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O七年七月三十一日(二)
       Wayne,聽過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我想你應該沒聽過,在這夏天的夜晚裡,我海風的聲音,現在我要告訴你一段關於誠心誠意三百六十五天的愛情故事。

 

 



  【誠心誠意365天】

 

 

 

     
  


  問誠心,

  問誠意,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天。

  誠心誠意三百六十年。

  誠心埋窩在誠意心裡。

  祈願雙雙為永恆。

 

 


             


        夏末秋初,剛開學沒多久,學生都忙著在新學期選課加退選,學生在新學期都忙著課業活動和社團聯誼,林誠意和他的同班同學潘建彰走在校園上,王正國開口對林誠意說:
      「誠意,東東的生日派對你可要來喔!」
      「你說後天啊?」林誠意回答。
        林誠意本來不打算參加生日派對的,大四的課業生活雖然不比大一和大二、三生活的忙碌,加上自己晚上又在餐廳駐唱,正當他在猶豫時,潘建彰拍著他的肩膀說:
      「什麼?兄弟!你還在猶豫喔?你的東大妹生日你敢不去喔?那她可會失望喔…」
聽到小潘這麼的對他講,他和小潘、正國他們這三個人從大一時交情就很好到現在,比親兄弟感情還要好,這三個人已經拜過天地義結金蘭,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就這樣他們的認識,成了『CPU』的名詞。
『CPU』這英文名詞雖然是電腦主機名詞,但『CPU』是取自他們這三人的名字縮寫,C代表誠意的名字縮寫,P是小潘,U是正國名字其中英文名一個單字,所以他們的『CPU』名字就是這麼的產生而來。
        誠意答應了小潘,後天一定會出席東東的生日派對,東東是小潘的女朋友東玫嫥,誠意第一次認識東東時,那時他大三,東東才大一,當小潘介紹他的女朋友東東給他認識時,初次聽到有人的姓氏姓『』真的很少見,起初以為東東是韓國人,加上東東個子嬌小,一六O身高,笑容甜美,所以東東在她的系上財經系,有台版『小宋慧嬌』之稱。
他們這三人,走到校園大門口,小潘說她要去淡水接東東下課,阿國則先回外面租屋宿舍,分別和誠意道別。
        誠意看著手上的錶,四點五十分了,離晚上去餐廳打工還有兩小時,他背著他的背包,往學校停車場方向走去,騎車先買個晚餐便當回北投石牌租屋住處去,沖個澡然後再準備上七點的班。
        林誠意是國立X大電機系的學生,來自於台南永康的一個小家庭,林誠意家裡經營中西式早餐店的生意,是個小康的家庭。林誠意的父親是個老實人,母親是個傳統的主婦,有一兄一妹,家庭和樂,從小他的父親教育他們做人要腳踏實地,按部就班,讓他們這三兄妹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林誠意高工畢業後應屆考上國立大學,半工半讀來應付自己的學業和生活開銷,僅管媽媽都有匯錢給他,但誠意仍把這些錢存起來,好讓將來以後可以存一筆錢買車或房子。
誠意回到永和租處宿舍,看到室友阿哲在客廳看電視,誠意問:
      「你今天沒班喔?」
      「沒啊!我今天休假,等一下還要去學校忙系上活動的事呢!」
        誠意點點頭,把便當放在客廳的茶几上,穿越客廳,往走廊盡頭他的房間方向走去,誠意開了門,將背包放在床上,脫下了外套掛在書桌椅背上,將襪子脫下放在衣籃裡,從衣櫥裡拿出背心和短褲,往浴室方向走去。
        誠意沐浴完後,阿哲坐在客廳,在一邊看電視,一邊穿襪子,站起身來,抓起了他的背包,對誠意說:
      「誠意,我先去學校了,我今天會比較晚回來,大門的內鎖不要扣上哦!」
      「喔!好,我知道了,騎車小心。」誠意點點頭回答阿哲的話。
        阿哲走到陽台穿好了鞋子,將紗門關上,對誠意說︰
      「OK!BYE!」
       道別完,關了大門出去了。
       林誠意坐在客廳看電視,電視TVBS正在報新聞報導,誠意打開了他的晚餐便當,開始吃晚餐,準備晚上上七點的班去。

      『他&她』音樂主題餐廳,是一間複合式主題餐廳,除了白天賣商業午餐和下午茶和及晚餐之外,晚餐六點後還有許多駐唱歌手在此駐唱到凌晨兩點,林誠意今晚幫七點的駐唱歌手小易代班,餐廳內坐滿許多來光顧吃飯和享受聽音樂的客人,台上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開始介紹:
      「各位嘉賓,今天小易身體不適,無法上台演唱,為了不讓聽眾失望,我們特別情商林誠意,上台為大家演唱。請嘉賓給個熱烈的掌聲。」
        台下的客人給了熱烈的掌聲,林誠意上了台,背著木吉他,對著台下鞠了躬,將麥克風對到嘴前,說:
      「各位來賓,大家好!我是誠意,我來為大家唱一首歌叫聽海。」
       林誠意坐在高腳椅上,用手指開始彈了一段聽海的起音 ,然後開始和著吉他唱起歌來︰


    
寫信告訴我,今天的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藍色是憂鬱,
     而飄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那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掀著一顆心,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卻又不靠近。

     聽…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也未免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


        
( 出自張惠妹專輯聽海,詞/林秋離,曲/涂惠元。)

      
誠意唱完了歌,手指仍撥動著吉他到最後曲終,觀眾開心的拍手掌聲,誠意站起身來,向台下的觀眾答謝。接著,服務生拿了一張字條給台上的誠意,是客人想要點歌,點唱『征服』。誠意坐了下來,又開始拿著木吉他彈著唱起歌來,台下的觀眾在席次位子上聽的如癡如醉,燈光卻照耀的柔和幽靜。
林誠意又開始在台上唱起觀眾點唱那英的歌曲征服,他融入感情的唱著:

 

 

     就這樣被你征服,切斷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堅固,我的決定是糊塗…』


       
此時,在觀眾席裡有三位大學生,他們坐在位子上傾聽著誠意唱著歌,一個女孩說話了,輕聲說:
      「意哥哥唱的歌還真是好聽呢!」
      「這次我帶妳出來聽他唱歌,怎麼?沒有白來吧!」潘建彰俯在那個女孩的耳邊說。
      「哼!你本來就要帶我來的,誰叫你都沒空!要不是我拉著徐誠心陪我一起來看哥哥的表演,你這個跟屁蟲也不會跟著來!」在聽誠意唱歌聽的如癡如醉,沒好氣低聲回答小潘的話,是小潘的女友東玫嫥,接著東東掉頭轉向對徐誠心說:
      「誠心,妳說對吧?」
       坐在東東對面的誠意則淺淺微笑看著東東和建彰兩個。
       林誠意在台上望著台下的觀眾,他在觀眾席中看到東東和小潘坐在其中之一席次,笑著對他揮揮手。
       林誠意唱完了他的歌,對台下的觀眾鞠了躬,然後換另一個歌手上台,那歌手唱的歌是王菲的『我願意』。
       林誠意從台下下來,往不顯眼的角落沿路往上小潘和東東他們的座位方向繞過去,然後在小潘和東東的面前,拉了椅子,坐了下來。
      「意哥哥,你剛剛唱的征服,真的是好聽極了!聽的我都快醉了呢…」東東笑著對誠意說。
        誠意聽了,笑的用手摸摸東東的頭,對小潘和東東說:
      「你們今天怎麼有空過來這裡?小潘不是要去阿國他們那裡?」
      「對啊!那個阿國打來跟我說,他臨時有事所以跟我改時間,我看他一定跑去淡水會她的雅麗了!」小潘回答,又接著說:「後來我打電話給東東,她說她要去聽你唱歌,所以我很不放心的就過來陪她了!」
      「才不是咧!」東東斜睨著小潘,又轉向對誠意說:「哥哥,你別聽他胡說。要不是我拉著徐誠心陪我一起來看你唱歌,我平日要找小潘陪我一起來,他總是推託很忙很忙!」
      「冤枉啊!」小潘苦笑說:「誠意你看你這個東妹,對我可真是天大的冤枉啊!」
        林誠意笑了,他笑的是小潘和東東,這一對歡喜小冤家,還是一樣那麼愛鬥嘴。
       「東妹,這一點我可以作證明。小潘他不是故意的,他最近這幾天都和阿國他們一起在討論繳交生管的報告作業!」
      「嗯,妳看!連誠意都這麼講了,他說他是人證,這一點我可沒有騙妳吧!」小潘揚了揚眉毛說。
      「哼!要不是看在意哥哥的面子上,這一次我先饒了你。」東東沒好氣的回答小潘的話。
        誠意又笑著望著這一對歡喜小冤家,突然她看到東東身旁,坐了一個女孩子,那個女孩子含著笑,靜靜的坐在一旁望著東東和小潘鬥嘴,那個含著笑的女孩,留著一頭長髮,一張紅潤清秀臉頰,淡雅而自然,她沒有化妝,面龐是那樣的清秀,特別是那一對水盈盈的大眼睛,輕輕淺淺的微笑。
      「這位是…?」誠意說。
      「哥哥,我來給你介紹一下,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叫徐誠心。」東東微笑介紹著。
      「妳好。」誠意禮貌的微笑對那女孩點了頭。
      「誠心,這是我的乾哥哥,他叫林誠意。」東東又接著說。
      「學長,你好。」徐誠心開口也點頭對誠意說。
      「大家都彼此認識了,」東東說:「哥哥,小潘下午有跟你說過,我生日要在菊之坊舉辦生日派對,到時你可要來喔,不來的人是小狗!」
      「好!到時我一定會去的。」林誠意說:「我可不想當一個小胖狗。」
      「小胖狗?」徐誠心困惑的問。
      「食言而肥的小胖狗啊!」林誠意聳聳肩笑著說。
       大家聽了,不禁的笑了起來,只見小潘笑著說:
     「你怕變成小胖狗,那我就是小木偶啦!」
     「小木偶?」誠意詫異的問。
     「說謊話就會鼻子變長啊!」小潘這麼說。
       大家又笑了,東東聽了,用手打了小潘的手臂,睨視著小潘:
     「那你最好不要講謊話啊!不然我就把你的小木偶變成小不點。」
       這次換成徐誠心控制不住的失態笑了起來,驚動了一旁的顧客,誠心尷尬的對隔壁桌的客人道歉,連忙用手摀住了嘴巴。
       林誠意看到徐誠心那樣自然的一面,這個女孩真特別,使林誠意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台上的歌手正在唱著另一首歌,哈林庾澄慶的歌『最驕傲的理由』,唱著:

 


      『相愛的人才會被愛情牽著走,想帶你一起看同一片天空,我什麼也沒說,抱住了你,愛情有的時候,愈簡單愈讓人感動…』


        真的是相當好聽的『最驕傲的理由』,林誠意和東東他們一桌人,坐在觀眾席靜靜的聽賞台上歌手唱的歌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