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戀2.jpg

 

    8

 

      我急忙到門口迎接靜芳,靜芳喝的醉醺醺的,連走路都有點搖晃,連忙扶她進屋,我扶著她到房間,經過我的房間時,急忙給蔡允楠敲了一下門給個暗號,我回頭看蔡允楠已經悄悄的拎著他的鞋子向我揮手道別,我點點頭,然後轉過頭扶著靜芳進她的房間去。

       自從蔡允楠來過我這裡以後,發現我的生活完全變了,我和他的感情就像回到高中時代一樣的甜蜜。上周六我看到電視螢幕中的蔡允楠,他在參加慈善義演晚會,正在和他的師弟South Boys南方男孩團體們,在舞台上表演勁歌熱舞,也是媒體公認的愛心大使。前天晚上九點鐘,我在客廳吃消夜偶眉(閩南語:芋頭粥),手裡拿著電視搖控器胡亂轉台,突然看到蔡允楠在綜藝節目中參加桃子姐朱櫻桃的節目『櫻桃CALL CALL』,桃子姐在節目中訪問蔡允楠:

     『Nan,你心目中理想的對象是什麼類型的呢?』

       蔡允楠在鏡頭前想了一下,他靦腆的回答:

     『嗯,我還蠻喜歡開朗活潑的女孩子,大喇喇的個性完全不做作……』

       桃子姐聽了睜大眼睛,話鋒一轉,她帶著詫異的眼神質問:

     『會不會是你最近合作的凱莉?』

       蔡允楠笑著沒有說話,桃子姐相當的訝異。

       隔天的蕃薯日報出了一個大標題:

      『人氣歌手NAN蔡允楠 V.S 軍中情人凱莉

             情感揭秘!?                 

 

       我看著從7-11超商買回來的蕃薯日報,攤開報紙閱讀內容,什麼嘛!蔡允楠跟凱莉私交甚久,超越好朋友關係,這記者的想像力還真豐富,看的我都笑掉大牙,好在蔡允楠先前有跟我報備,演藝圈生態就是要炒作緋聞才有話題,這就是宣傳的花招。

        其實我和蔡允楠從那次他來我家後,我們就開始秘密交往,連靜芳和珮珮都不知道我們交往的事。當蔡允楠沒有通告時,他總會喬扮戴黑框眼鏡和棒球帽,身著和一般大學生一樣,一起去吃飯,一起去吃冰,一起去陽明山看日出,甚至一起去看電影。

       說到看電影,我買了恐怖片的電影票,片名是『厲陰宅』,看著電影中的華倫夫婦正在看著檢驗這部房子的詭異,我一人坐在最後排的位子都看的毛骨悚然,一個低調戴著棒球帽子跟口罩的年輕人坐來我旁邊,我側頭一看,原來是蔡允楠。他趕過來悄悄的與我一同看恐怖的厲陰宅,以及那……安娜貝爾的可怕特寫鏡頭,我們十指相扣看著這驚悚的影片,正當劇情快到最高潮結尾時,蔡允楠向我暗示他要先離開,當我知道他必須離開,免得被人認出引起騷動,他低聲說:

     『看完記得告訴我劇情哦!』

       我點點頭,蔡允楠摸摸我的臉頰後,對我笑笑揮揮手先離去。

       跟一個偶像歌手交往的確不能光明正大的,就連看一齣電影,我的偶像情人必須先提早離開,無法像一般的情侶一樣看電影到最後。

       電影散場後,我搭電梯往地下室停車場,蔡允楠在我散場後傳了Line告知我他車子停在B3的116車位,好不容易找到允楠在車上,我上了車,在車內與他分享後來的劇情過程,蔡允楠聽了嚇一跳,他說:

     『看來編劇還是有留下伏筆的,這樣會讓人更期待耶!』

      他這麼說,只能聽我述說的劇情來想像畫面,他也讚許我講的劇情真是夠傳神,我喝著黑森林冰茶飲料,笑笑沒有說話。

      『涵羚,麻煩妳幫我在後座拿我的礦泉水。』蔡允楠準備開著,手握著方向盤說。

       我點頭,轉身往後座一看,只見一個購物袋,我順手拿了過來,打開購物袋一看,沒有看到礦泉水,只見到一個閃亮的鮮豔紅色的包包,我張大眼睛看著它,我的天兒呀!那是柏金包兒呀!我看著這鮮豔的柏金包,目瞪口呆。沒有想到它會活生生出現在我的面前,鮮豔的紅色以及那美麗的金扣子,內裡是屬於地中海般的海藍色,蔡允楠開著車,他說:

     『這是我透過日本的朋友在他們的直營店好不容易拿到的!』

       我看著這突然來的禮物真的有點目瞪口呆,但心裡卻是振奮地好雀躍。以前高中的時候,跟蔡允楠逛百貨公司,看著櫥窗上的包包,當時高中生的我們,看到包包的價錢高的嚇人,只能觀看不能購買,窮學生哪有這些錢買貴氣的皮包呢?只是沒想到現在,居然有一個活生生的包包呈現在我眼前,真想掐捏自己的大腿,這不是在作夢吧?我開心的吻了蔡允楠的臉頰一下,滿心喜悅的說:

     『NAN,謝謝你送我這麼漂亮的柏金包,超開心的!』

     『妳喜歡就好了!我就知道這包包一定適合妳!』蔡允楠笑著說。

       蔡允楠載我回家後,在樓下跟他道別,我拎著購物袋按了電梯上樓,取出鑰匙打開大門,好在客廳沒人,聽到浴室裡的水聲,連忙偷偷摸摸急進房間。

       回到房間,又拿起柏金包忍不住的背著它,在鏡子前面觀看,這柏金包真的是豔豔的美。和偶像情人交往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的是我可以聽他唱歌,壞處的是我的閨蜜靜芳跟珮珮都不能分享給她們,我和蔡允楠交往一事。

        靜芳從浴室出來,看到我的房間燈亮著,她喊:

      『涵羚,妳去哪裡了?怎麼那麼晚?』

        我聽見靜芳的聲音,連忙將我的柏金包藏進衣櫃,然後假裝脫下外套,回應靜芳:

       『哦,我去看電影了!』

       『是哦,跟誰呀?』

       『嗯,跟美娟……』我編了謊話回應。

         靜芳走出了房間,我捏了一把冷汗,說真的,好幾次都想跟靜芳她們告白,卻都難以啟齒,然而我與蔡允楠的約會,都要隻字不提,和允楠偷偷摸摸的約會。

         我曾在某一天下午,看到在客廳的靜芳,她看著電視,正看著桃子姐的節目,螢幕中的蔡允楠自白的說理想女孩類型是凱莉,靜芳看了極為激動,她嚷嚷:

      『什麼?凱莉?那假掰的女人有什麼好的?NAN是眼睛脫窗了?』

        我看著靜芳這麼激動,我坐在一旁,試探著問:

      『他們如果真的交往呢?』

        靜芳聽了很快的回答:

      『啊呀!不可能的啦!他們兩個又不配……』

      『可是妳看人家桃子姐跟她的先生張子仁也是當初大家都沒想到過的,他們現在都婚姻很幸福呀!』我說。

      『那是他們運氣不錯!但以後的事真的很難講……』靜芳這麼告訴我。

      『那如果……蔡允楠遇到像我這樣的女生呢?』我又試探問。

        靜芳一臉疑狐望著我,我尷尬的笑說:

      『不不!如果允楠遇到像我這樣很普通的女生呢?』

      『蛤?那更不好,NAN那麼帥,若是交往像妳那麼普通的女生,我會發瘋掐死她的!你看看華仔,娶了大馬姑娘朱小姐,結果呢,我的心都粉碎了,他們早在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如果我的華仔沒結婚的話,我現在也就不會移情別戀去愛我的允楠……』

       我看著靜芳這麼回應,我真的不敢跟她自白,我跟蔡允楠交往的事,因為我自己很擔心,假如向靜芳坦白,我不知道她會不會發瘋?但必須要選擇時機適合的時候才能說,所以我親愛的閨蜜靜芳,這次請妳先原諒我,我真是有苦難言。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