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地經過了一個禮拜,我去了趟台北拜訪友人,行程中我參觀了中正紀念堂,民進黨政府將它改為自由廣場。也去了趟故宮博物院,參觀了故宮的文物展,以及淡水的十三行和八里,直到我帶著滿足的豐收坐了高鐵回高雄,到達高鐵左營站後,我搭了計程車請司機開往建工路方向駛去。

   計程車司機停在建工和建興路口後,我從皮夾掏出了車錢給司機後,下了車再度來到茶爾思王子店舖。

  「歡迎光臨!」來招呼的是鄰家妹妹Yuffie,然後她驚奇說:「嗨!夏天,好幾天沒看到你哦?」

  「哦!我去了趟台北幾天,拜訪友人。」我微笑說。

  「是哦!台北耶…我有一年沒去了!」Yuffie妹妹說。

   然後我帶了台北淡水的名產給Yuffie妹妹,說:

   「這兩包是淡水的阿給和阿婆鐵蛋,請大家吃!」

   「啊…那怎麼好意思啊!讓你破費咧!」Yuffie妹妹說。

    然後,Penny從裡面走了出來,一看到我,對我說:

   「嘿!夏天,你什麼時候來的啊?」

   「剛來不久!就想說順便拿個名產請大家吃!」我微笑著說,「妳是Penny?」。

   「是啊!我是啊!」Penny點頭。

   「哇!妳沒化妝還真的像我英國的同學素還真耶!」

   「素還真?那不是布袋戲的角色嗎?」Penny詫異,又接著說。

   「哦!不是的!她確實姓素名還真,好像是大馬人。正巧我們台灣剛好有布袋戲裡的角色叫素還真,所以…」

   「所以…你是說我像你同學素還真哦!那我還真是榮幸喔!」Penny浮起三條線的尷尬笑臉。

   「哈!素還真哦!夏天你也太會幫人取外號了吧!」Yuffie笑著說。

   「呵呵!」

   Tina大眼妹也從裡面探出頭來,見到在櫃檯的我,然後對我微笑揮揮手,說:

   「嘿!夏天,你消失很多天了哦?」

   「沒有啦!我去一趟台北。」我搖搖頭,然後問大眼妹:「妳下班了哦?」

   「我今天休假!所以沒有班!」

   「哦!這樣啊!」我點點頭說。

   「PennyTina…妳們看!夏天帶淡水的名產阿給和阿婆鐵蛋來!」Yuffie妹妹驚喜的說。

   「阿給哦!我超喜歡吃阿給的!我好久沒吃了耶!真的滿不好意思耶!謝謝你!夏天…」大眼妹驚喜。

   Penny從阿婆鐵蛋的包裝裡用手拾了一顆鐵蛋放進嘴裡,咬嚼兩下,嘴裡咬著鐵蛋,含糊的說:

  「哇!好硬的鐵蛋!夏天,謝謝你呀!讓你破費咧!」

  「呵!那沒什麼啊!」我笑著說,也拎了另外一袋給Penny看,「瞧!我自己也買了一包啊!」

   「哇!你去台北的收穫還真不少啊!那你有去看淡水的夕陽嗎?」Yuffie妹妹說。

   「有啊!我還一邊吃艾菲爾鐵塔冰淇淋一邊看夕陽!」我點點頭,笑著說。

    Yuffie妹妹雙手托著臉頰,兩隻手靠在櫃檯吧檯上,傻笑的彷彿在幻想自己身在淡水夕陽之中。

    Tina大眼妹見到Yuffie失神傻笑的臉,用手拍了Yuffie的頭一下,對Yuffie妹妹說:

   「欸!Yuffie啊!妳也克制一下吧,妳看妳傻笑發花癡哦!口水都快滴滿地啦!」

   「啊喲!Tina,妳不覺得淡水的夕陽很美嗎?」Yuffie回神,回答Tina的話。

    大眼妹白了Yuffie一眼,說:

   「美!高雄西子灣的夕陽也是不錯啊!妳不愛高雄哦?」

   「愛啊!但要我選擇的話,我選擇一邊吃雙淇淋一邊看夕陽,那才是美的享受呢!」

   「我看不是吧!那是吃的享受吧!」Penny說。

   「哪有!人生難得幾回嚐,不吃更可惜!」Yuffie解釋著,搖搖食指說。

   「是人生難得幾回醉,不歡更何待吧?妳還真會改喲!」Penny說著。

    我看這三個小女生鬥嘴還滿好玩的,妳一言我一語的,看的我在旁邊都笑著搖搖頭。

    David從外面進來,他脫下了口罩,看到Penny和大眼妹還有Yuffie在那邊妳一言我一語的,開了櫃檯旁的玻璃門,說:

   「你們在幹麻啊?辨論大會哦?」

   「才不是哩!我們啊,在討論淡水的夕陽之美!周杰倫的那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故事也發生在淡水,也很浪漫呢!」

    Penny聽了,搖搖頭:

  「天哪!還扯著真遠…」

   David看到了我,揮手微笑對我打招呼:

   「嘿!夏天,你來了啊!好幾天沒看到你耶…」

   「我去了趟台北,然後回來順便買個名產給大家分享!」

   David,你看!淡水的名產。」

   「夏天,謝謝你耶!讓你破費呢!」

   「快別這麼說,好的東西大家分享!剛剛你的同伴米飛兔很愛淡水夕陽。」

   「米飛兔?」David不明地問。

   「呵!我有時會把Yuffie不小心會唸成Muffie米飛兔…」我笑著說。

    Tina大眼妹大笑,捧著肚子說:

   「米飛兔!這個好笑!這個好!」

   「喂!我不要叫米飛兔啦!我叫YuffieY-U-F-F-I-E…不是Muffie…差那麼多…」米飛兔嘟著嘴。

    Penny也真的是笑到不行,David也在一旁笑說:

   Penny,這個夏天還真的很會幫人家取外號!像昨天Maggie,夏天居然給她叫MagieQ…」

   「呵呵!有啊!我有聽Lone說,我聽了真是笑到爆!還好我沒被夏天取外號!逃過一劫…」Penny點點頭,笑著說。

   「哪有?妳剛剛還被夏天叫素還真耶…」Yuffie這麼說。

   「素還真?什麼意思啊?」David問。

   「啊災?夏天說我像她同學姓素名還真。」Penny聳聳肩說。

   「你同學是布袋戲裡的人哦?夏天…」David問。

   「不是啦!夏天的同學素還真是馬來西亞人!」大眼妹說。

   「真的假的?這姓氏鮮少有耶…」David驚訝。「就算Penny叫素還真也還好啊!不像我被夏天叫鬼太郎…」

    米飛兔在一旁,笑著對David說:

   「那你額上也要貼一隻眼睛啊!才是正宗的鬼太郎啊!呵呵!」

    我聽了米飛兔這麼說,連我自己也都大笑了起來。

    David看了我們四人都笑到這樣,他無言的表情,道出無奈再三無奈!

   電話鈴響了,David拿起電話接聽,然後在菜單勾選了點餐的飲料項目,米飛兔妹妹把淡水的名產放在吧檯下的櫃子裡,大眼妹則在吧檯後方的類似早餐桌檯,坐在高腳椅上看9x9文具專家的DM目錄。然後Penny倒了一小許的焦糖奶茶讓我試喝,味道香醇還滿不賴喝,不至於太甜,我問Penny說:

  「什麼是茶鑽啊?」

  「哦!是我們特製的綠茶凍!加奶茶或鮮奶都很好喝!」

  「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