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茶會,大家準備打道回府回到各自的住處,一伙人走出了店門外,阿志老板夫妻也送林誠意和東東他們到門口,時間已經相當晚了,快接近午夜十二點,徐誠心看手腕上的手錶驚慌不已,對東東說:

      「東美,很抱歉!我要先走一步,時間有點晚了,我怕我爸媽在家等我!」

      「是哦!那妳要怎麼回去?」東東問。

      「嗯…我會在路口叫一輛計程車回去。」徐誠心低低的說。

      「計程車?不好吧!」東東驚愕,又接著說:「妳一個人搭計程車回家,那太不安全了吧!這樣吧!我叫我哥送你回家,妳住士林嘛!我哥住石牌,也正好順路!」

        徐誠心望了一下店門口正在和阿志老板說話的林誠意,把目光移回到東東面前,面帶微紅的臉頰,尷尬的笑容,說:

「這好嗎…?不大好吧!太麻煩了…」

「欸!說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外面深夜的治安也不太好,妳是我的好姐妹耶!不讓我哥送妳回去,妳一個女生形影單隻回家,我可不放心哦!」東東對徐誠心直率的說。

 東東話這一說完,轉過身子對林誠意揮一揮手,喊︰

「哥哥!」

  林誠意停止和阿志老板的對話,然後對阿志老板禮貌的點了頭,離開阿志老板身邊,身上背著吉他,往東東和徐誠心方向走了過來,笑著說:

「怎麼了?」

「哥哥,你等一下不是要回石牌嗎?徐誠心家住士林,可以麻煩你順路載她回去嗎?她自己一個人搭車回家太危險了!我挺不放心的。」東東說。

「嗯,可以啊!」林誠意點頭回答。

 東東轉向徐誠心,牽起她的手,笑著說:

「徐誠心,我哥都答應了!讓他送你回家,我也比較安心!嗯,好嗎?」

 徐誠心點了點頭,她望著林誠意,面頰泛起了兩片的紅潤,羞澀的對林誠意微笑說:

「學長,那…就麻煩你了!」

「不客氣!別這麼說。」林誠意對徐誠心點頭微笑,他看著徐誠心,像一朵潔白純真的百合花,綻放出淡雅的美麗。

  一群人準備打道回府,各自回自己的住處,林誠意他們也向阿志老板告別,東東也坐上了小潘的機車後座,戴上了安全帽和口罩,林誠意也在一旁發動了車子,他把吉他放在機車前方的腳踏板上,遞了一頂安全帽給徐誠心,徐誠心接過了安全帽戴在頭上,東東摀蓋著口罩,露出兩雙大眼睛,對林誠意和徐誠心揮揮手道別,說:

「哥,誠心,我們先走一步啦!明天見了!Bye!」

「誠意,我們先走啦!學妹你要給她平安送到家門啊!」小潘加了點油門,握著機車的把手,轉頭對林誠意說。

  潘建彰對林誠意道別,載著東東騎著機車往外租住處的宿舍方向回去,留下林誠意和徐誠心。

  林誠意發動了機車,加了點油門,然後微笑的對徐誠心說:

「學妹,上來吧!」

  徐誠心坐上了林誠意的機車後座,兩手抓住後座的把手,林誠意待她坐穩了座位,車子前進騎往徐誠心士林的家。

  一路上台北的夜,是個不夜城,即使已經是深夜了,台北市的夜生活霓虹燈遍布紅燈綠酒,讓這個城市的夜晚熱鬧繁華中帶點喧擾,也難怪台灣會列入全球十大排行榜的熱鬧不夜城。

  車子駛過了中山北路,也經過了圓山飯店,林誠意抵達徐誠心外雙溪家,停在徐誠心家的路口,徐誠心下了車,脫下了安全帽還給林誠意,淺淺微笑對林誠意點頭禮貌答謝:

「學長,謝謝你送我回家!」

「不客氣!妳趕快早點進去,很晚了!」林誠意說,看著手腕上的手錶時間:「妳父母一定在家擔心妳,早點休息!晚安!」

 徐誠心點點頭,向林誠意揮揮手,說:

「嗯,學長,你也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

 徐誠心對林誠意道別,掉頭往家門口方向前去,直到徐誠心停在家門前,轉過身對在路口的林誠意再度的揮了揮手,林誠意也對徐誠心揮了揮手,然後徐誠心按了電鈴,來開門的是菲傭Judy,徐誠心走了進去,菲傭Judy輕輕的將大門關上了。

 徐誠心家大門關上了,留下大門兩邊的兩座大門燈,水泥柱的門檻掛著鑲金做的門牌『徐宅』,佇立在大門門檻上,相當醒目。林誠意發動了機車,車子駛往他的石牌住處方向而去。

 徐誠心穿越了花園,一進門,愕然的看到陳立翔仍坐在客廳和父母談天說地,徐誠心的母親蘇美華看到誠心進門,從沙發上起了身,走到誠心面前,一把拉住了誠心,關切的問:

「誠心,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我們都很擔心妳,也不打個電話回來?立翔也擔心妳,說要等妳平安到家才肯回去呢!」

「哦!」誠心淡淡的說。

  陳立翔從沙發上起身了起來,他身高一米八,儀表瀟灑談吐有禮,是『泓炬集團』總裁陳明財的長孫,也是董事長陳耀文的大兒子,他對徐誠心微笑的點了頭,說:

「誠心,妳回家了!」

        徐誠心看著陳立翔,對他點了頭,說︰

      「我已經到家了!時間也很晚了,你也該回去休息了!」

      「誠心啊,你這個女孩子這麼晚也不打電話回來,我跟妳媽媽都在客廳等妳回家遲遲不敢睡,立翔也特地留下來陪我們一起等妳!妳好歹也要跟立翔說聲謝謝啊!」誠心的父親徐澤東坐在沙發上,熄掉了手中的煙頭在煙灰缸上,對誠心說。

        誠心聽了,父親的話她不敢違抗,對陳立翔輕聲說︰

      「立翔,謝謝你等我,我現在已經平安到家了!」

      「嗯,很晚了!妳也早點休息!」陳立翔柔聲的對徐誠心說,又接著禮貌的點頭對徐澤東和徐太太說:「伯父,伯母,我也該回去了!改天我再來拜訪您們!」

        徐澤東從沙發上起身,走至陳立翔面前,舉起右手輕輕拍了陳立翔肩膀,對他說:

      「孩子,辛苦你了!讓你這麼晚等我們家的誠心。回去待轉告你爺爺和你父親,改天我帶徐伯母邀請你們吃飯敘敘!」

       「嗯,好的!伯父伯母,我會轉告他們兩位長輩,那我先告辭了!」陳立翔說,離前禮貌的向徐氏夫婦鞠躬道別。

         徐太太溫柔婉約的對陳立翔說:

       「立翔,我讓誠心送你至車庫牽車,我和徐伯伯就不送你了,晚安!」

       「晚安!伯母!」

        徐誠心聽了,翻了一下白眼,不耐煩的對母親使了眼色,徐太太的眼神堅決示意要誠心送陳立翔至車庫牽車,誠心相當無奈,只好順著母親的意,送陳立翔至車庫牽車。

        車庫的門開了,陳立翔發動了汽車,是銀灰色的奧迪跑車,相當顯眼,他搖下了駕駛座旁的車窗,對徐誠心說:

       「誠心,後天是周六,我有兩張電影票,我們去看華納威秀看麻雀變公主,如何?」

       「周六?我…我周六不行哦,我要跟吳憶敏去…梁巧如家包水餃,時間上…可能沒辦法哦!」徐誠心聽了,挽拒陳立翔的邀約,編了善意的謊言。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只好把電影票讓給朋友了,下次再找機會一起去看電影,好嗎?」陳立翔說。

         徐誠心聽了,她真希望趕快打發掉陳立翔,勉強的對陳立翔微笑的點了頭。

       「誠心,我走了!晚安!」陳立翔笑著對徐誠心揮手。

       「嗯,晚安!」徐誠心向陳立翔道別。

         陳立翔開著奧迪的跑車駛出了徐家的車庫,開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方向駛去,車子消失在街頭。

         徐誠心鬆了一口氣,總算把陳立翔打發走了,她按下了車庫電捲門的開關,電捲門很快的拉下了,徐誠心漫步的越過花園,走進屋內。

        徐誠心進入客廳,誠心的父親徐澤東已經回房上樓了,徐誠心對徐太太問:

      「媽,誠信呢?」

      「妳小弟已經睡了,他明天還要上學呢,他不像妳念大學那麼自由啊!」

      「哦,那我先上樓了!晚安,媽!」

        徐太太蹙眉,困惑的對徐誠心問:

      「誠心,妳最近都很晚才回家哦!妳是跑去哪裡了?是不是交到一些壞朋友?」

      「沒有的,媽…」誠心搖頭說,臉上帶著倦容:「我和吳憶敏,梁巧如她們去參加了系學會上的活動,妳如果不信,可以問吳憶敏她們!」

      「哦,沒事了!去睡吧!」徐太太聽了,溫柔帶著母愛的溫柔對誠心微笑。

      「晚安,媽!」誠心向母親撒了謊,她相當累了,對徐太太話別晚安語。

      「晚安,女兒!」徐太太說。

        徐誠心轉身往樓梯方向上樓,回到她的房間去了。

        夜裡,台北的風吹起了稍涼的寒意,秋末冬初的到來,冷冷的凋下了幾許落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