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戀2.jpg

 
    11

 

    就在某一天的下午,我在廚房沖泡一杯熱咖啡時,我的手機忽然響了,我拿起手機看來電顯示人「N先生」,N先生的代號是蔡允楠。老實說,這段時間我不敢打電話給蔡允楠,深怕因為報章雜誌的新聞帶給他困擾,這段時間以來,我靜靜等待蔡允楠來的訊息或電話,等待卻成了我的折磨。這份等待卻好像千里萬里遠的等待,每分每秒都是一種煎熬……直到他終於打來,我驚喜的接聽了電話,卻聽到電話那方的蔡允楠說他二十分鐘後到我住處樓下,要我趕緊換裝與他一同去吃飯。

       我飛快的衝到房間,打開了衣櫃,慌忙地換裝,然後在梳妝台上拿起化妝品短暫的化了妝,又拿起唇蜜在嘴唇上塗了一下,讓自己的臉上淡雅而清新,最後再拿起梳子刷了刷頭髮,好讓自己的長髮不至於零亂,隨手將小錢包放進小手袋裡,再穿上蔡允楠買給我的公主鞋,奔出了大門,搭乘電梯下樓去。

       走到巷口,看到蔡允楠的車子停在路邊,我不慌不忙地坐進了車裡,蔡允楠一見到我,他定晴的看著我說:

      『涵羚,妳今天好美!』

       聽到蔡允楠說的話,我心裡好高興,但小女人的我難免不得不撒嬌一下,我嘟著嘴說:

      『你怎麼這麼久才打電話給我?人家等你的電話等很久耶……』

      『唉!那件報導出來後,經紀公司這段時間在限制我的行動,好不容易經紀公司帶著師弟們南下活動,我才有這時間才能脫身出來啊!』蔡允楠說。

       他這麼說,雖然我臉鼓著腮幫子,但能夠體諒他身為公眾人物的難處,便對他說:

      『好嘛!這我可以諒解你啦!誰叫你是人氣歌手楠哥呢!』

        蔡允楠對我笑了笑,然後他把一隻手遮在他的眼前,他說:

      『啊唷!在我面前的小公主,今天穿的很閃耀哦!從一上車就那麼閃耀閃耀的……』

       蔡允楠真會逗我開心,樂的我回應:

      『真的嗎?那我有沒有比凱莉漂亮可愛呢?』

      『有有有!』蔡允楠一連疊聲說,還雙手豎起打姆指微笑:『妳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小公主!』

       他真的是把我捧上了天,我開心的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心裡卻是一股溫暖開心的喜悅,他發動了車子,向前駛去。蔡允楠的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卻握緊我的手,緊緊的握住,握住填補這些日子以來的空虛,一路上我握著他那溫暖的手,而我的心卻好像解除了這幾天的慌張,所有的煩惱都拋在腦後了。

       一路上,我癡癡微笑望著蔡允楠,他的側臉那麼俊帥,他的頭髮,他的鼻子,他的眼睛,那麼立體分明。曾經我們在中學時代因為學妹事件而導致分手,現在命運又再度安排讓我和蔡允楠重逢,在不同時空不同地點,覺得緣份真的很微妙。

       剎那間,突然讓我想起小高學長對我的告白,又想起我和蔡允楠之間躲躲藏藏的約會,又想到我隱瞞姐妹淘靜芳還有珮珮偷偷跟蔡允楠交往,甚至連我的壘滑媽咪都不知道我和允楠在秘密交往,而我的心卻在告訴我,這樣的秘密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蔡允楠開著車,看我失神的,他問:

      『妳怎麼了?在想什麼?』

      『我在想……』我皺眉說。『我們秘密交往的事……真的不能公開?』

      『妳怎麼這麼問?』蔡允楠驚愕的說。

       我看著蔡允楠,這顫慄的問題驚動了他,他轉換了話題說:『我知道妳委屈了,但這時間點不對,加上公司又下達禁令,外面又傳的沸沸揚揚,深怕傷了公司的形象……而且我也深怕妳也被捲進這風波裡,我有我的考量在……』

       我望著蔡允楠,他的考量也對,畢竟身為公眾人物有身不由己的地方,我點點頭說:

      『嗯,我明白。』

       他後來握住我的手,給了我一個微笑:『妳放心!等時機成熟了,我一定會公開的!』

       我看著蔡允楠的眼睛給了我一個答覆,目前我不會再多想,以維持現狀,在他身後做個安靜的小女人就好。

       車子開了長遠的路程,終於,車子停在市郊。

       我下了車,驚奇的發現,車子開來內湖的碧山巖,望眼一看,夜色的台北市,華燈都會風采盡收我眼底,猶如無數顆的水鑽般的光彩閃耀。

      『哇!在碧山巖看夜景好美哦!』我睜大眼睛說。

       蔡允楠微笑的,他從車內取出了一個用包裝禮盒包著,端至我面前,帶著賣關子的微笑說:

      『來!打開它!』

       我詫異地望著他手上的禮盒,禮盒上有條緞帶,我抽開了緞帶後,再打開禮盒,驚喜發現裡面是草莓巧克力蛋糕,上面有個小裝飾,是公主皇冠,蛋糕上用奶油寫上『涵羚 生日快樂』,我看了蛋糕為之感動我都忘了我的生日了。

       蔡允楠端著蛋糕,他微笑的說:

      『親愛的小公主,今天是妳的生日!生日快樂!』

        蔡允楠給的驚喜讓我為之意外,我深深切切的看著他,我的眼睛起了一層淚霧,我感動的說:

      『Nan,你這份驚喜給我太大大的驚喜了!』

     『妳怎麼哭了?』他問。

     『我太高興了嘛!』我用手指拭去我眼眶上的淚。

       當蔡允楠為我在蛋糕上插上蠟燭,他用打火機點上了蠟燭,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直到最後他開心的說:

     『涵羚,快許三個願望!』

      我開心的點頭,閉上眼睛許願,我許願說: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身邊的朋友都平安快樂,第二個願望是順利畢業,第三個願望……』

       我默默地在心裡許了第三個願望就是能夠和蔡允楠公開的談戀愛。我許願完第三個願望後,蔡允楠開心的笑道:

     『來!快來吹蠟燭!』

       我和蔡允楠一起吹熄了蠟燭,蔡允楠給了我一個深情的吻,當我和他的吻炙熱的接吻時,突然有個『喀嚓』的閃光燈對我們閃了一下,我們驚愕的睜開雙眼,我和蔡允楠之間在這一秒裡遽變了!

    新聞媒體記者們埋伏現場,使我們錯愕,鎂光燈不斷的在拍攝閃爍著我跟蔡允楠,我們低頭的不面對鏡頭,在混亂的場面裡,我在吵雜的話語中被記者問著:

   『妳就是那位神秘女主角?你們交往多久了?』

   『Nan可以說明一下?』

   『Nan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妳還在唸書嗎?妳唸哪間大學?』

    面對新聞媒體狗仔記者蜂擁而上,蔡允楠脫下了他的外套,用外套把我的頭蓋住,把我送上車裡,他急燥地阻止記者阻止拍攝,隨後上車,發動車子開離現場。

    車子開下了山,面對這突然來的局面,我一路上驚嚇無言,我們一路上都沒有說話,蔡允楠開著車,忽然他的手機響了,他接聽了手機,只聽到他對著電話裡的人說:

   『什麼?已經上了新聞?傅總知道嗎?他……他也知道了……好!好!我知道了!我盡快回公司……』

    我轉頭看著蔡允楠,他抓亂著頭髮,我猜想我跟他的秘密交往已經曝光了,經紀公司下達命令要他火速返回公司,為了不增加他的困擾,我讓蔡允楠送我到內湖高中,我再自行搭公車回家。

    蔡允楠放我下車後,他開著車火速回經紀公司,而我……沒有在內湖高中前等待公車回家,只想一個人靜靜的走路,而伴著我回家的是孤單的黑夜與難過的淚水……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