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時光任再,經過了兩年的寒暑,當林誠意在升上大三時,漸漸的課業已經不像大一和大二時這麼的忙碌,他已經在『&』音樂主題餐廳找到一個可以駐唱打工的地方,潘建彰在聯誼上認識了當時企管系的大一新生東玫嫥,王正國也交了一個淡江的女友蘇雅麗,『菊之坊』的生意從當初二十多坪的小店面遷至大福街轉角的七十坪,座位擴充到二樓共二十幾桌座位,生意相當熱鬧興隆。曾鑫志夫婦也請了X大的日夜間部幾個家境清寒的學生,給予他們工讀機會,讓他們在求學生活中免於經濟壓力的困擾,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阿志老板夫婦都給予他們相當大的空間發揮所長,感情如同一家人,就像林誠意他們一群人一樣,『菊之坊』的牆壁上掛了兩幅書法畫,是阿志老板寫下的,那兩幅是這麼寫的︰
   

     『  常懷感恩心
      常有快樂心
   』


        這兩幅畫,是『菊之坊』的鎮店之寶,阿志老板夫婦在料理上從不曾偷工減料,用心做料理,每當客人點餐,兩夫婦在烹飪上都滿懷感恩之心,讓品嚐的客人品嚐不一樣的感受及溫暖窩心。兩年來的寒暑,秉持信念感恩、顧客至上態度始終如一,不曾改變。這就是阿志老板夫婦忠厚可愛的地方吧!
        這一天,是東東的生日,在『菊之坊』舉辦的生日派對在二樓,小潘和東東班上的同學也幫忙來佈置生日派對,佈置像個粉紅派對,原因是東東偏愛粉紅系列物品,也包括可愛的Hello Kitty。
晚上八點,參加東東的生日派對人愈來愈多,都是東東和小潘認識的一些好友同學們,小潘和幾個同學在張羅東東的生日派對,東東也拉著幾個姐妹淘好友介紹其他的科系的男同學認識認識,在招待之中,東東看著手腕上的手錶,不由自主的探頭看樓梯口方向,回頭問小潘:
      「你有跟意哥哥講幾點到嗎?」
      「有啊!我還叫他不要遲到咧!」小潘點頭回應東東。
      「都已經八點十六分了,怎麼都還沒到啊?真是急死了!」東東又看了手腕上的手錶,著急像熱鍋上的螞蟻。
      「別著急啦!可能在路上塞車,等等就會到了吧!」
      「不只哥哥,連徐誠心的影子都也沒見到半個…?」東東嘟著嘴說。
      「啊?她也還沒到啊?」小潘詫異的回答。
       小潘和東東對話完,林誠意正巧上樓來了,一些系上的同學向林誠意打了招呼,林誠意也微笑的向系上的同學打了 招呼在派對人群中林誠意看到了東東和小潘,誠意舉起右手對東東和小潘喊:
      「東妹、小潘,我來了!」
       東東回頭,看到誠意對他們揮手,開心的墊起腳尖,對林誠意揮揮手︰
      「哥哥!我們在這裡!」
        林誠意踏步的走向東東和小潘面前,左手拿著一個裝著禮盒的紙袋,他把禮物獻給東東,笑著對東東說:
      「生日快樂!東妹妹!」
      「哥哥!你很壞耶!我們說好八點要準時的,你看看現在幾點了?」東東雙手叉腰對林誠意表示小小抗議,又舉起了左手腕的手錶時間對林誠意說。
        林誠意傻笑將右手舉了敬禮,向東東道歉的安撫,說︰
      「抱歉啊!東妹妹,台北市的交通真的太亂了!一路上塞車,真是SORRY!」
      「大美女,妳的意哥哥都已經向妳道歉了!我就跟妳說吧!台北市的交通真的是亂的恐怖,一下子衝一下子飛,一下子咻一下子轉,搞的我小生也怕怕哦!」潘建彰說,在一旁開始比手劃腳,刀光劍影似的,最後將右手放在胸前輕輕的安撫驚慌失措要跳出的心臟。
        東東看了,噗哧笑了出來,對小潘瞪了一眼,笑著說:
       「好好笑哦!你這個模樣真像電影裡的開心鬼!」
       「開心鬼?」林誠意問。
       「就香港電影裡演開心鬼的黃百鳴啊!就是有跟李麗珍、袁潔瑩以前少女時演的那部開心鬼電影啊!裡面還有那個戴眼鏡白目的修女!」東東對林誠意說。
       「哦!你說那一部電影啊!滿好笑的!」林誠意想起,東東所述說的香港開心鬼電影,笑著回答。
       「喂!我何時像他啦?」小潘困惑的說。
       「動作表情都像!哈!」東東這麼說。
        林誠意在一旁也笑了起來。
他們在笑的同時,一個女孩子腳步慢慢走向他們,她穿著鵝黃色領口帶點蕾絲布緞的洋裝,淡雅清秀楚楚可人,那位女孩是徐誠心。
       「什麼事情那麼開心?」徐誠心好奇的微笑問。
       「因為是開心鬼,所以大家才會笑的開心!」東東回答,接著她拉著徐誠心的手,說:「噯!徐誠心妳今天來晚了哦!我本以為妳不會來了呢?」
       「嗯,東美的生日我當然要來!我怎麼可能錯過呢…」徐誠心點頭說,接著她低語的說:「我家來了不速之客,就是我上次跟妳提的陳立翔,我媽留他在我們家吃晚飯,所以我無法走開。後來我趁我爸媽和陳立翔在客廳聊天,我悄悄回房打電話給周憶敏找她求救當我的救兵,我才能夠脫身。」
       「啊…妳是說泓炬集團那個富家公子陳立翔?我看他這個人挺不順眼的,人雖然是長的很帥啦!但是太油條…」潘建彰睜大眼睛說,又搖頭的評論。
       「嗯,不說這些了…」東東打斷小潘的話,轉向對徐誠心說:「來!徐誠心,我給妳介紹,這是我乾哥哥林誠意。」
       東東拉著徐誠心的手,介紹林誠意給徐誠心認識。
     「學長你好。」徐誠心點頭對林誠意一個淺淺的微笑。
     「嗨!誠心學妹妳好!謝謝妳上次來聽我唱歌!」林誠意也回一個微笑給徐誠心。
     「啊!對哦,我忘了你們都見過面了!呵呵!」東東恍然,臉上浮起一抹的笑意。
       接著,舞會開始了,音樂開始播放,大家都開始在舞會中央開始跳起舞來,小潘牽著東東的手準備開始滑進舞會中央跳舞,東東拍了林誠意的肩膀,對他微笑說:
「哥哥,我邀請徐誠心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請她當妳的舞伴,麻煩哥哥照顧我的好姐妹誠心哦!」
不等林誠意回答,東東和小潘已經滑進了舞會中央開始跳起探戈舞來,林誠意和徐誠心尷尬的留在原地,直到林誠意禮貌的牽出手對徐誠心說:
       「學妹,願意跳一支舞嗎?」
       「嗯…我不大會跳舞,學長…」徐誠心雙眼垂下了眼簾,羞澀的紅著臉。
       「哦!沒關係,我也是不大會跳,一般基本的跳舞我還可以,我可以教妳。願意和我一起加入他們嗎?」林誠意說。
        徐誠心猶豫了一下,後來點頭答應,伸出手搭在林誠意的手上,倆人也滑進了舞會中央,林誠意帶領著徐誠心跳舞,剛開始徐誠心相當緊張,好幾次徐誠心的高跟鞋都不小心踩到林誠意的腳,徐誠心失措的向他道歉。為了緩和徐誠心的緊張,林誠意開始跟徐誠心聊天,邊聊天邊跳舞,分散徐誠心的緊張,漸漸的徐誠心已經進入狀況,他們開始跳探戈舞已經相當自然,初次的談話已經免除了尷尬和緊張。
        音樂開始播放下一支舞,是個慢歌的舞,徐誠心的左手搭在林誠意的肩上,右手搭在林誠意的手上,開始隨著音樂旋律在舞會中央持續的跳舞,林誠意望著徐誠心那對柔情似水的大眼睛,說:
       「妳是東東的同班同學,怎麼以前沒看過妳?」
       「我是轉學考進來的,以前我在新加坡念大學,後來我父親的事業轉回台灣,所以我是轉學插班進來的。」徐誠心說。
       「哦!是這樣啊!新加坡這個國家土地面積不大哦!」
       「嗯,它雖然是個小國家,面積雖小卻五臟齊全,但不同種族的人都居住在這一個小國家裡,人民相當守法,新加坡城市也規畫的很好,醫療設備交通及教育都非常好,在街道上你看不到半點垃圾在馬路上。是個多元化社會乾淨的國家。」
       「妳住在新加坡多久了?」林誠意問。
       「十年了!我是十歲就過去了。」
       「當個小留學生一定很辛苦吧?」
       「還好!新加坡也有華人啊!只是剛開始去時,在學校,新加坡的華人老師在課堂上都講英文,當時我連一句都聽不懂。後來媽媽就請了英文家教來補習我的英文。」
        「哦!妳這麼小就接觸學習英文了啊!我是小學六年級才開始呢!妳英文一定相當好! 像我現在英文還是一樣破破爛爛的『陰溝裡』。」
       「陰溝裡去?」徐誠心不解。
       「就是English,小潘都稱它為『陰溝裡去』…」
       「呵呵!學長你也真是幽默。」
       「以前我們念國中時候,我們也有同學把汽車Car唸卡兒,腳踏車唸百事口,電話唸猜勒佛,書桌唸帶死客…」
       「哇!好誇張哦!學長你們以前都是這樣唸書的嗎?」徐誠心揚起眉毛。
       「當然沒有啦!用功的學生還是會從頭開始學kk音標,像小潘這樣就是沒學kk音標和文法,就直接跳過去唸帶死客啦!」
      「哈哈!那英文老師不就氣死了?」徐誠心歪著頭笑著。
      「不只氣死,還冒死呢!」
      「冒死?」
      「mouse,M-O-U-S-E。」林誠意回答她,然後拼了英文單字唸給她聽。
      「mouse不是老鼠嗎?那跟老鼠有什麼關係呢?」徐誠心驚訝,又不解的問。
      「因為老鼠喜歡吃氣死啊!chese。」
      「哈哈!學長你瞎掰的吧?」徐誠心笑著嚷︰「如果連氣死,冒死都有,那些老外不就悶死了?」
      「不會啦!我們會告訴他們渴死的!」
      「渴死?」
      「就是『原因』啊!C-A-U-S-E。」
      「哈!這太扯了!」
        徐誠心笑彎了腰,這一笑讓舞會上跳舞的人們目光全注目在徐誠心身上,徐誠心尷尬的低著頭,直到林誠意舉手向舞會上的人揮手致意,幫徐誠心解危。
      「你這個人真會瞎掰!工管系的男生都像你這樣嗎?」徐誠心輕聲說。
      「呵!這個發明王可是東小姐她的正牌男友潘王子彼得潘的發明傑作。」林誠意這麼回答。
        舞會音樂結束了,大家都離開了舞台中央,開始享用自助式的美食餐點,林誠意也帶領徐誠心享用自助餐點,林誠意很紳士的為徐誠心取了一杯柳橙汁,遞給徐誠心。
      「謝謝!」徐誠心微笑答謝林誠意,啜了一口。
      「不客氣!」
        阿志老板倆夫妻從樓下端出三層座的蛋糕在舞會中央,笑著嚷嚷:
      「各位同學,今天很高興大家來到這裡參加東小姐的生日派對!我們來掌聲歡迎今天的壽星好不好!」
      「好!」
        大家開心的熱烈鼓掌著。
        東東和小潘在舞會中央蛋糕前,阿慧老板娘在一旁已點好了蛋糕上的蠟燭,東東探頭向在人群中的徐誠心和林誠意揮揮手,喊:
      「哥哥,誠心,你們快過來啊!」
        東東的開心揮手,林誠意帶徐誠心往舞會中央蛋糕前來,一同和東東分享這份喜悅。
        阿志老板愉悅的跟大家分享: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現在我們要來開始唱生日快樂歌,來祝福今天的壽星生日快樂!好嗎?」
      「好!」
        全場的人熱烈掌聲開心叫好。
        接著,音樂開始播放,阿志老板開始起頭帶動唱生日快樂歌,全場的人也開始跟著唱生日快樂歌,直到生日快樂歌結束了,阿志老板對東東說:
       「東小姐,妳有三個願望,前面的兩個願望要說出來,第三個願望給妳自己保留著,好嗎?」
         東東微笑的點點頭,接著開始在蛋糕前許願,許了第一個願望說:
       「我希望今天來參加我生日派對的每一個人,都很幸福美滿快樂!」
       「好!」
        全場的人開心的拍手鼓掌。
      「我希望『菊之坊』的生意愈來愈好,生意更升升日上,生意興隆!」東東許了第二個願望說。
      「呼!耶!好耶!」
        全場的人更興奮的鼓掌開手叫好,阿慧老板娘開心帶淚,感動窩心的握了東東的手。
      「剩下最後一個願望,我們保留給東小姐,讓她自己默默的許願。」
        東東在蛋糕前默默的許了最後一個願望,她拉著徐誠心及林誠意,小潘在東東身旁陪伴一同吹蠟燭,阿慧老板娘把桌上切蛋糕的長刀遞給東東,然後他們四人一同和全場的氣氛又再度的熱炒了起來,這一晚,大家都開心的分享這一刻的愉悅,分享這蛋糕的喜悅,分享著音樂快樂的喜悅。這『喜悅』用金錢是買不到的,『歡笑』也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掌聲』也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祝福』是從你我心中的內心暖暖交流情感,人生中還有什麼比這歡笑和淚水交織,更來的可貴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