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約定見面的那一天,台北車站南三門,徐誠心帶著誠信在南三門等待林誠意與他會合。

台北車站的人潮眾多擁擠,在車站的乘客來來往往。林誠意從北上的莒光號車廂內下了月台,他身著阿兵哥的服裝背著背包急促快步的走上了樓梯往一樓南三門方向前去,林誠意穿著阿兵哥的服裝北上,他沒有太多時間換裝,買到了往北上的車票,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徐誠心,一解兩地相思苦。終於林誠意看到了徐誠心在南三門入口處旁等待,徐誠信則倚靠在牆柱低頭關注玩他手上的俄羅斯方塊遊戲機。徐誠心也遠遠的看到了林誠意往南三門方向走來,她開心微笑的揮揮手,林誠意張開了雙臂,而徐誠心撲進了林誠意的懷裡,不顧四周眾人目光,他們緊緊的擁抱了彼此,緊緊的擁抱這許多時間的等待和思念。

小人國位於桃園縣龍潭鄉,是台灣著名的主題遊樂園,是國內首座以模型比例縮小方式,呈現世界知名建築物卻只有實體的二十五分之一,不論是在景觀上或知名建築物,都顯得栩栩如生。

林誠意和徐誠心帶著徐誠信逛六福村小人國主題樂園,他們在逛小人國園區裡,逛了『迷你台灣』的高速公路、總統府、中正紀念堂許多代表台灣的建築物。

他們逛到『迷你美洲』專區時,誠信興奮高興的跳著,雀躍不已的向徐誠心嚷嚷:

「姐姐!姐姐!妳看!是自由女神耶!」

誠信看了許多代表美國建築,如美國白宮、金門大橋和美國四大總統塑像,又接著跑到『迷你非洲』專區,看到埃及人面獅身像前,手指著人面獅身:「姐姐!妳看!是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耶!呼呼!」

 誠信開心的拍手,又接著像尋寶似的發現新大陸往下一個景點目標跑去,徐誠心在身後喊:「誠信,小心點!不要亂跑啊!」

 林誠意牽著徐誠心的手,臉上微笑的對徐誠心說:

「妳弟弟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哦!」

「何只開心,連我自己都管不動他!每次亂跑亂跳的,都弄的一身汗!」誠心搖搖頭。

「男孩子嘛!每個男孩子小時候也會這樣啊!」林誠意揚著眉,笑著說。

「我倒希望誠信可以少淘氣一點,我就很慶幸了!」徐誠心這麼說。

「呵!不淘氣就不是男生了吧!總不能讓你弟當個愛哭鬼吧!」林誠意笑笑。

「嗯…?那你小時候很愛哭嗎?」徐誠心問。

「我小時候都打架,是打贏的那種,從來沒有哭過!」林誠意聳了聳肩。

「哦!一次都沒有嗎?」徐誠心困惑的說。

「嗯!應該有吧!大概是我在我媽強褓時,我的哭聲把我老媽給搞瘋,可能我老媽把我揍了一頓吧!」林誠意沉思,然後笑笑。

 「哈!那不算愛哭,那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段嬰兒時期…」徐誠心望著林誠意,笑著說。

   突然,誠信對林誠意和徐誠心嚷嚷:

 「林哥哥、姐姐,你們過來看啊!是小火車耶!你們快過來啊!」

   徐誠心見誠信已經跑這麼遠了,驚喊:

 「誠信,你待在那邊不要亂跑!不要走開!我們馬上過來找你!」

 「看來你弟這次來六福村,已經玩開了!走吧!不快一點,我們兩個跑不過他一個小蘿蔔腿!」林誠意熱烈的說。

    徐誠心聽了,卻噗哧笑了一聲,打了林誠意的手臂一下。

    他們倆親蜜的牽著手,往遊樂設施方向找誠信去。

    結束了六福村小人國的行程,他們搭客運返回台北,直到客運開到台北車站已經是晚上七時了,到達台北車站客運總站,他們下了車,誠信的肚子饑腸漉漉的叫了起來,對徐誠心說:

  「姐姐,我肚子好餓…」

    徐誠心看了手錶,已經是七時十分了,說:

  「哦…已經七點十分了!」

  「這樣吧!等一下我們搭捷運去公館師大那邊吃晚餐,然後吃完我們搭捷運回士林,送你們回去!」林誠意說,然後低頭轉向對誠信說:「誠信!等一下我們搭捷運去吃牛排好不好?你要忍耐一下哦!好不好?」

    徐誠信拍拍手興奮的說:

  「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吃牛排了,林哥哥我們快走嘛!我牛排要吃兩份喔!」

  「哇!你要吃這麼多啊?你是大胃王啊!」林誠意驚訝,對徐誠信說。

    徐誠心聽了,苦笑搖搖頭看著小弟誠信,真是拿他沒辦法。

    他們搭捷運往台北車站出發,往目的地公館站。

   

    時光送走了公元二ΟΟΟ年,步入二ΟΟ一年的夏天,徐誠心已經從大學畢業,由於林誠意和潘建彰都在部隊當兵,他們都無法參加誠心跟東東的畢業典禮,阿志老板和阿慧老板娘被林誠意他們委託,阿志老板帶了單眼相機,幫徐誠心和東東拍了美麗的畢業照,兩個女孩子穿著學士服,頭戴著學士帽,兩個女孩笑的燦爛面對鏡頭,彷彿要透過鏡頭上的畫面寄託給在當兵的林誠意和潘建彰說:「我們畢業了!YA!」

    然後她們兩個將學士帽拋到半空中,正式脫離結束大學生涯,邁向另一段生涯開始。

    夜晚,徐氏夫婦為了慶祝誠心大學畢業,徐澤東電聯公司秘書推掉了所有在外的應酬,特別留在家裡吃晚飯。廚房裡大廚、歐嫂和Judy在廚房裡張羅忙東忙西的,連徐太太都親自下廚監督,為愛女煮頓豐盛的晚餐,慶祝誠心畢業。

    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飯廳內享用晚餐,徐澤東開心不已,吩咐歐嫂從酒窑裡拿出一瓶一九五九年份的紅酒,歐嫂將酒倒在高腳杯中,讓徐澤東輕搖酒杯讓香氣釋放出來,聞聞散發出的香味,徐澤東啜飲了一小口,讓酒在舌尖溶動,感覺紅酒的味道和酸甜度。徐澤東點了頭,歐嫂才將紅酒倒進每一個人的酒杯裡,然後徐澤東舉起酒杯,開心的向誠心說:    

「誠心,今天是妳畢業的日子,就是要邁向另一段生涯!爸爸祝妳今天以後,一切都順心如意,一帆風順!」

  「謝謝爸!」

  「誠心,我和妳爸爸從妳出生以來,小時候裁培妳拉拔大,如今妳已經完成了學業,也了我跟妳爸爸的心願!但是我和妳爸則希望能夠看妳步入結婚禮堂,圓了我們的心事…」

  「媽!我才剛畢業,結婚現在會不會太早了啊…」徐誠心羞澀的對徐太太說。

  「哪會早呢!妳才二十三歲,我嫁妳爸的時候才二十一!」徐太太說。

  「媽,那是你們的那年代好不好!以前跟現在不能比!」徐誠心嘟著嘴說。

  「不早囉!難道妳要當一輩子的老姑娘啊!」徐太太笑著說。

  「啊喲!爸!妳看媽媽,她巴不得自己的女兒趕快嫁出去…我要當爸媽的乖女兒,讓爹地媽咪多疼我幾年…」徐誠心聽了,馬上見風轉向父親徐澤東求救,對父親撒嬌。

    徐澤東笑的開懷,對徐太太說:

  「美華,我們的寶貝女兒嘴巴真甜,要陪我們身邊。」

    徐太太啜了一口紅酒,高興的笑著說:

  「可不是嗎?前幾天啊!我和燕媚在劉夫人家作客時,談話中我們聊到誠心和立翔小時候的事。燕媚對我說,誠心小時候最愛賴在燕媚身邊,如果他們回去了,誠心都會對她說燕媚伯母您要回家了嗎?那您下次還會再來我家嗎?我可以跟您一起回家去您家玩嗎?讓燕媚聽了心裡還挺溫馨的,燕媚說啊,她很希望誠心能當她的媳婦,她會待誠心比親生女兒還疼!」

   「真的啊!燕媚這麼說啊!」徐澤東笑的更開懷了。

     誠心臉一紅,心中漾起一股反感喘不過氣,蹙著眉說:

   「媽!那是小時候的事了!還提它幹嘛啊!」

   「嗯,妳怎麼這樣說呢!妳忘了小時候燕媚伯母是多麼疼妳嗎?就因為妳燕媚伯母那麼疼妳照顧妳,立翔小時候都吃妳的醋呢!」徐太太笑說,又轉向接著對徐澤東說:「所以啊!燕媚跟我提議說,等誠心畢業後,選個秋天的好日子或明年春天,讓立翔和誠心先訂婚吧!」

  「我不要!」徐誠心聽了,脫口而出拒絕。

    徐氏夫婦呆了,愕然的看著徐誠心。

    徐誠心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心情平靜,該來臨的還是會來臨,不如早一點公開,免得父母自然而然為她安排她和陳立翔的婚事。半晌,她以正視的眼光,清晰,平靜的開口對徐氏夫婦說:

   「爸爸,媽媽!您們不用為我安排我和陳立翔的婚事了!我要跟您們告白一件事,其實我有男朋友了,而且我們交往好幾年了!」

     「什麼?」徐太太聽了,驚跳的不可思議。

     「是真的!媽媽,他是我的大學學長,我們已經交往好幾年了!」

     「這…這也太突然了吧?澤東…」徐太太似乎還沒回過神,喃喃的對徐澤東說。

   「嗯…那他現在在工作嗎?」徐澤東見識過大小場面,深思的問。

   「他現在在當兵。」徐誠心輕聲的回答。

   「哦,當兵啊…」徐太太說,心情似乎已經平靜,接著問:「你們是什麼認識的?交往這麼久怎麼都沒告訴我跟妳爸呢?」

   「我…我本來很想告訴您們,可是我覺得時機還沒到,所以就沒告訴您們!」徐誠心囁嚅的說。

   「那麼,」徐澤東說。「妳是不是預備帶妳男朋友到家裡來,讓我跟妳媽媽見見他!」

   「真的嗎?」誠心驚奇的說。「爸爸!我真的可以帶他來見你們嗎?」

   「女兒交男朋友,做父母親的總不能都沒見過他的真面目吧?」徐澤東以父親的身份,關懷的對誠心說。

   「爸爸!謝謝您!」誠心起身走到父親身旁,用手攬住了徐澤東的脖子,然後親了徐澤東的臉頰一下,開心的說。「我要把這個消息告訴誠意,爸媽您們一定會喜歡他的!」

    徐誠心鬆開了手,說完立即轉身上樓去。

    徐太太疑狐困惑的望著徐澤東,她說:

   「澤東,我們真的要見見那個男孩子嗎?半路上突然蹦出一個男朋友?這…這我怎麼跟燕媚交待啊…」

    徐澤東啜了一口紅酒,對歐嫂說︰

   「歐嫂!帶誠信上去換件衣服!」

   「是的,先生!」歐嫂點頭,牽著誠信走上樓去。

     徐澤東心裡有了數,他對美華說:

 「我們就見見那個男孩子吧!不管他的來意如何,我們有我們的決定。別那麼担心,放輕鬆吧!美華!」

   「嗯,也只好先這樣了!」徐太太喃喃的說。

    倆夫妻在餐桌上,一個深思如何看待誠心的男朋友,未曾謀面的男朋友。一個難以置信,懷胎十月生下的女兒,居然交了這麼久的男朋友,卻沒有坦承告訴她。徐太太一直以為她是了解女兒的,她以為誠心和陳立翔的發展是自小青梅竹馬感情自然而然的,卻讓徐太太錯愕沒有想到,半路殺出一個男孩子,跟她的女兒交往。徐太太她又該如何去面對立翔的母親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