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大校園財金系舉辦吃辣椒拉麵比賽,廠商贊助得獎冠軍者擁有一年份不定期的招待餐卷,財金系上的學生聽到這份好康的消息,紛紛踴躍報名參加,比賽當天,整個財金系上的學生集中在學生餐廳,為那些參加比賽敢吃辣椒拉麵的同學喝采,加油打氣著,東東拉著徐誠心和吳憶敏及梁巧如為她們班的同學加油打氣著。

      「加油啊!施兄!一年份的拉麵都不用錢哦,你飯錢都可以省下來了耶!」東東在一旁對班上的男同學施元哲加油打氣。

      「施兄,加油!我相信你可以辦得到的。」徐誠心也對施元哲打氣。

        站在徐誠心一旁的吳憶敏,是屬活潑熱情型的女孩,白晢的皮膚,大大的眼睛,嬌小個子不高,卻自信滿滿,像朵亮眼的黃玫瑰,穿著三吋高的高跟鞋,也對施元哲加油,喊著︰

      「施兄…加油啊…我們班的榮譽就看你了,一年份…一年份…」

        小敏的話還沒說完,巧如也一旁打氣,喊︰

      「施兄…加油…你如果成功奪第一名,我們這四個集體幫你約李曉蘭吃飯,成功就看在你了…」

        施元哲聽了,他們班上的『四大金釵』東東、徐誠心、吳憶敏及梁巧如,給了施元哲很大的勇氣跟打氣,他大口大口的吃辣椒拉麵,一口接一口的拼了,即使額頭上已經揮汗如雨,面紅耳赤,拿起桌上旁的一杯冰水,啜了一口,再繼續吃著拉麵一口接一口,連吃了好幾碗,為什麼施兄會這麼拼,因為梁巧如知道,施兄喜歡外文系的李曉蘭,李曉蘭是外文系的系花,李曉蘭像豔麗火紅的木棉花,高高的長在枝頭上,看得到木棉花,卻不容易採摘的到,施兄就好比戀上木棉花的賞花客,戀上木棉花卻默默的在樹下欣賞高貴的木棉花,不敢說出心中的愛意。也難怪梁巧如會對施兄說,一旦舉得比賽的冠軍,她們會履行約定將外文系的李曉蘭約出來,給施兄製造機會,如願見到佳人一面。

        比賽的最後已經將快接近尾聲,部分的參賽者胃部已經絞痛無法再繼續比賽,紛紛的棄權遭到淘汰,只剩下施兄和隔壁班的男同學,繼續參賽,誰也不分高下。

        最後比賽只剩五分鐘,施兄和隔璧班的男同學吃到最後已經呈現疲憊的狀態,眼神已經開始產生焦距感,兩人的比賽碗數是一樣的,兩班的人馬都開始擔心了起來。

        就在此時,吳憶敏不知道是何時走開的,拉了一個綁著馬尾的長髮女孩走進了學生餐廳比賽會場,她苗條修長的身材,穿著迷你裙,大眼睛散發出的光茫像朵陽光下綻放的向日葵,那樣的亮麗燦爛,她就是施兄所說的那位木棉花女孩–李曉蘭。

        吳憶敏高興的笑著對施兄說:

      「施兄,你看我帶誰來給你加油打氣了啊?」

        施元哲見到李曉蘭,先是一怔,愣愣的呆住,後來原本的眼神產生的焦距感已經消失,突然的振作了起來,開始猛吃眼前未吃完的拉麵,一口接一口。

        那位木棉花女孩,李曉蘭笑的很燦爛,對施元哲加油拍手打氣:

      「施兄,加油!你一定可以得冠軍的!加油!」

       東東和徐誠心,吳憶敏還有梁巧如也附和加油打氣,比賽剩下最後一分鐘,施兄已經吃完了他面前的拉麵,舉手再接下一碗,僅管辣椒拉麵麻辣的讓人舌尖已發麻,卻敵不住她眼前那位木棉花女孩,來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他已顧不了這麼多了,將眼前的拉麵猛吃的吃下最後一碗。

       「嗶…」

        比賽終了,裁判已經吹起了口哨,冠軍的產生就是施兄–施元哲。得到神戶拉麵大賞一年份的不定期的使用卷,東東拉著徐誠心高興的跳了起來,梁巧如在一旁也開心的拍手叫好,吳憶敏對施兄高興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拉了李曉蘭過來,對李曉蘭說:

「曉蘭,妳看我們的施兄滿頭大汗的,臉都紅了,妳就拿濕巾幫他擦一擦汗嘛!」

  吳憶敏這麼一說,更讓施兄感到不好意思,對李曉蘭微笑:
      「沒關係,我自己擦就好!」

  正當施元哲要拿起桌上的濕巾準備擦汗時,李曉蘭已經先拿起桌上的濕巾,幫施元哲擦拭了額上的汗,李曉蘭這一動作,讓施元哲愣愣的傻在原地,一聲都不敢吭一聲,面對他面前的佳人,就像自己身處在夢境裡。而李曉蘭淺錢的微笑幫施元哲臉上的汗水,她也很感動的,居然有一個這麼有情的男生,為了她奪得辣椒拉麵比賽冠軍,感到不可思議。對於先前收到其他男生的情書和花,她認為那是家常便飯的事了,但她對施元哲的勇氣,使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東東看到這一幕,十指交扣的握在胸前,這樣的場面令她感動,對身旁的徐誠心說:

「好溫馨,好美!好感人的一幕…但願我家的小潘也能這樣,為我付出,我也會幫他擦汗的!」

  「嗯,妳家的小潘都天天當妳的司機護花使者,載妳去吃飯,去哪裡玩都帶著妳去,妳還不滿足啊…」徐誠心微笑的答。

  「那是應該的好不好!我但願他能像施兄那樣,很真誠的,很勇敢的,那我一定會很幸福咧!」東東說,接著又把自己沉溺在幻想的幸福之中。

  「呵!妳少發花癡了啦!東美,小潘這樣的男生已經很好了,妳可要好好的把握他啊!我和小敏、巧如都講好以後一定要喝妳跟小潘的喜酒呢!」徐誠心笑著說。

  「厚!徐誠心,妳很壞耶!這樣笑我…」東東嘟著嘴,向徐誠心抗議說:「搞不好妳先嫁人也不一定,我和小敏跟巧如一定搶先喝妳的喜酒!」

  「那妳可有得等囉!我現在還沒有對象,所以慢慢等吧!」徐誠心緩緩的搖頭,又聳聳肩的說。

  「好的對象就在我們身邊啊…妳忘了我哥啊!」東東拍拍徐誠心的肩。

  「妳哥?」徐誠心聽到,詫異的問。

  「對啊!妳忘了昨晚我們在阿志老爹的店裡,老爹說過,妳跟我哥在一起就是『誠心誠意』,天生絕配。這個世界上,你們的名字要連在一起,世上真的沒幾個哦…」

    徐誠心聽了,好尷尬的說:

  「啊喲!東美,這…這只是巧合啦!老爹的話妳不要當真啦…」

  「我但願希望這只是巧合啊!妳看我跟小潘的名字再怎麼排,也無法比得上妳跟我哥的『誠心誠意』啊!」東東笑的眼睛都發亮了起來。

  「東美…」徐誠心突然的臉更紅了。

    吳憶敏和梁巧如走了過來,吳憶敏對東東和徐誠心說:

  「東美、誠心,我跟巧如要回宿舍了!」

   東東向小敏和巧如揮手道別,又問︰

  「那施兄和李曉蘭他們呢?」

  「他們在那兒呢,給他們製造機會,讓他們倆個獨處,相互瞭解一下吧!」巧如高興的說,指著另一頭餐桌。

    東東和誠心看到施兄和李曉蘭倆人在獨處,她和徐誠心面面相覷。

  「施兄他已經跟李曉蘭說話啦!」徐誠心驚喜的說。

  「是啊!給他們製造機會,我們先不打擾他們倆。」巧如點頭說。

  「嗯,看來施兄有希望哦!好的機會就是成功的一半!」東東開心的說。

  「那我們先走囉!」小敏對東東和誠心話別。

  「東美,誠心,ByeBye!」巧如也準備跟著小敏離開,向東東和誠心話別。

  OKByeBye!」東東目送小敏和巧如。

   小敏和巧如走出學生餐廳大門,轉身回宿舍去了。

  「東美,人間最美好的事,就是人間有很多的溫情和愛,包圍著我們,環繞著我們,就像施兄和李曉蘭,一場最溫馨的愛,令人羨慕呢!」徐誠心熱淚盈眶的說。

  「是啊!人間最美的一場溫馨動人的故事,都在我們生活中發生。」東東也由衷的說,然後她拉起徐誠心的手:「走吧!我們要去下一段人間至情至愛的地方去…」

      「哪裡啊?」徐誠心不解的問。

      「活動中心啊!」東東說。「小潘他們熱音社好像要比賽,我哥也在那呢!」

      「是哦!」徐誠心輕聲的說。

      「走吧!別婆婆媽媽了!等一下小潘可能要表演,就陪我去看看嘛!」東東懇求的說,拉起了徐誠心的手。

        拗不過東東的請求,徐誠心跟著東東走出了學生餐廳,往學生活動中心方向走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