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戀2.jpg

    4
 

       我狼狽的癱坐在地上,無地自容地真想找個洞,把自己躲藏起來,蔡允楠一臉疑狐地望著我,我抬起頭看著他,這位家喻戶曉的大明星Nan蔡允楠,是我姐妹淘吳靜芳跟鍾珮珮的偶像,許久不見的他,已經跳脫了當年高中生的稚氣,他戴著墨鏡,他的身上散發出超級巨星的星味,我揚起傻笑的笑臉,尷尬地向他打聲招呼:

     『嗨!好久不見……』

      我尷尬的面對戴墨鏡的蔡允楠,思緒回想起當年高中時,和他等公車時的情形,一位肥胖男同學臨時插隊走到我面前,我差點摔跤,蔡允楠扶住了我,當時我和允楠還不認識,他對我說:

     『同學,妳沒事吧?』

       我驚嚇了一下,站定了身子,向他致謝:

     『我沒事!謝謝你!』

       蔡允楠把我移到一旁,他走向胖同學面前,一手抓起胖同學的衣襟,說:

     『誰叫你插隊的?撞到人為什麼沒有說對不起?』

      胖同學一臉不屑的回應:

     『干你屁事!我趕時間,我看她沒事好好的,沒受傷啊?』

       蔡允楠抓胖同學的衣襟更緊了,他緊盯著胖同學:

     『每個人都像你那樣趕時間,那也來插你的隊!還有向旁邊的女同學道歉!』

       胖同學不願意投降,蔡允楠耐不住性子準備拳頭要朝向胖同學的臉部揍去,胖同學驚愕緊急吶喊:

     『等一下!等一下!!不要揍我!我道歉就是了……我道歉就是了……』

       蔡允楠鬆開了胖同學的衣襟,只見胖同學嚇出了一身汗,走到我面前,向我行了九十度的鞫躬,致歉的說:

     『同學,對不起!』

      我尷尬的回應:『沒關係!』

      蔡允楠當著我的面,對胖男大聲喝令指著後方排隊的隊伍,說:

     『去排後面!』

       胖男嚇的一身汗倉惶的跑到後方去排隊了。

 

       我的思緒還停留在過去蔡允楠挺身而出幫我解圍的畫面,一個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蔡允楠摘下墨鏡看著我,他身旁的工作人員對他說:

      『Nan,該走了!我們要上車了!』

       我愣住原地的看著他,他像紳士般彎腰的把我的鞋子放在我面前地上,然後轉身的離去。

       他真的不認得我了?我的眼睛目送著他離去上了宣傳車巴士,車子已經駛離了現場。

       我慢慢地起身,僅管我身後的粉絲隊伍瘋狂尖叫吶喊,我連一句聲音都沒有受到影響,只默默地看著那離去的宣傳巴士,還有我手上被飛踢的鞋子。

 

       不等靜芳和珮珮,我自行離開了學校,在校門口搭了公車離開,準備返回宿舍。在搭乘公車路上,手機傳來靜芳的Line訊息,問我怎麼突然走掉了?我當下回覆靜芳一個饅頭人冒著冷汗的貼圖,打了訊息回傳:

     靜芳,不好意思!我肚子有點不太舒服,先行離去!晚上我請你跟珮珮去公館「韓庭州」吃銅盤烤肉。

       很快的,靜芳回傳我一個櫻桃可可妹妹比大姆指的貼圖,才結束了對話。

      我看著車窗外的台北街頭市景,心中卻喃喃自語:

     『蔡允楠真的不認得我了?也許人家已經是大明星了,怎麼可能還會認出我呢?』

       不免嘆了一口氣,頭倚靠著車窗,公車上的冷氣使我漸漸放鬆身心,不知不覺地我放鬆身心的睡著了。

       又過了一個星期,系上辦了一個家族聚會,是大四Vickie學姐的生日,我們來到東豐街的Diary小酒館吃吃喝喝,大家吃吃喝喝的相談甚歡,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我也因這一周以來的心情有點煩悶,喝了小微醺。

       直到大家準備打道回府,負責收錢的公關學姊燕晴拉著喝的半醉的高言成學長說:

      『高言成,你快繳五百元,大家都付了,剩你還沒付,快點繳五百元就可以回家了……』

       我從廁所出來,走路走的有點不穩,但聽力卻敏銳的很,不論燕晴學姊怎麼的催討,高言成醉的有點在盧賴,他說:

      『妳哪位啊?繳什麼啊?』

      『快點繳五百元啦!高言成……』

        我看了極為光火,從人群中殺出一條血路,目標指著高言成,立馬從高言成學長的臉上給巴了下去……

       全場的人為之錯愕!大家聽見小高學長的慘叫聲,小高學長不曉得是真醉還假醉?拼命的喊痛,而我卻像個粗魯的女漢子,從高言成學長的背包裡取出他的皮夾,掏出了皮夾裡的一千元鈔票遞給燕晴學姊。

       全場的人都笑到不行,我也在一瞬間驚醒了!我剛剛做了什麼?對小高學長那樣的橫蠻力氣,連燕晴學姊都看的詫異不已。

       我的天哪!真想找個洞躲起來,怎麼我遭遇的事情怎麼那麼坎坷呢?神啊!佛祖啊!觀世音菩薩啊!媽祖娘娘啊!眾神明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