看了誠心,誠心哭倒在東東的懷裡,她痛楚的說︰

 「爸媽為什麼不接受他呢?他又不偷不搶不騙!為什麼爸媽不能接受他呢?我根本不愛陳立翔啊!為什麼爸媽要否決我跟誠意的愛呢…」

  東東摟著誠心,含淚相當無奈,她安撫誠心的情緒,對她說:

 「哥哥也不好過,他昨晚半夜在營區冒著危險打電話給我,要我親自來妳家來了解妳的狀況,我會先把妳的近況先跟我哥講!誠心妳不要哭!我們會設法跟妳爸媽談,只要有希望,都還不算晚!」

「不可能!東美,妳不知道我爸的個性,他這個人是有始有終,他絕對不會因為外界因素而改變!絕不會啊…」

 東東和誠心不知談了多久,她不斷安撫誠心的情緒,好不容易誠心哭累了睡著了,她靜靜的離開了誠心的房間,歐嫂在門外對東東點了頭,然後歐嫂用鑰鎖把誠心的房門給栓上了,送東東下樓。東東離開了徐家,搭計程車離去返回住處去。

 夜晚又冷冷的來臨了,林誠意又打了通電話給東東,電話那方他焦灼的問:

「怎麼樣了?怎麼樣了?她還好嗎?她的精神還好嗎?」

「哥!我必須坦白的訴你,誠心她真的不好,她現在都無法步出家門,她現在和外界都斷了聯絡,就連我今天去看她,她家的歐嫂不讓我進去看誠心!後來我打電話給徐伯母,徐伯母念在我和誠心是同班同學的份上,她在電話中同意讓我進去看誠心。」

「天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我明天馬上去台北一趟!」林誠心急躁說。

「哥!你冷靜點!你別意氣用事!你這樣無緣無故離開部隊,你會很麻煩的!」東東安撫激動的林誠意,又接著說︰「如果你擅自離開部隊,徐家的人會怎麼想,他們一定會不讓你見誠心的!如果你為誠心想,那麼就等待時機吧!不要衝動好嗎?哥!」

 林誠意冷靜下來了,他現在怎麼都不能做,東東也跟他溝通了,他再過不久就要退伍,東東把誠心的話轉達給林誠意,誠心會堅持的等到林誠意退伍,然後林誠意再來徐家找她,好好的跟徐氏夫婦溝通。林誠意默默地結束他和東東的電話,他仰望著軍營上的天空,繁星點點,冷風吹進了他的身子,他卻沒有感覺,他現在唯有等退伍,等待時機!等待時機!是的,等待時機,好好的跟徐家談談。

  林誠意一陣鼻酸,他望著夜空,喃喃的說:

 「誠心,妳等我!誰也無法將我們倆個分開!妳等我!」

  誰也無法將他們倆個分開,林誠意和徐誠心要面對愛情的考驗,盼得到徐氏夫婦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