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誠意下了班,他和徐誠心以及東東他們這對,兩對情侶步出了『他&她』音樂主題餐廳的大門,東東高興的說:

「哥哥,你那首『誠心誠意永恆』,超級好聽的!我在台下聽的都好感動好想哭啊!」

「呵!有那麼誇張嗎?」林誠意驚奇的回答東東。

「欸!哥哥,你說這樣就不對了!」「我現在覺得啊…徐誠心真的是太幸福了!居然有人寫歌給她…換成是我也會感動啊!哪像我們的小潘…連一首螞蟻歌都沒有給我過咧…」

 小潘聽了,皺著眉:

「喂喂!什麼扯到我這裡來了…?」

「本來就是啊!你看哥哥就寫歌給徐誠心。」東東挑著眉,手指著潘建彰:「你你你啊!如果你有哥哥的一半浪漫就好了!」

 小潘瞪大了眼睛,又無奈的搖搖頭。

 徐誠心見了笑著說︰

「東美,小潘算不錯了!他還接你上下課,又帶你去吃飯!這麼好的男朋友,又這麼體貼,妳該感到幸福才對!」

「還是徐誠心了解我,講到我的心坎裡去!」小潘感動的說。

「喲…講到心坎裡去了哦!那你也去追徐誠心好了!哼!」東東叉著腰,鼓起兩腮生氣的說。

「呵呵!東妹啊,妳跟小潘一天到晚都鬥嘴,小心妳會變成啄木鳥!」

「厚!哥哥,連你都這樣說我…」東東嘟起了嘴。「哼!不跟你好了!」

「好啦!別鬧東美了!」徐誠心笑著說,轉向了東東:「東美,我看啊!我們去吃麻辣鍋,怎麼樣?這頓我請客哦!」

「真的嗎?」東東眼睛一亮,接著雙手交叉在胸前,嘟嚷說:「我可沒逼妳哦!我沒要妳請客哦!」

「是我徐大小姐邀請妳這位東小美去吃火鍋,怎麼樣?去不去啊?」徐誠心笑了,把手舉起搭在東東肩上。

   「嗯!去!我幹麻不去!」東東加強語氣的說。「如果我要是不去的話,那就太小看我這個東玫嫥了!」

   「嗯!不錯!姑娘有骨氣!」林誠意對東東豎起大姆指。

   「她不只有骨氣!還有一股牛脾氣呢!」小潘說,挑了挑眉毛。

    東東走在他們前頭,轉頭對林誠意和徐誠心還有小潘吐了吐舌頭,嚷嚷:

   「走吧!誰最後到的啊…下次換他請客!」

    林誠意他們一伙人笑了,然後他們發動了機車,往東區方向駛去,大談麻辣鍋,機車消失在街頭。

    林誠意和徐誠心他們和東東結束了吃麻辣火鍋的消夜後,林誠意騎機車載徐誠心返回士林外雙溪的家,他們交往一年過程完全沒有讓徐澤東夫婦知道,相當保密到家。每次林誠意騎機車都載徐誠心到他們家的五十公尺處路口,有一棵路邊的老榕樹擋在轉角的路邊,他們為了安全起見,林誠意每次載徐誠心回家都送到徐誠心家路口五十公尺的轉角老榕樹,因為在徐誠心家的視野方向看,不管是在一樓或二樓三樓,是看不到那棵老榕樹的,也難怪徐誠心已把她家的方圓範圍研究詳細。

    徐誠心下了車,將安全帽遞給林誠意,淺淺的微笑望著他,林誠意凝視著徐誠心,好溫柔,好深情。他用手撥動徐誠心被吹亂的長髮,然後手指輕柔的摸著徐誠心的臉龐,溫柔的說:

   「回到家記得好好的睡個覺,好嗎?」

    徐誠心靜靜的點點頭。

    然後林誠意的手指托起徐誠心的下巴,他注視徐誠心那柔情似如水的大眼睛,是那樣的美麗。他俯下頭,送上了他溫熱的嘴唇貼進徐誠心的嘴唇,兩個戀愛的小情人,在月光的照耀下,星光斑點繁繁,老榕樹茂盛的葉子像一把巨大的保護傘,保護著傘下的林誠意和徐誠心這一對情侶,他們在老榕樹下雙方擁抱著彼此,誰也不想離開對方,徐誠心則希望時間多麼能夠停止,她倚靠在林誠意的肩上,留住時間留住那美麗的好!是她多麼希望希望!

    林誠意鬆開了她,捧住徐誠心的臉頰,然後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的一吻,對她說:

   「好了!快超過時間了,趕快回家!妳爸媽會起懷疑…」

    她點點頭,她握緊他的雙手,然後她在林誠意的手背上輕輕的一吻,轉身離去,直到徐誠心走到她家門口,回頭對路口轉角的老榕樹下的林誠意揮揮手,林誠意看到徐誠心對他的道別,他把機車前面的車頭燈打開閃了兩下燈光,是代表他對徐誠心的晚安道別即將發車離去,這是他們之間的暗號!真是一對幸福的戀人。然後徐誠心按了門鈴,菲傭Judy跑出來開門,徐誠心進了屋內。

    林誠意也發動了機車返回他的石牌租處去。

    徐誠心進入客廳,陳立翔在客廳內和徐氏夫婦在高談闊論,聊的相當開心,徐誠心停止腳步,對徐氏夫婦說

   「爸,媽!我回來了!」

    誠信在電視機前玩電動遊戲,聽到誠心回來,放下手上的搖控器,向誠心撲了過來,高興的喊:

   「姐姐!」

    徐誠心微笑的摸了誠信的頭,誠信又從徐誠心身邊走開了,跑回原處繼續玩他的電動遊戲。

    徐太太看了牆上的鐘,皺著眉說:

   「誠心,妳知道幾點了嗎?怎麼這麼晚…?」

   「哦!爸,媽!系上有研討會我和東東還有吳憶敏他們去會長他們那裡討論事情…」

   「那妳起碼也打個電話回來啊!」徐太太說。「立翔他來家裡看我和妳爸,我們打妳的手機也不通,否則我就麻煩立翔開車去接妳回來!」

    「哦,媽媽!研討會開到什麼時候結束?沒有一個確定的時間…」徐誠心在徐太太面前撒了謊。

    「妳們系上的活動怎麼這麼多啊?」徐太太困惑著。

     徐誠心不知該如何回答徐太太的話,陳立翔從沙發上起身了起來,他文質彬彬的穿著西裝,含笑的點頭,說:

   「嗨!誠心!」

   「嗯,立翔!你好。」徐誠心輕聲說。

    徐太太笑著對陳立翔說:

   「立翔,你剛剛說歐洲維也納音樂學院要來台灣舉辦音樂會,你說想要邀我們家的誠心一起去聽音樂會嗎?」

   「嗯,是的!」陳立翔點頭,然後轉向對徐誠心說:「誠心我有兩張音樂會的票,想邀妳一起去參加?」

   「哦…音樂會啊!」徐誠心沉吟著,咬了咬嘴唇。「可是…我這幾天比較忙耶…」

   「有什麼好忙的啊?!立翔好不容易拿到音樂會的票,妳怎麼能說不去呢!一般人想去聽都買不到票呢!妳就把學校晚上的事情推掉!」徐太太插嘴說。

   「媽…」

   「就答應立翔吧!誠心。」徐澤東如此說。「立翔他可是透過朋友才拿到這張音樂會的票,妳就跟立翔去聽音樂會,妳不是都很喜歡聽歐洲的交響樂嗎?」

   「可是…」徐誠心皺著眉說。

   「好了!別可是了!」徐太太不耐的說:「總不能讓立翔白白的浪費這兩張音樂會的票吧!」

    徐誠心無可奈何,她輕應了一聲:

   「哦!」

   「那誠心妳答應了嗎?」陳立翔問。

   「嗯!」徐誠心點點頭,問:「立翔,音樂會是什麼時候?」

   「明天晚上七點半,在國家音樂廳。」

   「哦!我知道了!那明天晚上就在國家音樂廳碰頭!」徐誠心說。

   「我來接妳吧!一起去也方便!」陳立翔微笑說。

   「這太麻煩了!我叫爸的司機鄒叔載我去就好。」

   「這樣啊…」

   「不麻煩!不麻煩!」徐太太又插話,堆了滿臉的笑容向陳立翔說:「立翔,你就來接我們家的誠心吧!你徐伯伯明天晚上有重要的飯局呢!鄒叔下午就會載你徐伯伯出門,所以你明天傍晚時就過來吧!」

   「哦!這樣啊…」

   「立翔,你就過來接誠心吧!」徐澤東說:「我明晚要和別的企業廠商有場飯局,誠心就麻煩你帶他去。」

   「好的,伯父!」

    徐誠心望著父母,她相當無奈心裡又氣惱,她真希望趕快結束,她感到疲倦想回房休息。

    陳立翔看了手腕上的手錶,急切的說:

   「啊!時間很晚了!伯父伯母,我也該回去了,您們也早點休息!」

   「立翔你回去開車要小心哪!」徐太太關切說。

   「嗯,我知道!」陳立翔微笑了一下。「伯父伯母,晚安!」

    ,開車小心啊!」徐澤東說。
   「誠心妳也早點休息!」
      徐誠心靜靜的點點頭。

      徐太太見狀,笑吟吟的對陳立翔說:

     「立翔!我讓誠心送你到門口啊!」

      徐誠心聽了,她蹙著眉,母親實在太多管閒事了。

     「沒關係!伯母,誠心也忙了一天!她也累了!」

     「哦!立翔,你這個孩子真是貼心!那我們就不送你了哦!我去叫Judy去開車庫的門。」徐太太帶著感動的笑容說,然後對在電視機前玩著遊樂器的誠信說:「誠信,立翔哥哥要回去了!」

       誠信把手上的搖控器放下,走到陳立翔面前,昂頭對他說︰

     「立翔哥哥再見!」

     「嗯!誠信,晚安!」陳立翔摸了摸誠信的頭,然後轉向對誠心微笑說:「晚安!誠心!」

     「晚安!立翔…」

     「伯父伯母,那我先走了!」陳立翔點頭向徐氏夫婦話別。

     Judy啊!去把車庫的門打開,立翔少爺要回去了哦!」徐太太對廚房的Judy喊。

      Judy馬上從廚房出來,快步的走出屋子,去打開車庫電捲門。

      陳立翔離開了徐家後,徐誠心也疲倦的回到了房間,她將手上的包包丟在床上,然後整個身子往床上一癱,輕輕閉上眼睛,相當疲倦。

      台北的夜,夏夜涼爽的風送著,徐家的庭院飄來陣陣的茉莉花香,芬芳的飄向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