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自從寶月阻止焄愛和曾紹懷來往,母女關係降到冰點。焄愛對母親的不諒解,不贊成她與曾紹懷來往,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對母親冷戰,而寶月心裡有苦難言。白天焄愛一大早就出門去早餐店上班,晚上在『冉記』麵包店打烊後她沒有直接到母親的麵攤上幫忙,下班一回家洗完澡就早早入睡了,一天過一天。

這一天焄愛休假,紹懷開車帶焄愛來到墾丁,帶她遠離世俗的煩囂,在這裡沒有人認識他們,他們不用在意他別人的眼光,也不需要面對身旁周遭的壓力,他帶她來到恆春半島東方最北邊的一個名叫『旭海』的小漁村。

牡丹鄉的旭海風光碧綠青翠,有個特殊人文的阿美族部落,這裡還有一個連綿無盡的大草原,在旭海村的黑獨山上,海拔三百公尺高度,面積廣達三百公頃。曾紹懷帶焄愛來到這大草原上,遠晀東方的煙波浩翰的太平洋,還有半圓形的牡丹灣。焄愛的雙眼看見這美麗的旭海美景盡收眼底,她笑的開心燦爛,突然她發現草原中央有一個天然水池,池畔有些牛羊在池邊喝水和吃草,她喜悅的喊:

『哥!你看!那些可愛的牛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哦!妳吟詩作對啊!國文不錯哦!』曾紹懷揚了揚眉毛。

『以前國文課有上到啊!這裡的美景形容天蒼蒼野茫茫最適合不過了!』她說。

曾紹懷笑了,他開心的將焄愛擁入他的懷裡。

焄愛的身子緊貼著紹懷,她在他的懷裡感受到紹懷的心跳聲,那胸膛結實給予她安全感,她多麼希望紹懷是她永遠的避風港,她的眼裡閃著淚光。

曾紹懷鬆開了身子,他用雙手扶起焄愛的臉龐,他審視著那對明眸似水的眼睛,閃著淚光,他溫柔關懷的神情問她:

『小愛,妳怎麼了?妳在流淚?』

『沒事,哥!』焄愛搖搖頭,她抬起頭望著紹懷說:『只是風沙太大,跑進去眼睛裡,不小心流淚了!』

『傻瓜!我還以為是發生怎麼事了呢?』紹懷從他褲子口袋裡掏出了他的手帕,他為焄愛拭去了她眼角的淚,他溫柔堅定的說:『小愛!妳放心!我會照顧妳一輩子!妳是我的!誰也無法動搖我們的感情!』

 焄愛聽到紹懷這番話,她抱住了他,她的臉貼在紹懷的胸口,她帶著感動的淚水,緊緊抱住他,說:『哥!有你這句話!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小傻蛋!』紹懷也緊緊抱住焄愛,撫摸她的長髮。

天空突然烏雲密佈的變天,開始下起雨來,倆人快步的上了車,離開旭海大草原,往墾丁市區駛去。

紹懷打了通電話回去家裡,接聽的是管家朱嫂,他告訴朱嫂不回去吃晚餐了,可能等雨停後才會回高雄。

他們在墾丁的歐克山莊租了一間房,由於假期遊客過多,好不容易租到了一間兩人房,是張雙人床和一間浴室。紹懷貼心的拿了浴巾和毛巾給焄愛,他說:    

『妳先去洗!著涼感冒就不好了!』

焄愛點點頭,她從紹懷手中接過了浴巾和毛巾,進浴室前她從她的小包包裡取出了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她把她左耳裡的助聽器摘了下來,放進黑色的小盒子裡,進浴室裡洗個熱水澡。

曾紹懷拿了床上的毛巾擦了擦濕透的頭髮,褪去了他的上衣和褲子,摘了他的眼鏡放在床邊,下半身圍著一條毛巾。他坐在床尾看著電視畫面播放著香港女歌手莫文蔚和台灣歌手張洪量的MV,在播唱著: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願被你拋棄,就算了解而分離,不願愛得沒有答案結局。

不夠時間好好來恨你,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愛恨消失前,用手溫暖我的臉,為我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

愛過你,愛過你,愛過你,愛過你……

浴室的門開了,焄愛從浴室裡出來,她裹著浴巾,頭髮還有點半濕,焄愛的肩膀線條相當漂亮白晢。她出來時有點羞澀,不時用手半遮半掩的。

紹懷看著焄愛,他嚥了一下口水,他站起身來,拿了毛巾走過去,為焄愛擦乾她半濕的頭髮,在擦乾頭髮碰到焄愛的肩膀,焄愛的手那麼細嫩光滑,他的喉嚨顯得口乾舌燥,他用手指托起她的下巴,他望著她的眼睛,她的鼻子,她的臉龐,她的小嘴,他把他的嘴唇貼在焄愛的唇上,他攬住了她的腰,而焄愛勾住了紹懷的脖子,他們開始熱情地激吻了起來。他抱起了她,將她放在床上,焄愛看著眼前的男人與她親密更進一步接觸,她要把她的第一次獻給了她最愛的人,所有道德原則一切她統統都拋開了,倆人跨越了男女有別的界線,越過了那種種障礙,倆個人的兩顆心靈透過情感交流與愛的泉源,在身心合一結合在一起了。

夜晚,他們來到墾丁的『AMY’S CUCINA』餐廳,曾紹懷為焄愛點了蘆筍鮮蝦義大利麵,他自己點了焗烤海鮮飯。

在等待晚餐上桌之餘,一個熟悉的人影出現在他們面前。

『紹懷!』

 詠兒的出現,把紹懷嚇了一跳。

      『詠兒……妳怎麼會在這裡?』

      『不介紹一下妳的朋友嗎?』容詠兒說,眼角掃向了焄愛。

      『她……』他囁嚅著,最後還是把焄愛介紹了。『她就是我跟妳說過的魏焄愛。』

      『哦!魏小姐,妳好!我有聽紹懷提過妳!今天總算第一次見到妳本人!』容詠兒對她點點頭。

      『小愛,我給妳介紹,這位是容詠兒。』他對焄愛說,介紹在他們面前的詠兒。『我爸媽朋友的女兒,曉桐也認識。』

      『容小姐,妳好!初次見面!』

        容詠兒打量著魏焄愛,眼神中帶著女性本能有的敵意,她的目光轉向紹懷:

      『你怎麼會跑來墾丁?伯母伯母知道嗎?』

      『那你怎麼會在這?』他有點慌忙的說。

      『我和我的高中同學菊玲和素珍她們來玩啊!』

        詠兒說完,其中一個女孩跑過來詠兒身邊,對她說:

      『詠兒,菊玲的未婚夫還在外頭等我們呢!』

      『好!我等會就來!』詠兒回應身旁友人的話,然後對紹懷說:『紹懷,回高雄再跟你聯絡!我們找個時間一起吃飯!我們好久沒有一起聚一聚了!不是嗎?』

        詠兒丟下這句話,似乎無視焄愛的存在,言語中帶著挑釁的言語,而詠兒那雙明亮的眼神帶著銳利掃了焄愛一眼,轉身隨友人出了餐廳。

        看來這頓晚餐,將是紹懷和焄愛倆人最沉重最不容易吃的一頓晚餐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