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兩周左右的畢業考,某些科目考試都分別跳開,無法集中排在一周之內考完。林誠意和潘建彰他們,為了畢業考前夕如火如荼的啃書,又應付考試忙的昏天暗地,頭昏轉向。林誠意向『他&她』主題餐廳請了兩周的假期,由小易易天平和韋韋代班駐唱,他們花了許多的時間和精神,就是為了把這畢業考給他考過,他們心想萬一沒通過,頂多延畢陪誠心和東東一年。考完最後一科,他們總算將折磨人的畢業考完了,像寒冷的冬天一樣漫長。他們結束了大學生涯,緊接著就是準備畢業典禮和預官考試。

    林誠意和潘建彰他們沒有通過預官的考試,準備服一年十個月的兵役。

    林誠意他們工管系畢業班聯合在『菊之坊』舉辦了謝師宴,謝謝教授們四年來的教導,他們舉杯慶祝,對酒高歌,把這四年來的苦水和歡笑,一杯又一杯無限的暢飲。

    一個月後,林誠意和潘建彰穿著學士服參加了畢業典禮,徐誠心和東東都來參加了,她們捧著花,就是要給親愛的人祝福,然後拍下彼此美好回憶的倩影。

    林誠意的父母和妹妹都來北上,參加了林誠意的畢業典禮。在校園內的草坪上,林誠意拉著徐誠心來見林誠意的父母,起先徐誠心羞澀的對林誠意說︰

「啊…你要我見你爸媽哦!不要啦!人家好醜!我又沒有打扮…」

「呵呵!有句話說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啊!」

「啊喲!人家不好意思嘛!」

「別不好意思啦!我爸媽難得上來台北,讓他們看看妳嘛!」

 徐誠心拗不過林誠意的請求,最後她答應了,帶著緊張羞澀的心情,去見林誠意的父母。

 林誠意帶著徐誠心在校園見了林誠意的父母,林誠意的父親林政良是忠厚老實的父親,林太太是台灣傳統的婦女,林氏夫婦經營早餐店生意辛苦帶大林誠意他們三兄妹,雖然不算富裕,但一家和樂。林誠意的妹妹林詠意也來參加林誠意的畢業典禮,林誠意向父母介紹說:

「爸,媽!她就是我常跟您們提起的徐誠心,我的女朋友!」

「伯父,伯母!您們好!我是徐誠心,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徐誠心羞澀的對林氏夫婦點頭問候。

「呵!妳好!」林誠意的父親林政良微笑說。

「妳好!我們家的誠意承蒙妳的照顧啊!」林太太用她那生澀的國語跟徐誠心微笑。

「伯母別這麼說!都是誠意照顧我比較多…」徐誠心輕聲的說,她第一次見到林誠意的母親那麼隨和待人,她感到非常緊張。

「誠心,這是我妹妹詠意。」林誠意熱烈的說。

「徐姐姐妳好,我常聽我哥提起妳呢!」誠意的妹妹詠意,點頭微笑。

「詠意,妳好!」徐誠心見到誠意的妹妹詠意,也點頭微笑。

 潘建彰和東東也跑過來,小潘手裡拿著相機,對林誠意說:

「林誠意,我幫你和你家人拍幾張合照,如何?」

「好啊!」林誠意開心的點頭,今天他實在太高興了。

 正當小潘拿起相機要準備拍攝林誠意他們全家合照時,徐誠心站在東東旁邊看林誠意他們全家,林誠意突然拉了徐誠心加入他們全家,徐誠心推三阻四的說:

「啊喲!你們全家拍就好啦!我不是你們家的人啊…」

「我不管…妳可是我的人哦…」林誠意打情罵俏的說。

「不要啦!我會不好意思…」徐誠心害羞的說,害羞的想逃跑。

「誠心,過來跟我們一起拍照啊!」林太太微笑招手對徐誠心說。

「是啊!徐姐姐,過來跟我們一起拍照嘛!」詠意微微一笑。

 林誠意聳聳肩對徐誠心︰

「瞧!未來的婆婆在呼喚妳嘍!」

 徐誠心聽了,羞澀的臉頰使她臉龐更紅了,再加上林誠意這樣逗弄她,她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她被林誠意拉過去一起拍了全家的合照,留給他們是難忘特別的回憶,林誠意即將結束大學生涯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而這畢業當天父母北上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而她也拉了徐誠心跟他和他的家人一起合照,也是一輩子的紀念。

 兩個月後,林誠意入伍當兵,新兵訓練在嘉義大林服役。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凌晨一時四十七分,台灣發生了規模高達七點三級的強烈地震,林誠意睡夢中被震醒,營區天搖地動使得人人驚嚇恐慌紛紛跑出營區空曠處。所幸營區沒有造成傷亡,但大地震動造成了無數的傷亡,電信局線路一時之間無法通話,直到已恢復電話線路,林誠意在營區公共電話排隊打了通電話向父母報聲平安,然後他趕緊打了通電話給徐誠心一直撥不通,讓林誠意擔心著急,不知道徐誠心那邊是否安然無恙?她打了通電話到東東的租處,問東東:

「你們那邊怎麼樣?還好吧?有沒有什麼事?我打誠心的電話都不通,我很擔心她…東妹看在老天的份上,妳幫我打電話去她家問看看?晚一點我再撥給你…」

然後,林誠意掛上了電話,讓給後面排隊的弟兄使用,直到部隊的弟兄已經打完電話,林誠意再撥通電話給東東,東東那方電話對林誠意說:

「哥哥!誠心她沒事,只是受了點驚嚇!她要我跟你說他們那裡沒事很平安,要你放心!」

林誠意鬆了一口氣,他總算放心了。掛上了電話,回到了營區,僅管隊上的弟兄有的不敢睡,深怕地震又要來臨。林誠意也一夜沒闔眼,他希望徐誠心一切平安無事,等他下了部隊,他一定要找個時間北上,和誠心聚聚,一解相思苦。      

林誠意下了部隊以後,他被分發到雲林斗六某一地區基地開始度過他一年十個月服役的生涯,他和徐誠心又開始這兩地相思的生活更加困苦,他思念遠在台北的徐誠心,林誠意在部隊無法時時刻刻看到她,無法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這兩地相思的思念,他只能用手機聯絡徐誠心問問她的近況,甚至有時候部隊不方便接聽打電話,他只能用書信的方式寫給徐誠心,徐誠心的家裡管的甚嚴,如果他寫信寄去徐誠心家裡的話,徐誠心的父母一看就知道這是男生的字跡,一定會拆開信封閱讀的,他只能透過東東再轉交給徐誠心。

 徐誠心升上大三以後,也和東東忙著社團的活動,即使林誠意畢業離開了學校,徐誠心身邊仍不乏追求者,收到無數封的情書,最後都被徐誠心寫了好人卡贈回給對方,因為她的心裡已經被林誠意給填滿,林誠意在她的心裡是無人能取代的,她也知道和林誠意的兩地相思之苦,比分離還苦,她在信中寫信給林誠意其中一段是這麼寫的:

 

我想你的思念是每天每夜每分每秒堆積而成,

 我愛你的心情是每天每夜每分每秒永不改變。

 即使世界末日,山河天崩地裂,

 與你相繫的心,緊緊深深相擁。

 一年十個月的生涯很快就會過去,

 到時我們就可以一同編織我們的夢想,好嗎?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很想你。台北是個多雨的城市,才十一月的天氣,卻下起了雨天的哀愁,也成了我對你的思念。

                                

                          誠心 一九九九、十一、六深夜

 林誠意讀完了徐誠心寫給他的信,他讀了一遍又一遍。是的!他也想念徐誠心每天每夜每分每秒堆積成三百六十五小時,他的心情與她每天每夜每分每秒每個三百六十分里路長的距離緊緊相繫在一起,他也希望將來能夠與徐誠心共同編織他們的夢想,他想起徐誠心靠在他懷裡對他說一句話,讓他刻印在心裡:

「誠意,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現,我的世界只有你!我的眼裡世界也只有你!唯有你,豐富了我整個生命。我期望將來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徐誠心倚靠在林誠意懷裡說的話,讓林誠意深受感動。他把徐誠心寫的信放在胸前,十一月的末秋已經吹起寒意的冷風,吹進了營區每個角落,很快的冬天即將要來臨。

 

聖誕節來臨了,寒冬濕漉冷颼颼的天氣,林誠意在營區收到了徐誠心寄來的信,徐誠心寫了短短的信箋:

 

 又是聖誕節即將來臨的季節,你好嗎?我很想你…

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天有一千四百四十分鐘,計算你入伍當兵到現在是十五萬六千九百六十分鐘,也是我十五萬六千九百六十分鐘的思念。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思念已經夠煎熬,我仔細算過,第二年只要三百零三天,思念愈近一天,就愈靠近你倒數饅頭退伍的日子一天!想你!!

                               

                             誠心一九九九、十二、十八黃昏

 

 第二年春天,林誠意當兵的半年後,徐誠心寄來一封信其中有一段:

 

 

 聽說阿慧媽咪懷孕五個月了,預產期是今年的七月,阿志老爹開心的興奮不已呢!阿志老板不忍心讓媽咪在店裡忙來忙去的,雇請我們系上夜間部的學妹來工讀,減輕媽咪工作上的負擔。

我跟東東陪阿慧媽咪去照超音波,聽醫生說是男生,當時我在阿慧媽咪旁邊聽到胎兒的心跳,我和東東聽了真的好感動啊!

希望將來也有這麼一天,我也可以像阿慧媽咪一樣,聽聽胎兒的心跳,上帝賜予給的新生命,使我覺得生命真的很奇妙!

你在部隊好嗎?我每天看著桌曆上的日期,每過一天打一個紅色的叉叉,每天計算你退伍的日子,可曾知道?每當深夜人靜的時候,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你的臉,你的笑你的聲音,多麼希望你在我身邊…

 

徐誠心寄給林誠意的第十六封信 :

 

 

 你猜什麼來著?我們班上施兄和外文系的李曉蘭聽說已經開花結果了,他們談戀愛談的太火熱了,結果李曉蘭不小心有了!聽說施兄的媽媽已經去李曉蘭她們家提親,他們準備兩周後舉辦訂婚,然後等放暑假就要結婚宴請大家喝喜酒。李曉蘭可能會先休學待產,畢竟懷孕上課也不太好!我聽施兄說,等小Baby出生了她媽媽會幫忙帶,然後讓李曉蘭完成大學學業。

 五月的季節你好嗎?五月的風還滿溫和的,但是台北是個盆地,氣候是只進不出,真的是好熱呀!不知在雲林斗六的氣候是不是也比台北氣候還熱呢?

 I am missing you,my love!

                                     

                          誠心 五月十九日午後三點

 

 端午節過後是夏天的來臨,徐誠心寄給林誠意的第二十三封信,其中一段:

 

 你在信上告訴我說,下周六你有放三天的長假,你要上來台北找我。多麼希望下周快點到,期望趕快見到你!為了避免母親的起疑,我決定帶誠信一起去台北車站的南三門等你,誠信一直吵著想要去六福村玩,所以這次我順他的意,也讓你認識我弟弟誠信,好嗎?

 

                                           誠心 六月七日晚間十一點十六分

 

    林誠意看完了徐誠心寄來的信,他多麼希望下周的假期趕快來到!他多麼想見到他最摯愛的誠心。當然,他也想見見誠心的唯一弟弟誠信,誠心曾在他面前提起誠信這個弟弟,他總算有這個機會見見誠信。即使誠信想去六福村玩,林誠意贊成,就算誠信夾在他和誠心中間當電燈泡,他也不在乎!他是希望能夠有許多時間跟誠心相處,一解兩地的相思。就算誠心帶著誠信來,林誠意不會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