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戀2.jpg

     6

  

      我愣愣瞅著他,完全說不出話來,看到蔡允楠出現在我面前,他脫下了棒球帽,我卻沒有高興的心情,看到他我的心又跌落到谷底了,為什麼他會出現在我面前?讓他看到我這狼狽的模樣!?

       蔡允楠疑惑的眼神望著我,問:

      『怎麼?認不出我喔?』

       我望著他,卻不知該回答什麼?但我的淚水卻不聽使喚落下淚珠。

       蔡允楠見到我落淚的模樣,他有點驚愕,關心的問:

      『妳……妳怎麼了?妳在哭?妳還好吧?』

      『不然咧?你是希望我該笑給你看嗎?』我不曉得哪裡來的神經,隨口說出這樣的話。

       真不知道該什麼跟他解釋?懶得跟他說那麼多,只好轉身離去。

       我邊走邊哭著,蔡允楠在我後方尾追,他抓住我的手臂,急噪的問:

      『欸!許涵羚妳怎麼了嘛?為什麼哭呢?是不是有人欺負妳?妳告訴我!我幫妳擺平這件事……』

       我邊走邊哭著,聽他一直說一直說的,他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動不動就沒問清楚,一開口就要開始扁人的個性還真是沒變!

        我在超商前停下了腳步,想起高中那年在公車站牌被胖男插隊的往事還歷歷在目,一想到這裡,我看著他的臉龐,雖然已經稚脫高中的模樣,但他的個性仍然還是一如往常。

        我凝視著他,看他很久很久,一層淚影還在我的眼裡迷濛,我對他說:

      『你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個性還是那麼衝動……』

       蔡允楠注視著我,一句話也沒有說。直到他的眼睛餘光察覺到,超商的幾個女高中生隔著玻璃窗在拍打著窗戶,他急忙地戴上了棒球帽,牽了我的手,說:

      『我們快走!』

       我還沒理會過來,就被蔡允楠給牽著跑,我才知道蔡允楠為什麼牽著我的手一起跑,因為被幾個高中女生發現所以追逐他而來。

       我們這一跑,彷彿就好像回到高中時代的歲月般,在校園跨越操場奔跑著,就是為了要趕上放學後的公車回家,那些時光至今我仍然還記得。

       我和蔡允楠躲到一個巷口的防火巷的死角躲了起來,那些女高中生們追到巷口,在十字路口四處張望尋找我們的蹤影,卻聽見其中一個女高中生急的跳腳說:

     『啊喲!我們追丟NAN哥了啦……』

       另一個女高中生說:

     『我們去前面看看!我好像有看到NAN哥往那方向跑……』

       我們聽見那幾個高中女生的跑步聲跑遠了,這下終於鬆了一口氣!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回事?我們的手還牽著彼此,一直都沒有放手……

       可是我笑了,我笑的不是蔡允楠牽著我的手而笑,我笑的是這小子還是跟我當年認識的蔡允楠一樣,即使他現在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但他還是我認識的蔡允楠。

       蔡允楠一臉困惑望著我,他問:

      『妳在笑什麼?我臉上有東西嗎?』

      『沒有……』我瞅著他,搖頭回答。但不知為什麼?看著他我不由自主的笑了,原因為何?沒有答案,就很自然的笑了。

       他看到我笑了,他也跟著笑了,化解了剛才在路邊尷尬的氣氛氛圍。

       我和蔡允楠離開了防火巷,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他戴著棒球帽隨時注意周圍的事物,以防再遭遇到女高中生們的追逐,就這麼一路走到我宿舍的大樓門口。

       我就這樣請蔡允楠來我們宿舍坐坐,在客廳裡蔡允楠環顧四周,他讚美我們把客廳佈置地很有IKEA的風格,我沒有理會蔡允楠的話,走到靜芳跟珮珮的房間看看她們有沒有在房間裡,她們都不在,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我關上靜芳的房門,從褲子口袋取出手機正要傳Line靜芳,看到靜芳不久前有Line過我,她在手機內容說她下班跟一群朋友們去東區Touch Lunge Bar參加朋友的Party,而我Line給珮珮她下班沒多久正往華納威秀影城跟朋友。

       我回到客廳,愕然發現蔡允楠在喝我在超商買的幾罐啤酒,我對他嚷嚷:

      『欸!蔡允楠你怎麼喝人家的啤酒啦?讓你待一下你就要回去了!』

      『別這樣嘛!我很渴,我喝完這罐就回去了!』蔡允楠啜了一口啤酒,張開嘴享受啤酒的暢快。

       我瞪視著他,這小子真的是臉皮厚的塗三層,無奈的搖頭,隨手取了桌上的啤酒,在旁邊的小沙發坐了下來,手指打開啤酒的啦把,然後啜了一口。

       蔡允楠喝酒看著我時,他的目光被陽台的東西給吸引住了,他手指著陽台,詫異的說:

      『啊喲!誰的穿的那麼卡哇衣啊?這是Hello kitty?』

       我轉頭一看,啊喲!真是天殺的該死,讓他看到我的私密衣物,晾在陽台上卻忘了收,我驚慌地從沙發上抓了一個小抱枕丟向蔡允楠,對他嚷嚷:

      『喂!不准看!不准看!』

       我跳起沙發,急忙衝向陽台把內衣物給收納下來,抱著一堆衣物懊惱的進了客廳,瞪視他一眼,快速的將內衣物放回房間。在房間的我,摺疊著衣物,自言自語的罵道:

      『我怎麼讓他進來呢?讓他看見這些內衣,真是好丟臉……啊喲……煩死了啦!』

       蔡允楠不聲不響的在我房門口出現:           

      『涵羚,我能……』

       我不等蔡允楠的話說完,板起臉對他說:

      『時間到了!你可以回家了……』

        說完,我就背對他繼續摺我的衣物。

        過了五分鐘,我摺完衣物出了房間,看客廳空無一人,他真的回去了嗎?我剛剛的口氣真的太差了嗎?怎麼我覺得有股淡淡的憂愁感呢?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