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生日舞會派對結束以後,林誠意和潘建彰及東東他們一群好朋友在一樓阿志老板的吧檯聚集喝茶,談天說地聊聊心事,分享你我之間的暖暖情感交流,是件很棒的事。大家都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地方的人,卻能夠因為一段因緣聚集在一個小天地裡,彼此分享生活,彼此分享課業,也彼此分享人生的課題–『愛情』。這一群年輕人是多麼的熱情,繽紛青春,在他們的臉上看到青春的微笑,青春的笑聲,青春的顏色,在他們的身上,除了『青春』還是『青春』。
      阿志老板泡了一杯普洱菊花茶給大家,一杯一杯的端給每一個人,說:
     「來!大家來喝杯普洱菊花茶吧!」
      林誠意和潘建彰一伙人品嚐阿志老板泡的菊花茶,阿慧老板娘在吧檯流理台旁切了一些水果端給大家吃,林誠意開口對東東說:
     「東妹,今天的生日派對開心嗎?」
     「嗯,當然!我相當開心極了!」東東開心的點點頭說。
     「欸!妳開心歸開心啊!妳知道最大的功勞是誰嗎?」小潘在東東耳邊對她說:「是阿志老爹啊!」
      東東聽了,熱烈的說:
     「當然!我哪敢忘記!」
      東東話一說完,馬上舉起她手上的茶杯,微笑對阿志老板恭敬的說:
    「老爹,媽咪,謝謝您們為我舉辦的生日派對,我很開心!我敬您們!」
      小潘也陪同東東舉起茶杯,禮貌上的也回敬阿志老板和阿慧老板娘。
      阿慧老板娘溫柔賢淑的對東東微笑,說:
    「東兒,我們很喜歡熱鬧!大家都認識這麼久了,還這麼客氣啊!」
    「媽咪,您跟老爹這麼的盡心幫我們籌辦派對,我都感動極了呢!敬您和老爹應該的啊!」東東感動的說。
   林誠意在一旁,微笑的望著東東和阿志老板和阿慧老板娘的互動,手裡拿著吉他在調整琴弦,而徐誠心坐在東東旁邊也靜靜的喝菊花茶。
   阿志老板認識在座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是林誠意和潘建彰系上的同學和系上的人,目光注視到東東身旁的徐誠心身上,這位可人的女孩,他好奇的問東東:
  「這位是…?」
  「哦,她是我同班同學,叫徐誠心。」東東熱烈介紹著。
  「哦!是東東的同學啊!妳好。」阿志老板微笑的說。
  「誠心,我向妳介紹,這位是阿志老板,我們都叫他老爹,妳也可以跟著我們叫老爹就可以了!」
  「老爹您好!我是徐誠心。」
  「哦!是左邊言字部,右邊是午的許?」
  「老爹,不是的,是雙人徐的徐,誠懇的誠,愛心的心。」徐誠心回答說。
  「徐誠心。」阿志老板聽了,睜大了眼睛,驚訝:「嗯…妳叫誠心…」
  「是啊!老爹,她叫徐誠心,怎麼了?老爹…?」東東詫異的說。
       曾鑫志老板口裡唸著『誠心』兩字,他悄悄把目光注視在林誠意身上,只見林誠意仍然靜靜的在一旁專注的調整吉他的弦,阿志老板心裡覺得有點詭意的感覺,然後他瞇著眼睛笑了,他明白有些人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有些人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緣,但有兩個小朋友明明在對的時間,卻是好比電影中的『向左走向右走』,於是阿志老板看了一下林誠意,又看了一下徐誠心,不禁的搖頭樂在其中。
        東東歪著頭不解的問阿志老板:
      「老爹,您在笑什麼?感覺您的笑好像賣什麼葫蘆藥呢?」
      「是啊!我是賣葫蘆藥,我賣的是『解藥』!」
      「解藥?」東東納悶著,又接著說:「老爹,您何時改行當江湖郎中啦?」
      「對啊!老爹,您的解藥是賣什麼藥方啊?」潘建彰也附和的問。
      「呵!我的解藥是解兩個人的藥!」阿志老板笑道。
      「兩個人?誰啊?」東東霧煞煞的問。
        阿志老板這次咧嘴笑的更樂了,他的樂只有他自己在第一時間的反應,只有他自己知道,心裡也有個譜。於是他用食指指了林誠意,然後再移往方向指了徐誠心。當林誠意和徐誠心都因為阿志老板用食指指名了他們兩個,都不禁的納悶嚇了一跳。
        王正國舉起右手搔頭疑惑的問阿志老板:
      「老爹,你的解藥跟他們兩個有什麼關係啊?我們都搞糊塗了…」
      「我說你們這些小鬼,你們認識他們兩個多久了?居然還看不出來他們兩個的關係啊?」阿志老板最後忍不住了,揚著眉毛說。
      「他們兩個?男女朋友嗎?」王正國說,接著轉頭問林誠意︰「林誠意,你們在一起了喔?」
      「沒有啊!阿國不要亂說!」林誠意瞪著王正國。
      「嗯,誠心,妳跟我哥哥發生什麼事了?」東東也不解的問徐誠心。
      「沒有啊!」徐誠心也困惑的搖搖頭。
      「嗯…奇怪?」東東歪頭愣了一下,回復了意識對阿志老板嚷嚷:「喂喂!老爹,您在賣什麼關子啊?搞得我們都一頭霧水…」
        東東這次對阿志老板提出小小的抗議。
      「是啊!阿志,你在賣什麼葫蘆藥啊?我也跟著他們糊塗了…」阿慧老板娘也跳出來說話,納悶的問阿志。
      「呵!看來大家都沒看出來!」阿志老板笑道:「好吧!那我就講給大家聽,徐誠心的名字叫『誠心』,林誠意的名字叫『誠意』。各位,你們想一想,他們在一起是不是真的『誠心誠意』啊!」
      「『誠心誠意』?」潘建彰低聲說。
      「 『誠心誠意』…?」阿慧老板娘也說。
      「『誠心』,『誠意』…」眾人也紛紛議論。
      「對耶!真的是『誠心誠意』啊!」王正國突然拍了手,驚喜的說︰「林誠意,你這個小孩好!你遇到你的心目中的白雪公主耶!」
      「啊!真的耶!誠心,妳遇到一個真命天子哦!」東東恍然大悟,然後轉過頭對身旁的徐誠心說。
        全場的人引起騷動拍手叫好。
      「……」徐誠心聽了,啞口無言。
        潘建彰笑著對林誠意說:
      「兄弟,我認識你這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你們兩個的名字真的絕配!看來,月老已經為你們牽起紅線了…」
     林誠意聽了,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回給潘建彰的是尷尬的微笑,從他的位子目光方向斜四十五度的角度,他可以看到徐誠心羞澀泛紅的臉龐,東東在一旁對徐誠心咬耳朵說話,直到徐誠心抬起頭來那一剎那,正好與林誠意的目光交會,這一交會,就像電流從眼神中對線的觸了起來,徐誠心的臉更泛紅了起來,泛紅的臉龐顯得讓她像個薔薇般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紅潤,徐誠心很快的閃開了與他交會的視線對流,她垂下了眼簾,掉轉頭對著東東說話,他望著徐誠心那閃閃動人的大眼睛,挺立的鼻子,以及那清秀泛紅的臉龐,淺淺的微笑,讓林誠意的心臟有種激情的蹦跳,呼吸更加的急速,血液流動的在他身上每一處快速的竄起,他感覺到口裡的乾澀,喝了一口菊花茶潤喉,林誠意對與他名字『誠心誠意』相並列的女孩,產生了悸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