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戀2.jpg

 

    我認識兩個男人,

    一個叫天藍,

    一個叫海藍。

    天藍寬厚善良,是陽光的暖男,

    而海藍熱情奔放,是大海的泳將。

         我在某一天問天空藍他愛不愛我?他的回答當然在乎我,對於天空藍的回答讓我相當生氣。

      晚上我同樣的問題,問熱情奔放的海藍愛不愛我?海藍則摟著我的脖子又咬又親,他說:『我當然愛妳……那妳愛不愛我?』

      而在這個問題後,我對這兩段感情有了不同的見解……

 

    X      X      X       X      X      X      X      X

 

        我叫鄭渟霏,我有一個認識了五年,而真正在一起只有兩年多,是我的高中學長吳有天,外號天藍」,會取這外號是他班上的同學取的。天藍有時常望著天空發呆,又傻裡傻氣的傻笑遙望天空,他的外號就這麼來了。我們是在高中時代認識,那時候他大我兩屆,是我姐鄭渟雲的同班同學,那個時候天藍常跟我姐他們幾個好同學相約一塊念書與補習,老實說他的數理真的很強,我的數理在成績單上常常劃下許多滿江紅,記得有一天放學回家,一進客廳,在國中教書的母親見到我第一句話劈頭問

     『鄭渟霏,妳到底要不要念書啊妳們老師都打電話給我了說妳的數學成績非常差,妳要我這面子往哪裡擺呢?』

       我看著母親,數學一向真的不是我的強項,看著她那張銳利的眼神,我實在不敢回嘴的餘地。

       母親正準備要責備我時,正巧姐姐回來了,她帶著幾位同學來家裡,而天空藍吳有天正是其中之一。母親不好意思在姐姐的同學面前責備我,只叫我上去房間去複習功課。

       我默默地背著書包上樓回房間去,一進房間將書包丟在床上,整個人躺在床上,一想到姐姐剛好帶同學來家裡,這麼多人看著我被母親訓了一頓,真是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超級丟臉的。

        一個敲門聲喚醒了我煩亂的心情,我起床去開門,是姐姐渟雲在門口,她輕聲的對我說

      『媽媽還氣在頭上,說妳今天發了考卷,妳能給我看妳今天考的考卷?』

        我聽了相當傻眼,連姐姐也知道了,本來我是不太願意拿這慘不忍睹的考卷給姐姐渟雲看,姐姐看了考卷直搖頭,她說

     『鄭渟霏,妳的數學真的爛的可以!不過這還可以補救,只要妳把一些公式背起就能去運用它!』

       說真的,數學實在不是我的強項,但姐姐告訴我說她們班有位數學超厲害的高手,願意教我數學,我聽了差點沒有昏倒,數學我本來就很不愛,現在要我去面對數學,我寧願去面對國文歷史還來的好。

      經過姐姐渟雲的再三勸說,我屈服了讓姐姐的同學吳有天教我數學。

      姐姐帶吳有天來我房間時,第一次見到他,他戴著黑框的眼鏡,即使長相不出色,第一眼也不夠突出,但他的笑容可掬溫暖的個性,是個標準的暖男。

      後來天藍學長只要一有空會來家裡幫我補教數學的解答,他看了我的題目後,在一旁講解寫公式的說:

     『這個題目不難,妳只要把它用線 L : 是通過 ( 0 , 2 ) 隨著 m 改變斜率的直線,再來直線L 通過 A . 通過B 就是m  的兩個邊界值,1 = 4m + m - 2 => m =  3 / 5,5 = m - 2 =>  m = 7,所以  ( 3 / 5 )  < m < 7……這樣妳能解答出來了……』

       看著他這樣細心的教我,讓我從一個原本數學落到地谷深淵,沒想到可以補救到爬到山谷的一半,已經算是很慶幸了。

       後來姐姐渟雲跟天藍分別考上高雄師大跟成大,天藍考上成大工科,隨著暑假接近的尾聲,姐姐遠赴南下高雄師大報到,而天藍則留在新竹,他只要一有空放假回來新竹會來我家幫我複習數學。

       直到我高中畢業,我考上了東吳,家裡的二個女兒都在外求學,母親則告誡我台北是個花花世界,希望我一切以課業為重,別被外界所受誘惑。

       新生報到,隨著開學後的課業滿堂,又忙著應付系上的工作,大一的課業繁重而忙碌,姐姐和天藍放假搭客運來台北看我,我帶著他們去逛台北的西門町,五分埔逛街,還有去木柵看了無尾熊,晚上還去了南機場夜市吃美食。

       後來我生平辦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把姐姐渟雲跟天藍的電話號碼都輸入到我的手機通訊錄裡,經過連結以後,我和姐姐及天藍就可以用APP聯絡訊息方便多了。

       天藍的脾氣非常好,與同學也相處的融洽,又是系學會的會長,和他這些年的相處,他很了解我,而我也「習慣」有他在我身邊為我分擔解憂,所以我們便理所當然的變成男女朋友。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