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該來臨的還是來臨了,徐誠心帶林誠意來到家中,見了徐誠心父母林誠意坐在徐誠心家的客廳沙發上,寬大的客廳挑高,天花板懸掛著水銀燈那樣的閃亮輝煌,俄羅斯盛產的酒紅色繡著許多花紋的地毯,宮廷式的歐化窗帘,他感受到他的老家客廳只有四坪不到的空間,相當窄小是個純樸簡單的家庭,比不上徐誠心家客廳那樣的華麗高貴。

      徐氏夫婦打量著林誠意,是誠心在他們面前所提的大學學長,林誠意正直的望著徐澤東夫婦,徐澤東夫婦對於她的女兒誠心帶這位學長到家裡來,先是驚訝,後來轉為鎮定態度打量林誠意。

   「聽說你是誠心的大學學長?」徐澤東開口說話了。

   「是的!伯父。」林誠意點頭回答,自動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那你現在在當兵,是嗎?」徐澤東問著在他眼前的年輕人。

   「是的!伯父,我還有三個月十八天退伍。」林誠意點點頭,他挺著筆挺的身子,目光堅定正直的面對徐澤東。

   「哦!家裡還有些什麼人啊?」

   「我爸媽,以及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

   「哦!那…令尊是從事什麼生意的呢?」

   「伯父,家父和家母在家裡是從事早餐店的生意。」

   「哦…那麼你預備退伍後有何打算呢?」

   「我…目前還沒有規劃,不過我以前在念書打工時有固定的西餐廳可以駐唱…」林誠意說。

   「駐…駐唱?」徐太太張口結舌的問林誠意:「你是說唱歌的?!」

   「是的!伯母!歌手也是一個職業!」林誠意對徐太太點點頭,聲音穩定回答。

   「哦!你是學音樂的?」徐太太又接著問。

   「不!伯母,我本科是念工業工程管理。」林誠意解釋的回答。

    徐氏夫婦聽了,夫婦倆面面相覷。直到徐澤東重咳了一聲,開口說:

   「林先生,我就直接說吧!我們家就只有誠心這麼一個寶貝女兒,我們夫婦倆從小都沒有讓誠心吃苦過,對他弟弟誠信亦然也是一樣!」

    林誠意瞪視徐澤東。

   「林先生,我很欣賞你獨立自主的個性,但是你目前剩下三個多月就要退伍,如果你要步入社會工作,還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社會並不比在念書一樣的生活…」徐太太對林誠意說,將現實生活講解給林誠意聽。

   「伯母,您的意指…?」

   「林先生,我跟我太太的想法是一致的,你若要給我們家的誠心幸福,你就必須要有穩定的經濟收入,我決不能讓我女兒跟著你吃苦!」徐澤東開口直了當的說:「年輕人自由戀愛本來就是自然的事,但是你退伍步入社會工作,需要一些磨練,你還要花三年、五年甚至於八年的時間,才能夠穩定自己的經濟,我們沒有辦法等這麼久…」

    林誠意聽了徐澤東對他當頭喝棒,他深深感受到被打了一擊。

   「爸、媽,我不怕吃苦!我愛誠意,我願意跟著他吃苦,即使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我也願意…」徐誠心開了口,對徐氏夫婦說。

   「誠心,那種生活不是像你想像中那麼簡單啊!」徐太太蹙著眉望著她的女兒。

   「我不管!媽,我愛誠意,我生也是他的人,死也是他的人…」徐誠心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脫口對徐太太坦裎的說。

   「荒謬!妳的書都讀到哪裡去了!那些愛啊情呀意啊可以當飯吃嗎?我看妳是被沖昏頭了!」徐澤東氣的臉色翻白。

   「爸爸!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和誠意是真心的相愛啊…」

   「伯父,請您不要罵誠心…」

   「我管教女兒還輪不到你來插嘴!」

   「爸爸…」

   「林先生,我勸你打消和我女兒交往的事,我和誠心的母親已經為誠心尋覓適當的好對象!你還年輕,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想伯父為誠心找到的對象應該就是陳立翔吧!」

   「沒錯!」

   「伯父,您這樣就不公平了!」林誠意瞪著徐澤東,他喘著氣,把心裡的一字一句對徐澤東說:「誠心她有她自己追求的幸福,您們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自私,去埋葬掉誠心的幸福啊!她不是商品,不是禮物,她有靈魂,有思想,有權利追求她想要的幸福…」

   「啪!」徐澤東拍著桌子,怒視著林誠意,說:「林誠意!我是不可能把我女兒嫁給你的,我希望你離我女兒遠一點,從今以後不准你再見我的女兒一面!還有,我打算安排誠心先和立翔訂婚!」

   「爸爸…我不要!」徐誠心聽了,從沙發上跳了起來,她無法接受父親這樣的安排。

林誠意看著誠心掉淚的臉龐,他看了好心疼,轉過頭直視徐澤東,平和的語氣對徐澤東說:「伯父!您這麼做會傷害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您不了解誠心的感受呢?」

「我們這麼做對我們家的誠心是最好的安排!天下父母心,我們對兒女的未來都是酌量思慮很詳細的!」徐太太插話對林誠意說。

「我無法理解,伯父伯母在海外定居多年,思想居然還是保留著舊制的籠統…我一直以為,伯父伯母是個開明的前輩,但今天見了倆位,我為誠心感到悲哀!」

「什麼?你說什麼?」徐澤東震怒。

「爸爸…您不要生氣!誠意的個性較衝動了點,請您不要生氣…」

「妳給我上樓回房去!」徐澤東惱怒的對徐誠心說,又向在廚房的管家歐嫂大喊:「歐嫂,把小姐送回房間去,沒經過我的同意!不准她下樓!」

 歐嫂急忙從廚房出來,對誠心說︰

「小姐請上樓!」

「爸…」

「上去!」徐澤東命令的。

「快上去吧!誠心!」徐太太坐在一旁勸告。

 徐誠心急灼含著淚,上樓前回頭看了林誠意,林誠意低低的看著桌上的茶皿,不發一語。徐誠心被歐嫂請上了樓梯,返回房間去。

 林誠意離開前,他對徐氏夫婦說:

「伯父,伯母!我不管您們是用什麼樣的標準眼光來看我,但我很明確的告訴兩位,我和誠心是真心相愛。誠心曾經在我身邊對我說,她希望能與我執子之守與子偕老,不管兩位如何反對,我和誠心堅定情真的愛,誰也無法將我們分開!還有,我絕對不會讓誠心吃苦!」

 說完,林誠意禮貌的對徐氏夫婦點頭,走出了徐家大門。

 林誠意走出了徐家,徐誠心在房間的窗口,她滿眶的淚水對站在徐家門外的林誠意喊:

「誠意!誠意!」

 林誠意仰望著在三樓的誠心,兩人目光交接,林誠意看了相當不捨及心疼,他對誠心喊:

「誠心!妳等我!無論事情有多艱難,我愛妳的心決不改變,我愛妳…」

 徐誠心在窗邊啜泣,她聽到了,林誠意對她的愛,她感受到了,他的一字一句,竄進她的心裡,那麼的強烈那麼的感動,她心裡強烈的聲音爆發了出來,對他喊:

 「誠意!我也愛你!我今生今世都是你的,生生世世都是你的!誰也無法改變我們,即使我背負著沉重的十字架,我還是你的!違背爸媽的親命,我還是愛你!愛你!愛你!!」

  徐誠心從心底爆發出的聲音,林誠意也感受到了,他落淚了。相愛的兩個人,一夕之間被迫分隔,像牛郎織女一樣,明明在眼前,卻不能擁抱對方,他們的目光卻擁住彼此,林誠意在半空中比了愛心的手勢,然後將它握住在手裡,再把握住的手放在他的胸前。徐誠心看了林誠意對她比的『真愛』,她點點頭,也一樣比了『真愛』回應林誠意。林誠意感受到了,然後他向誠心揮手道別,轉身離開徐家。徐誠心目視林誠意的背影離去,消失在路口,然後她在房間的鋼琴前坐了下來,打開了琴蓋,她把手指放在鋼琴鍵上,落著淚彈奏林誠意為她作的歌『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是他們倆的定情之歌,隨著琴聲唱了起來:

 

          你說有個名叫誠心誠意,

       住在三百六十五城市,

       只要心中有任何心事,

       奔向充滿心靈的地方,

       心中歌聲總環繞徘徊。

 啊…問誠心,

       啊…問誠心,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年,

       祈願誠意為永恆。

   

       我說山水重重水也悠悠,

       大海藍天總是海藍藍,

       相逢偶然緣妙不可言,

       相知相惜相愛情意濃,

       誠心埋窩在誠意心裡。

 啊…問誠意,

       啊…問誠意,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年,

       祈願誠心為永恆。

  啊…問誠心,

  啊…問誠意,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年,

  誠心埋窩在誠意心裡,

 祈願雙雙為永恆。

 

    徐誠心彈完,雙手掩面而泣,她祈願與誠意雙雙為永恆。祈願與他到天涯,到海角。身處冷冰冰的房間,像在囚牢的籠中鳥,失去了她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