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戀2.jpg

 

       會認識莞青學姊,要從我高中那一年開始說起,那個時候我念高一,莞青學姊高二,至於高三的學長學姐忙著準備大學聯考。莞青學姊在校內一直是保持著第一名,也是學生會會長,我們學弟妹的榜樣。

         莞青學姊叫農莞青,農的姓氏很少,我曾經問過學姊,姓在台灣姓氏很少見,學姊告訴我農姓的起源於南方民族,他們的祖先自神農氏,是炎帝的後裔,在周朝的時候,農業生產在當時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後代子孫以姓為姓氏。

        莞青學姊在校園內的心瓏亭涼亭看書,她留著齊肩的頭髮,從學姊的側臉來看,她的額頭高高的,鼻子翹翹的,下巴完美宛如雕塑。聽同學陳弘哲說莞青學姊的媽媽是中法混血,農媽媽是個美人,只有少數的同學看過農媽媽的真面目。

        我坐在靠窗座位看著在校園一隅涼亭下的莞青學姊,使我想起高一剛入學的時候,在校園內,有兩個高二的女生從我們身旁經過。我的同學陳弘哲拍拍我的肩,對我說

       你看,是高二的莞青學姊耶!』

      『你在說什麼?』我問。

     『陳奎,你是真的裝傻還是假的裝傻?』陳弘哲詫異,他接著說:『咱們學校鼎鼎大名的農莞青是我們的校花耶!她爸農錦民是我們的家長會長!』

     『哦!是哦!』我聽了,簡略回答。

     『對啊!你看校園忠孝樓的東邊涼亭就是莞青學姊她爸捐錢出來蓋的!』陳弘哲點頭說著,他手指著校園涼亭:『聽說莞青的姐姐因為課業壓力大,疑似精神失常,最後被送進精神療養院,後來聽說農大姐因肺炎而病逝,所以才建此「心瓏亭」,就是以農大姐的命名的。

       直到我後來跟陳弘哲加入康輔社團,我才得知莞青學姊是康輔社長,一個不自我設限的社團,包含了戲劇、手語、舞蹈、團康以及歌曲教唱等等,也難怪莞青學姊的康輔社眾多人爭相報名。

       我後來認識了二年級的公關學長黃勝豪,勝豪學長說莞青學姊的爸爸娶了兩個老婆,農大姐心瓏是跟大老婆生的,大老婆生心瓏學姊的時候,因為羊水栓塞,在分娩過程中,發生缺氧血壓降低,最後保住了心瓏學姊,大老婆產下了心瓏學姊後就撤手人寰。直到心瓏學姊三歲的時候,農會長續弦娶了莞青學姊的母親高燕苓。在校沒有一個學生不知道農家的故事,我聽完勝豪學長告訴我的故事後,對莞青學姊的故事產生了好奇。

        高一下學期的五月,某天下午第二堂課鐘響,這節是我的班導師紀麗香的課,課上到一半時,有位女同學從教室門外走了進來,驚愕發現是莞青學姊,大家見到莞青學姊高呼的議論紛紛莞青學姊向班導師說了幾句話,班導師聽了點點頭,班導師對台下的同學們說

      『大家安靜!班長陳奎請你跟農莞青學姊至活動中心一趟!』

       我從座位上起身,跟著莞青學姊步出了教室,前往學生活動中心去。

      我跟在莞青學姊的後方,學姊穿著制服,水藍色的上衣,黑裙子。在學姊的背後身影看著,她齊肩的短髮,體纖高瘦的個子,皮膚白晢,莞青學姐的背影讓人不得不關注幾眼。

       直到抵達學生活動中心的活動教室,莞青學姊對我說:

     『陳奎,我有件事想拜託你!』

     『學姐,什麼事?』我問。

     『再一個多月就要期末考結束了!到了暑假,我就要升上高三,就無法再兼顧康輔社的工作,我想請你接下擔任下一屆的康輔社長……』莞青學姐說。

     『我?』我聽了,左右為難的回答。『學姊,我沒辦法擔任……這我做不來的……』

     『你可以的!』莞青學姊點點頭,她說:『你的能力是勝 學長推薦的,他告訴我你從社團中人際關係的相處,怡然自得的面對人群和帶動氣氛,我從中觀察你的確是個千萬之中挑選的好人才!』

     『學姊太抬舉我了……』我尷尬的說。

     『老實說,這康輔社是我成立的,也是我花了許多心血至現在,才有今天的成果……』莞青學姊說,誠摯的望著我:『我希望可以從你手中交接,傳承延續康輔社的熱血精神,好嗎?』

       拗不過莞青學姊的請求,我在她的請託之下,答應了擔任下屆康輔社團社長一職,在學期結束前的社課,從指導老師和社團的同學們見證下,我從莞青學姊手中接下了社長一職。

       七月的暑假,莞青學姊邀約我星期六一同去旗津玩。我騎著腳踏車後座載著莞青學姊,來到鼓山的渡輪站,看到大排長龍的機車跟民眾在排隊上船。我跟菀青學姊在搭乘渡輪的航行中,到對岸的旗津區需要十分至二十分鐘時間,在搭乘中看到海港的景色風光,海風恣意吹拂,午後的陽光將海面上照射著波光粼粼,我和莞青學姐享受這段小小海上旅程。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