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隧道.jpg
  11
 

       時間過的很快,剛結束第二段月考,韋隆凱收拾書本放進書包裡,他準備離開教室,而走廊外的韓尙錫在等他,正當他準備離去時,坐在林裕仁旁邊的王宏鳴小聲的問:

    『天皇,他們好像很親蜜耶!不知情的人以為他們在搞同性戀!』

      韋隆凱這一聽,把他整個人震撼住了!『同性戀』這個名詞讓他在同學口中聽到是那麼的恐懼,他開始有些不安,但只能靜靜的往前走,當他走出教室門口時,在身後就聽到楊博勳的聲音:

     『閉上你的嘴啦!你說這些是怎樣啦?吃飽太閒嗎?』

     『你們不覺得嗎?我看他們好像一對情侶,如膠如漆。我想到國文課裡的與元微之書有一段是這麼說:「人生幾何,離闊如此!況以膠漆之心,置於胡越之身,進不得相合,退不能相忘,牽攣乖隔,各欲白首。」,我一聽到這裡就覺得肉麻的雞皮個疙瘩起來,啊喲!我的媽呀……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楊博勳生氣的說:『阿跟每一個人都相處的很好,那他每天跟我相處在一起,我也沒有怎樣啊?徐文峰還有林裕仁我們都常混在一起,有怎麼樣嗎?你也真會幻想,我看你真的可以去報名去報社上班好了!真會幻想,死的都可以被你說成活的,我看哪!殯儀館那邊看看你能不能把死人給救活,如此一來,你也可以做些功德,嘴巴積點口德吧!』

     『你……』王宏鳴氣呼呼的說:『你說三小?』

     『好了!好了!』林裕仁出來圓場說:『大家都同學一場,何必為了一件事情吵架?班導不是教我們要「以和為貴」?再者,阿凱為人我覺得他對每一個都很好!』

     『噓!別再說了!』吳鴻義輕聲阻止:『韋隆凱還沒離開!』

       韋隆凱聽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只能低著頭往教室外走廊走,走到韓尚錫身邊時,輕聲說:

      『我們快走!有人在說閒話了!』

       韋隆凱不等韓尚錫一起走,他快步的往樓梯方向下樓去,韓尚錫還沒搞清楚狀況,在後頭追趕上來。

      『你是怎麼了?』韓尚錫抓住他的手,追問。

      『你以後不要在走廊等我了,我覺得我同學已經開始在懷疑我們的關係了!』韋隆凱不安的說。

      『我們又沒有在他們面前怎麼樣?』韓尚錫說。

       『是沒有!』韋隆凱回頭,望著韓尚錫說:『但我們不是講好,有什麼事在天台見或是用B.B.Call聯繫……』

       『是你叫我考完在走廊等你,發生什麼事?』韓尚錫打斷韋隆凱的話,生氣的說:『他們欺負你嗎?』

      『沒有!沒有!』韋隆凱搖頭說:『他們都是我的好同學,你別多想!』

      『小凱,如果有人欺侮你!』韓尚錫定定的看著他說:『你要告訴我,我絕對不會饒了他!』

      『你的脾氣也改一改好不好?』韋隆凱說:『不要動不動就要打人!他們真的沒有說什麼啦!是我考的不太好啦!』韋隆凱了解韓尚錫的個性,他不想把事情鬧大,編了善意的謊言,讓韓尚錫打消念頭。

     『真的?』韓尚錫疑慮的問。

     『真的,』韋隆凱注視著他,點頭說:『我昨晚背的那些公式,到考試上卻想不起來……』

     『那就……順其自然吧!』韓尚錫安慰著說。

     『別提考試了!你送我回家吧!明天星期六我們下午去新崛江逛街,如何?』韋隆凱問。

     『好,我剛好明天有排休,我們明天去逛街!』韓尚錫說:『走吧!我先送你回家!』

       韋隆凱點點頭,他把韓尚錫那一關安撫過去了,他們走向校園大門,出了大門後,他們肩並肩走在柏油路上,前往韓尚錫寄機車的地方,韋隆凱一路上想他在教室聽到同學的對話:
      『他們好像很親蜜耶!不知情的人以為他們在搞同性戀!』
      『我看他們好像一對情侶,如膠如漆。想到國文課裡的與元微之書有一段是這麼說:「人生幾何,離闊如此!況以膠漆之心,置於胡越之身,進不得相合,退不能相忘,牽攣乖隔,各欲白首。」,我一聽到這裡就覺得肉麻的雞皮個疙瘩起來,啊喲!我的媽呀!』
      『阿凱跟每一個人都相處的很好,那他每天跟我相處在一起,我也沒有怎樣啊?徐文峰還有林裕仁我們都常混在一起,有怎麼樣嗎?你也真會幻想,我看你真的可以去報名去報社上班好了!真會幻想,死的都可以被你說成活的,我看哪!殯儀館那邊看看你能不能把死人給救活,如此一來,你也可以做些功德,嘴巴積點口德吧!』
       他一想到楊博勳為了他和王宏鳴起衝突,他實在沒有勇氣把這些話告訴韓尚錫。在他和韓尚錫還沒認識之前,韓尚錫是學校女生公認的帥氣籃球校隊,而他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二生。他也沒有想到他們之間是一場意外的解逅,彼此都愛上了對方。他一直以為他和韓尚錫之間會像哥兒們一樣,隱藏彼此的身份,安然的度過校園生活。但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容易,人是一個很奇怪的動物,每個人的思想不一樣,他們也有眼睛觀看,也有嘴巴傳言,然而,他又想到一部電影「阮玲玉」的遺言『人言可畏』,人之多言,亦之可畏!他有點擔心將來會不會面臨背後的議論或誣衊可怕的話語。

     『我們該緊急剎車?是不是不該再持續下去?』韋隆凱心裡想著。『如果現在一切都還來得及,或許後面一定不會面臨許多排山倒海的壓力!』一想到這裡,他腦海裡浮現父母親的臉孔,嚴厲的父親,倔強的母親,一旦這件事若曝光了,他該拿什麼臉來面對父母?

       他們來到停車的地方,韋隆凱的思緒還沒回神,韓尚錫望著他問:

      『小凱,你在想什麼?』

      『哦,沒有!』韋隆凱拉回了思緒,他頓了一下說:『我只是在想第二月考已經考完了,接下來你很快就要畢業考了!』

      『什麼?捨不得我啊?』

      『才不是哩!』韋隆凱嘟著嘴說:『我只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你很快就要畢業了,那麼接下來就換我準備聯考了!』

      『原來不是想我啊?』韓尚錫詫異的說:『嗚嗚!我現在變沒人愛了!』

        韋隆凱看了哭笑不得,他拍打了韓尚錫的肩膀一下:

      『你很會逗人開心耶!』

      『沒辦法,誰叫我遇到一個心儀美少男。』

       韋隆凱疑惑望著他說:

       『什麼美少男?你是在說我?你別鬧了!我哪是什麼美少男啦!我又不像你那麼會打籃球,又有運動細胞,又會修理電子器材儀器,然後你還有自己的機車可以代步,又可以打工賺錢,我看要當美少男可能都要十八武藝樣  樣精通,而你卻符合這個「美少男」的稱號。這個寶號我不適合,還是留給你擔任吧!』

    『哈哈!你把我說的好像我什麼都會,我都不好意思了!上車吧!』韓尚錫發動了機車的引擎,轉頭說:『要坐好哦!我要發車了!』

      韋隆凱坐上了韓尚錫的機車,他坐在後座摟住韓尚錫的腰,韋隆凱回應:

     『我坐好了!回家吧!』

       黃昏時分,韓尚錫騎往九如陸橋方向,黃昏的銀針徐徐落下,把他們的身影照的光芒萬丈,韋隆凱他坐在後座,他把頭靠在韓尚錫的背上,感受他的溫度,他不知道這樣的甜蜜時光韓尚錫能陪他多久?他多希望時間能夠停止,隨著韓尚錫的畢業日子一天比一天的接近,他多希望能夠讓韓尚錫陪在他身邊多一點時間。

      

        韓尚錫騎車送到韋隆凱家的路口,因礙於家裡的關係,韋隆凱只讓韓尚錫送到家裡路口,他下了車,望著韓尚錫微笑的說:

      『明天下午兩點鐘,你來這個路口接我吧!』

     『小凱,我真捨不得讓你從我身邊離開!』韓尚錫握著韋隆凱的手,他說。

     『我也捨不得,但我們明天又能見面了,不是嗎?』韋隆凱望著韓尚錫。

       韓尚錫凝視著韋隆凱,那雙深邃晶亮的眼睛,臉頰上有幾許的紅緋,韓尚錫覺得他很可愛、單純。他很感謝上蒼,失去了東賢,又再給他一個隆凱,他要用他全部的愛來給予在他面前的男孩。他一下子抱住了韋隆凱,不顧路上人車來往的目光,驟然間,在韋隆凱的臉頰上親吻了一下。

       韋隆凱對韓尚錫的舉動似乎有點嚇了一跳,他鬆開了韓尚錫,他輕聲的說:

      『這麼多人,你不怕被人說話?』

      『你是我最愛的人,』韓尚錫說:『如果可以,我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唯一。』

      『你這個狂人,太誇張了!』

      『小凱!』韓尚錫說,眼神中帶著幾許溫柔。『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我們要創造一個未來!』

       韋隆凱望著韓尚錫,他的心感到無數的沸騰洶湧。韓尚錫認真的說:

      『我們不是已經約定好了,我先上台北念體院,然後再換你上來念台北的學校!未來的一年你可要好好努力!你有信心拼我們的未來?』

      『我可以!我會努力!』

      『好,到那時我會在外租一間小套房,屬於我們的小天地。』韓尚錫自信的說。

      『你連我們的未來都想好了!』韋隆凱感動的說:『我只怕我這個拖油瓶會給你帶來許多麻煩。』

      『若是這樣,我甘願。』

      『Mango,你對我那麼好,我怕我會太依賴你!』

      『那我就讓你依賴吧,老天安排我們相遇,註定我們將在一起,我對你的愛毫無懷疑,雖然我再過一陣子就要畢業,但是我要你知道,你一直在我心裡佔了很重要的位置,而我,我會用我畢生的愛來保護你,愛護你。』

      『你現在就已經是愛護我好多好多了!』

      『小凱,這還不夠!』韓尚錫搖頭的說:『你是台灣人,我是韓國人,未來我還要面臨當兵的問題,所以我必須要把我跟你的未來規劃一下。』

      『你若回韓國當兵,我願意等你。』

      『小凱,我有你這句話,我就高興了。今年的九月,我就必須北上去報到,而你也要好好認真考大學,你可要好好加油。我們都給彼此許一個未來。到時候,你考上學校,我念二年級。等到我畢業去當兵,你升大二,我當完兵,你已經大學畢業,我希望在那個時候的我已經退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飛來台灣工作,然後共築我們的小天地。』

      『如果萬一……我考不上台北的學校呢?』

      『如果你真的考到其他的學校,那也沒關係,我可以放假去找你,你放假也可以來找我。』

      『Mango,』韋隆凱熱淚盈眶的說:『你把我們未來的規劃好了,我還沒有想到的,你都想好了。那麼我就算拼了命也要考上台北的學校,否則我就辜負了你的安排了,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考上台北的學校……但是我很怕……你先去台北的學校唸書以後,萬一你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小凱,你對我沒信心嗎?要不要我把我的心挖出來給你,來證明我對你的愛是堅貞的?

      『我相信!我相信!』韋隆凱猛點頭說:『你對我的感情,我不會懷疑!』

       『我有你這句話,我就高興了!』韓尚錫微笑的說。

      『你都安排我們的未來人生了,我就算拼了命也要考上!』韋隆凱望著他,突然一陣風吹亂了韓尚錫的頭髮,韋隆凱的手指拂過韓尚錫的頭髮。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你會嫌棄我的白頭髮?』韓尚錫抓住韋隆凱的手,他說。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不會在意的!』韋隆凱說,他看著韓尚錫的頭髮。『說不定你的白頭髮會比現在還帥也說不一定哦!』

      『啊!原來你喜歡老人啊?』

      『什麼啦?我是說你老了我不會嫌棄!我還怕我老了,你嫌棄我呢!』

      『為什麼?』韓尚錫不解。

      『如果我老了,我的聽力可能會退化,到時候我就聽不到你的聲音了!』韋隆凱嘆了一聲。

      『你放心!未來的科技一定會比現在進步很多的!』韓尚錫說,他指著韋隆凱的耳朵:『人類發明了助聽器,那麼將來一定會發明比助聽器還要厲害的輔助聽力器材。』.

      『真的嗎?會比現在的還更棒?』

      『如果我將來賺很多錢,我會帶你去開刀,做耳朵手術。』

      『耳朵手術?聽起來好可怕!不要在我耳朵上開刀!』韋隆凱驚愕,他害怕的摀住耳朵。

      『呵呵!』韓尚錫笑著說:『你那麼怕痛啊?那如果我們有一天要初體驗,你不就更怕?』

      『什麼?』韋隆凱疑狐。

      『親蜜的事啊!』韓尚錫嘴角露出邪笑的說:『別告訴我說你沒看過A片?』

       韋隆凱聽了,他感到害羞的不知該如何回答,他有點難為情的說:

      『啊呀!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要回家了啦!』

      『你還沒回答我這個問題,你真的沒看過?』

      『欸……好像有看過,又好像沒看過?』

      『什麼叫好像有看過?又好像沒看過?』韓尚錫抓著韋隆凱的手,逗弄他。

      『曾經有這麼看過,又好像不太確定……』韋隆凱裝痴作態的說。

      『所以有看過囉?』韓尚錫聽的好樂,他深入的問。

      『這個問題不在談話範圍內,拒絕回答!』韋隆凱尷尬的說。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遠方傳來:

      『寶寶!寶寶!!』

       韋隆凱聽了回頭一看,是奶奶!芮咪牽著奶奶從對街過馬路,韋隆凱詫異,他慌亂的說:

      『完了!奶奶怎麼在這個時候出現?』

      『那是你奶奶?』韓尚錫說:『別慌!既然是你奶奶,我總要跟她老人家打聲招呼!』

     『是該見長輩的意思?』韋隆凱轉過頭去,望著韓尚錫說。

       奶奶緩緩的走到韋隆凱面前,她一眼見到韓尚錫,用她的老花眼鏡打量了一下,奶奶驚呼的說:

      『寶寶啊!你這是哪一位同學啊?怎麼長的這麼帥啊!』

      『奶奶,』韋隆凱噗哧一笑,他說:『他不是我同學,他是我學長,他是韓尚錫,是我三年級的學長。』

       『奶奶您好!』韓尚錫向奶奶行了一個大禮,他微笑的說:『很久以前就想要來拜訪您,我常聽小凱說您是一位溫暖的長輩,今天巧遇奶奶,我很榮幸!』

       奶奶聽了受寵若驚,心裡卻是歡喜的說:『寶寶啊!你這位學長比電視上的秦漢還帥氣呢!』奶奶又接著說:『這就是你不對了!怎麼不帶來家裡玩呢?』

      『奶奶,』韋隆凱說:『他還要打工呢,恐怕不是很方便來……』

      『什麼?』奶奶詫異的說:『還一邊讀書一邊打工啊?他家裡不好過?』

      『欸……』韋隆凱一怔,不知該如何回答。

      『奶奶,我家經濟還算過的去,是我要獨立自主,不想跟家裡伸手要錢。』韓尚錫微笑的回應。

      『這樣啊!』奶奶望著韓尚錫:『你這麼年輕就學會獨立自主,你真是孝順!奶奶就最喜歡孝順的孩子!』

      『謝謝奶奶!』韓尚錫答謝。

      『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奶奶依然望著韓尚錫,好奇的問。

      『我叫韓尚錫。』韓尚錫回答。

      『韓……』奶奶唸唸有詞,突然說:『哦!我想起來了,你就是上次打來家裡的韓同學啊!』

       『是的!』韓尚錫聽了有點意外,他微笑的說:『奶奶記性真好!』

      『但我聽你的口音,好像不太像南方口音,你府上哪裡呀?』奶奶疑問的說。

      『奶奶,我的故鄉在韓國,我來自南韓的江陵!』韓尚錫回答。

      『啊!你韓國人啊?』奶奶詫異的說。『韓國人的眼睛不是都小小的?你怎麼眼睛沒有小小的?』

      『奶奶,』韋隆凱瞪大了眼睛,連忙插話望著奶奶說:『您怎麼突然跑出來?』

      『家裡的醬油沒有啦,芮咪買錯醬油,我帶她出來跟店家換醬油!』奶奶說。

      『哦,是這樣啊!』韋隆凱點點頭說。『那要我陪你們去?』

      『不用啦!換醬油而已,幹嘛大陣仗兒的?』奶奶叫著:『奶奶還沒到糊塗的時候,我記性好的很!』

       『是!奶奶一級棒!』韋隆凱笑著說:『我怕奶奶走太遠,這苦差事讓年輕人來就可以了!』

      『你趕快回家把制服換下來!奶奶等一下就回去弄飯!』奶奶拍拍韋隆凱的手,然後轉向韓尚錫說:『年輕人,等等留下來吃晚飯好嗎?來者是客,奶奶燒幾道好菜招呼你!』

        奶奶如此熱情,讓韋隆凱覺得意外!他也想讓韓尚錫留下來家裡吃飯,但時間點真的不是時候,加上韓尚錫要上晚班的打工。韋隆凱開口說:

      『奶奶,他可能沒辦法留下來!他載我回家,等一下他還要趕去打工!』

      『哦!』奶奶聽了更詫異了,奶奶疼惜的說:『年輕人!你離鄉背景又打工,你這個有為的年輕人真的不多了,你以後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奶奶豎起大姆指,對韓尚錫讚許有加。韓尚錫有點不好意思,他說:

      『謝謝奶奶的邀請,我送小凱回家,等一下我還要趕去打工!』

      『不要緊!下次有機會,』奶奶雖有些幾許失落,奶奶望著韓尚錫說:『有空來家裡玩,奶奶再做幾道好菜,包管你吃的白白胖胖!』

     『謝謝奶奶!』韓尚錫向奶奶致謝。

       奶奶看了手上的錶,她驚慌的說:

     『啊呀!我等一下還有滷肉還要滷呢!奶奶不跟你們聊了!芮咪,我們趕快去換醬油!』

     『芮咪,要照顧好奶奶哦!』韋隆凱說。

      芮咪點頭,她扶著奶奶往雜貨店方向走去。

      目送著奶奶的身影,韓尚錫心中有股溫暖,他說:

     『小凱,你有一個很慈祥的奶奶,你很幸福。』

     『奶奶是我們家的老祖宗,也是我們家小孩心中的好菩薩!』韋隆凱說:『以前我生病發燒的時候,奶奶總是很著急,常叮囑爸媽帶我去給醫生看,她說我是家裡最小的,也是讓她最操心的孩子。』

     『我一出生就沒有看過奶奶了,以前的南北韓戰爭時,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多少家庭妻離子散,而我的奶奶就是堅守家園不願意離開,爺爺帶著年幼的我父親往南方逃。』韓尚錫說。

     『現在的我們,身處國家給予的和平環境,戰爭、殺戮好像離我們很遠很遠。我們應該珍惜當下的安逸生活。』韋隆凱說。

     『那麼,以後的我們,是不是也會安逸生活?』韓尚錫問。

     『我也希望將來後的我們,真的可以被身邊的人祝福……』韋隆凱說。

       韓尚錫望著韋隆凱,他有這句話就夠了。他看著手腕上的手錶,距離打工的時間快到了,他發動了車子,韋隆凱走到他機車旁邊,他趁四下無人時,勇敢的親吻了韓尚錫的臉頰,而韓尚錫感受到韋隆凱的吻是那麼的溫熱。

      『你終於主動吻我了!』韓尚錫開心的說:『我覺得我好像快要飄起來了,好像醉了一樣!』

       他故意把機車傾斜下來。

      『欸!欸!』韋隆凱叫著,連忙扶住,驚訝的說:『小心哪!當心車子倒下來怎麼辦啊?你剛才那句話太誇張,哪有飄呀!醉呀的?』

      『有喔!』韓尚錫淘氣的說:『飄到你的心裡去!』他張開雙臂揮舞著,揮舞到韋隆凱的胸前,這一動作讓韋隆凱嚇了一大跳。韋隆凱愣愣的望著韓尚錫,他真的是一個狂人,瘋狂到連他自己都招架不住,韓尚錫有雙重性格,時而快樂,時而憂傷。有時候,韋隆凱還是不懂韓尚錫內心的世界,但他認為他沒有參與到韓尚錫的過去,而現在他珍惜和韓尚錫當下所擁有的,其他的事……留給時間吧!

     『該走了!』韋隆凱提醒韓尚錫,他秀出手上的手錶。

     『好啦!我去上班囉!』韓尚錫催了把手,準備發車。

      『我要趕快先回家了,萬一被奶奶看到我們還在這裡就糟了!』韋隆凱也準備過馬路:『明天兩點這個時間,你在這裡等我吧!』

      『遵命!SIR!』

       韋隆凱搖搖頭,韓尚錫也有可愛的一面,他看了手錶上的時間,催促韓尚錫說:

      『你趕快去上班啦!』韋隆凱已經過馬路,他轉頭說:『小心遲到被扣錢!』

     『被扣錢我拿你的人來抵押!』韓尚錫笑著喊。

     『搞不好我不值錢!』韋隆凱喊。

     『不一定,可能價值連城!』韓尚錫慢慢的騎車穿越斑馬線。

      『喲!你現在連成語也用上了?學的很快嘛!』韋隆凱背著書包,他走到對街口,對韓尚錫說:『Mango,我要回家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走了!明天見!』韓尚錫說。

      『明天見!』韋隆凱對韓尚錫揮了手。

      機車迅速的過了馬路,韋隆凱望著韓尚錫的身影,他的車影已經在街頭慢慢的不見車影,而韋隆凱頭上的路燈,已經開始亮起燈來。
      韋隆凱回到家後,他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從衣櫃取出乾淨的衣物,他走向浴室,將衣物一件件褪去,打開蓮蓬頭 沖著溫熱的水特別暢快,水隨著在浴室地板滑動流走,似乎也把他的焦躁沖走了。他在沐浴過程中,腦子裡又浮現放學前在教室裡的情形,耳邊又傳來王宏鳴在教室對楊博勳他們說的那句話:

     『他們好像很親蜜耶!不知情的人以為他們在搞同性戀!』

       一想到這裡,韋隆凱低下頭,讓蓮蓬頭的水沖刷在他的頭上,他心裡想他沒有做錯什麼,他也沒有妨礙到他們,他只是和韓尚錫相愛的方式和一般人一樣,為什麼社會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這樣的愛當作是一種『罪大惡極』?
      『我們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把我們當成罪人?』韋隆凱閉著眼睛,心裡的聲音這麼說。

       他關上了蓮蓬頭,停止了沖水,他慢慢的抬起頭來,耳邊的那個聲音已經停止,他張開眼睛,眼前磁磚牆壁上的水滴慢慢的落下,化為水影。他突然想到一個成語『水滴穿石』,唐代周曇有一段詩是這麼說的:『徒言滴水能穿石,其那堅貞匪石心。』

    『是不是我和Mango只要堅持下去,有志者事竟成,有一天我們會被身邊的人祝福與接受?』韋隆凱喃喃的說。

       韋隆凱心裡這麼希望著,但對於未來如何變化?他真的不知道,未來的他們又會是如何?沒有人可以給真正的答案,韋隆凱現在的想法是希望他趕快長大,趕快考上大學,趕快努力達到他和韓尚錫有個共同的夢想,築他們自己的人生。

       他用浴巾擦乾了頭髮跟身子,換上了衣服,走出了浴室,房間的落地窗外景色已經夜幕低垂,星月滿天。社區的幾戶鄰居屋內已經燈火通明,他看了桌上的小鬧鐘,父母應該在回家路上了,等等準備開飯晚餐了。

       韋隆凱利用晚餐時間前的空檔,他在書桌前坐了下來,從抽屜裡取出一本筆記本放在書桌上,他打開筆記本,從筆筒裡拿出一支原子筆,在筆記本上有感而發寫著:

 

     沒有人要當罪犯,

        沒有人要被鄙視,

        我們要平等對待,

     許一個自由未來。

 

   

        他一想到楊博勳為他打抱不平,在王宏鳴面前爭論時的話,他又有感而發的寫下:

 

       『 朋友,感謝你為我出了頭,

          朋友,我永遠感恩在心頭,

        這份情誼我會珍惜到永久,

        如果你有幫忙請僅管開口,

        我將不顧一切的為你出手。

 

 

        寫到這裡,他又想到韓尚錫,這些日子以來,他的心已經被韓尚錫佔滿,閉上眼睛或是腦海裡想到的都是他,他又寫了:

 

      一場相遇的偶然,

         這是一段註定的緣份,

        兩個不同成長的背景,

         在一顆籃球下解逅。

        我感謝上蒼讓我們相遇,

          從認識你的第一刻起,

         我就知道你將走進我的生命,

         為我的生活帶來漣漪,

         你的溫柔你的笑,

         你的呼吸的頻率,

        還有你的香煙味道,

        都環繞著我;

        命運,將我倆緊緊綁在一起,

          如果你是雲,

        我就是風,

        你是黑夜,

          我就是那月光,

         照亮你心。

         我有一座枯島,

         它的名字叫做心島,

         在等待園丁來灌溉,

         我期盼這座島上,

       有陽光、有愛、有風、有雨,

       還有一個溫暖的愛,

       直到你的出現!

       你的出現帶來生命的光亮,

        在我這座心島充滿了生機,

        在生命裡綻放出愛的光芒,

       如同一道彩虹高掛在天空,

        在天際間畫了一個弧線,

     如同一座橋樑在蔚藍的天空中,

       七彩色閃耀出耀眼的亮光,

       紅橙黃綠藍靛紫,

       每一個顏色代表我對你的愛。

       我相信人世間最美的愛情是永生不渝,

       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

      就是我在心裡想你的開始,

       每天月亮升起的時候,

      就是我在夢中想你的開始,

       但願月亮、太陽做為見證,

       讓我愛你一生一世。

    不管未來的路如何走?

      為了你,我也跟隨,

      我願不顧一切,

      隨你到海角天涯,

       這不只是我的決心,

      也是我對你的堅貞愛情。』

  

       韋隆凱一口氣寫了他對韓尚錫的愛,他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最後把日記本闔上,放進抽屜裡。他站起了身,看了桌上的小鬧鐘,已經七點了,這時間奶奶應該已經做好晚飯了,他走向房門,打開房門就聞到廚房傳來滷肉的香味,他下樓往飯廳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