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一九九九年的中國農曆年剛過沒多久,『泓炬集團』的大家長陳明財八十九歲大壽,泓炬集團上上下下全體員工在XX飯店張羅打點,飯店內的龍鳳廳到處都擠滿了人,陳家人在廳內招待賓客,各大企業廠商聚集著,笑聲不斷喧囂著,服務生在廳內不斷碗盤交遞忙碌著,一會倒酒一會上菜,廳內採用自助式的,所以來參加的賓客都很隨意自如的自行夾菜或端著酒杯和其他賓客廠商寒喧問候幾句,人聲鼎沸,笑語喧嘩。

       徐氏夫婦帶著徐誠心和誠信也來參加陳明財的八十九大壽宴會,陳明財的長媳也就是陳立翔的母親李燕媚,一見到徐澤東夫婦全家,快步的向徐澤東他們方向走來,一把拉住了徐太太的手,笑吟吟的說:

      「啊喲!美華,你們怎麼這麼晚才到!還以為你們不來了呢?」

      徐太太也握住李燕媚的手,笑著說:

      「燕媚,再忙我們也是要趕過來啊!今天是董事長的八十九大壽,我們全家啊,不能錯過這個重大的日子!」

      「是啊!燕媚,董事長明年就要九十大壽了,明年就換我們來為董事長慶生,如何?」徐澤東笑著說。

      「啊…這怎麼好意思呢?我公公他老人家勤儉了一輩子,我和文煌還有大伯小姑都決定幫他祝壽,我們也是說服了他老人家才答應呢!」

      「嗯,勤儉也是種美德啊!」徐太太依然微笑著,探頭四周張望了一下,對燕媚說:「那董事長呢?怎麼沒看到他老人家啊?」

       燕媚手指著舞台前的一群大老企業家,圍著董事長陳明財祝賀。她笑著說:

      「瞧!你們看,我公公看到一些老朋友來,笑的多開心呢!」

      「呵呵!是啊!笑口常開對身體也是有幫助的!」徐澤東說。

      「誠心,誠信!來!」徐太太對誠心和誠信說:「來見見你們的陳伯母。」

      「伯母您好!」徐誠心力往前一步,對燕媚微笑。

      「伯母您好!」誠信彎了彎腰,恭敬禮貌對燕媚說。

      「誠心長的亭亭玉立啊!真是愈來愈漂亮了呢!」燕媚驚奇的說:「誠信也長高了哦!上次見到他時,他還沒那麼高吧…」

      「我真怕誠信長不高呢!我每次都交代歐嫂一定要幫誠信準備鈣質的食物和營養的食品。」徐太太擔憂的說。

      「啊喲,美華!他才十歲啊,還會再長高的!我們家的立翔小時候也是一個小蘿蔔頭一個啊!你看他現在還不是一樣長的好好的!所以妳不用擔心啦!」

      「但願如此!」徐太太說。

        陳文煌手持著酒杯遠遠的走過來,爽朗的笑聲對徐氏夫婦說:

      「澤東,美華!稀客稀客!」

      「啊!文煌,我們正要討論你呢!你總算出現啦!」徐澤東笑笑說,伸出手對陳文煌握了手。

      「今天來的客人實在太多了,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這個也招待,那個也應付!我跟燕媚啊!都快頭暈轉向了…好在立翔和大哥他們幫忙招待!不然啊…明年老爸的大壽我還不敢辦了呢!」陳文煌搖頭苦笑說。

      「呵呵!沒那麼嚴重啦!」徐澤東笑嘻嘻的說。

      「誠心,誠信!你們的陳伯伯來了,還不向陳伯伯打聲招呼!」

      「伯父您好!」誠心點點頭微笑。

      「伯父您好!」誠信也恭敬點點頭說。

      「好好!」陳文煌高興的點點頭,對徐氏夫婦說:「澤東,美華!你們家兩個寶貝,誠心愈來愈漂亮了,誠信也愈來愈俊俏了!」

      「是啊!我還跟美華說他們的一對兒女,都遺傳到父母的優勢。」燕媚說。

      「啊喲,你們太過獎了!你們的立翔和正翔也是很優秀啊!」徐太太說,「像立翔這個孩子,真的很貼心!一有空都會來我們家看我跟澤東,就像自己的兒子一樣!我家的誠心哪…自從她上大學以後,接觸學校的團體活動,有時晚上要看到她的人影還不見得看的到哩!澤東有時晚上不在,立翔有時晚上就會過來看我,陪我聊天!還會教誠信一下學校的功課,這麼好的孩子,要到哪裡找啊?」

      「立翔和誠心從小就一塊兒長大,彼此都認識嘛!」燕媚微笑的說:「我覺得你家的誠心也很乖巧呢!我一直都沒有女兒,把誠心當自己的女兒看待,她小時候,常摟著我的腰說燕媚伯母您好漂亮,這孩子嘴巴真甜呢!我真希望她可以當我的媳婦…」

      「是哦!燕媚,」徐太太驚奇的,又開心的說:「我一直也希望立翔能當我家的女婿,那有多好呢!」

      「是啊!澤東,我們立翔他再過幾年就三十了,我們打算讓他成家,我爸也希望能早點抱他的曾孫,我對誠心也很希望他當我們的媳婦,雖然她還沒完成學業,但可以先和立翔訂婚也好啊!」陳文煌對徐澤東說。

      「是啊!是啊!早點把婚事訂下來,等誠心畢了業,我們再來談婚姻大事也不晚啊!」燕媚笑吟吟的說。

       徐誠心聽了,低著頭不該如何是好,面對眼前的長輩陳氏夫婦,是父母的世交。她心頭有一陣的驚慌,感到心裡有股難以透氣的壓力,她很想跑開,但面對這樣場面,她必須維持禮貌的態度,維持父母的面子。僅管父母和陳氏夫婦在她面前談論她和立翔的事,她一句都沒有聽進耳裡,因為她的心裡的位置已經有一個人佔據了,她的世界,她的未來,她的夢想,被一個她所深愛的人給佔住了,他就是林誠意。在徐誠心心裡,容不下任何人,因為她已經把她心房裡的位子留給了林誠意。

       陳立翔遠遠的走過來,走到陳文煌夫婦旁:

     「爸,媽!阿公的蛋糕等一下要推出來,要為阿公慶生了!」

     「哦!好!」陳文煌點點頭。

     「伯父,伯母!您們來了!」陳立翔對徐氏夫婦說:「我們一起為阿公慶生祝賀啊!」

     「是啊!澤東,美華!我們一起過去吧!」燕媚笑著說。

     「這樣啊!那太不好意思了!」

     「一起過去吧!澤東,我爸也很久沒看到你們了!」

       一伙人往前方走去,準備一齊為泓炬集團大家長陳明財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