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米飛兔妹妹開口招呼,然後她驚喜的說:「啊!是英兒姐姐!」

 我轉過頭一看,真的是英兒。她穿一字領的星星圖案黃色雪舫露肩罩衫,簡單的彩色煙管褲和交叉露趾高跟鞋,真的很有明星味。她背著茶色圓筒的竹編包是我昨天帶她去逛新崛江逛街時,跟她一起挑選的。

 英兒微笑的對Alone他們打招呼,然後對我說:

「哈囉!夏天,希望我沒遲到!」

「早安,英兒!」我微笑對英兒道聲早安,「我也是剛來不久。」

「你們等一下要去逛街嗎?」Alone問。

「是啊!我昨天帶她去逛了新崛江和巨蛋漢神也逛了傳說中的瑞豐夜市。這次的行程我要帶她去逛夢時代、還有西子灣等等。」我說。

「哇!你們的行程安排的還真豐富啊!」Penny驚訝地望著我和英兒。

 米飛兔妹妹在一旁很陶醉說:

「黃昏時分在西子灣看夕陽紅霞,你我倆個儷影雙雙,很美哩…」

 只見Penny敲了米飛兔妹妹的頭一下,企圖要米飛兔清醒拉回現實,

「米飛兔,妳也幫幫忙…偶像劇看太多哦!儷影雙雙…?我還共撐一支小雨傘咧!」

「小雨傘也不錯啊!共撐一支小雨傘在雨中,雨中的浪漫即景…嗯…真是你儂我儂啊!」米飛兔妹妹眼睛更雪亮,又把自己幻想身處在即景中,傻笑著。

 Penny的眼神從正常慢慢地瞇瞇眼望著米飛兔,因為她只能用眼神來沉默表示她的無奈。

 Alone在一旁看了低頭直搖頭,嘆了一口長氣,抬頭又對我和英兒說:

「唉!夏天!她就是這樣!連續劇看太多了…」

「呵呵!」

  我笑著,然後把米飛兔的狀況和Alone他們的話翻譯給英兒聽,英兒聽了,笑了笑,對我說:

「這就是你之前跟我說的,台灣人很熱情,這不就是真性情嗎?」

「呵呵!是呀!」我笑著點點頭。

  我跟Alone討論我要帶英兒去前鎮逛統一夢時代行程時,正巧有客人光顧,我請Alone他們先招呼客人,也幫英兒點了一杯林鳳營鮮奶紅茶,我們就在騎樓的小圓桌前坐了下來,然後我從購物袋裡取出在巴貝多買的麵包給英兒,米飛兔妹妹已經幫我們作好我們點的飲料在櫃台,我去櫃檯領了飲料後,坐了下來把英兒的林鳳營鮮奶紅茶放在她面前,我們開始享用了早餐。

  當我們吃完後,打算開始遊高雄市區一天的行程,我和英兒準備要向Alone他們告別,Penny歪著頭問我:

「你們打算什麼去市區?」

「搭公車或捷運囉!」我說。

「啊?搭公車哦…?這樣不浪漫啦!」Penny詫異地搖搖頭。

「是啊!最方便就是機車了!在市區都很可以來去自如!」米飛兔在一旁答腔。

「可是我沒機車咧!」我說。

「沒問題!我的借你啊!」Alone掏出他的車鑰匙晃在半空中,又露出他那微笑的小虎牙。

  米飛兔妹妹也很豪爽的說︰

「我的安全帽可以借英兒!」

  我聽了,真是說不出的感動,我把Alone借我們的機車告訴英兒後,英兒聽了很高興的雙手合十由衷向Alone他們答謝。只見Alone對我們揮一揮手說:

「啊唷!三八朋友…那麼客氣…」

  後來我騎著Alone的機車載英兒遊高雄市區,從博愛路橋下來後,一路上我們來到『美麗島站』。美麗島上的出口建築像個鳥籠,據說是日本建築師高松伸大師所設計,以『祈禱為命名的美麗島事件。我將車子停好後,帶英兒在美麗島站出入口下去,美麗島站裡的廣場中央『穹頂是世界唯一的玻璃藝術。我抬頭看這壯觀的藝術玻璃,老實說,我在英國這麼多年,也去了歐洲一些國家的車站,但我卻被這藝術玻璃給吸引住,沒想到自己的故鄉卻有這麼美麗的地標景點,剎那之間我的情緒沸騰百感交集,有難以表達的感動和喜悅。

我取出單眼相機幫英兒在『穹頂廣場拍了幾張照片,然後英兒拉了我過來,再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這是我第一次和英兒合照,臉頰貼臉頰彼此靠的這麼近,我什麼感覺我的心跳跳的如此特別快?這麼的急促?

 拍完了合照,我們出了美麗島站往下一個『央公站。

 中央公園裡的親水廣場、綠籬迷宮還有林蔭大道等等,真正吸引英兒的目光是出口上方的屋頂,英兒跟我說中央公園的出口站上方屋頂像極了滑翔翼,據說這景觀建築是由英國建築大師Richard Rogers所設計,它是以『飛揚為主題,符合了英兒想像中的滑翔翼。之後我帶英兒去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看『海角七号,全台灣都在熱映播放這部電影,新聞媒體報章雜誌都紛紛報導,全台瘋迷海角熱,我和英兒也趕搭了這股熱潮,在電影院中,英兒看的流淚感動,從戲院出來她對我說:

Yoko grand-mother wait for sixty years until she found it was only a sixty years love letter left.

(中譯:友子阿嬤等了六十年,卻等到的是六十年的情書。)

  我看著英兒淚眼婆娑,拿出面紙遞給她擦拭眼淚。

  直到傍晚時分,我和英兒都饑腸漉漉,該去餵五臟廟…我突然想起以前高中時代時曾經跟一群好友在建國路吃肉圓嫂的肉圓,於是我告訴英兒我要帶她去吃在地的好料理,她聽了相當興奮,可以品嚐台灣的許多美食。

 

 抵達建國三路後,來到一家店舖前停了下來,店舖掛著『三塊厝肉圓嫂

  我和英兒進入肉圓嫂的店裡坐了下來,點了兩碗各放三粒的滷肉圓。

  肉圓嫂這家已經傳承第四代了,她賣的『圓』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滷肉圓,肉圓嫂的肉圓於滷汁中以細火來慢滷,肉圓嫂在盛裝的時候把肉圓和它的滷汁一同舀起,因為吃完的肉圓剩下的滷汁還可以免費加湯來飲用。

  肉圓端在我們面前時,英兒原先以為是麻糬,後來我告訴她說那是用米漿來包裹加入肉塊的肉圓,她聽了以不可思議的表情說︰     

Porridge can be also used to make meatballs, it is really wonderful! 

  (中譯:米漿還能有其它用途作成肉圓,真是新奇呢!)

  然後她用筷子夾了一口,品嚐後很驚奇的說:

 WooThe meatball is delicious more than Korea.    (中譯:好好吃哦!比我們韓國的肉丸子還好吃呢!)

   我笑了,看她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肉圓後,我又帶英兒來到三民市場的『老牌周記八寶冰』

      老牌周記八寶冰是三民市場裡的老字號冰店,它的八寶冰料理有地瓜、紅豆、綠豆、大豆、芋頭和粉角珍珠等等之類的,英兒看到冰品有這麼多材料,她很想每一樣都點,為了盡地主之誼,我跟老板娘叫了兩碗八寶冰每一樣佐料都要,同時也點了他們的燒麻糬,燒麻糬可沾花生或芝麻,吃起來令人回味無窮。英兒告訴我,她之前聽她的表姐說台灣是個寶島,也是個不夜城的美食天堂,她很開心在台灣期間,可以嚐遍這麼多的美食料理,但唯一不敢觸碰的就是雞爪跟鴨舌頭滷味之類的,因為她不敢吃內臟,她說看起來很恐怖。但我很佩服英兒,我帶她去逛了三民街的小吃烤香腸、燒馬旦、還帶她去逛了三鳳中街逛年貨買糖果以及忠孝一路的魏家水煎包,我帶她去品嚐在地美食,吃的我肚皮有夠撐,但英兒卻無動於衷地品嚐在地美食,什麼吃都不會胖,胃裡裝了無底洞似的。

        高雄的愛河到了晚上變的繽紛多彩,沿途中我們逛了星光水岸公園、八十五大樓中的七十四樓觀景台,一覽無遺高雄的夜景、高雄港灣、西子灣和旗津等等…之後我帶英兒回到夢時代去搭摩天輪,『Hello kitty』是由日本的泉陽株式會社所設計的,它的兩百支約兩公里霓虹燈管,是依排列組合串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帶出水、花、風、彩虹等等百種燈光主題,英兒她很興奮的搭乘,我們在搭乘的車廂裡,感覺好像乘著翅膀在空中飛翔一樣,夜晚的夢時代摩天輪增添了賞心悅目的萬千變化景致,讓人美不勝收。

        不知是因為摩天輪轉動的關係,還是因為車廂轉到最高點,英兒突然有點害怕起來,她趕緊坐到我身旁,緊緊攬住我的手臂,她的臉埋在我的臂裡。我感覺我的手臂有股熱燙的感覺,又有股熱波在我體內奔竄的流動,使我的心臟加速怦跳,乾澀的喉嚨,使得我一刻都不敢移動。然後她抬起頭來,深切的看著我,我們這麼近的距離看著對方,也許是在氣氛美好的圍紛下,我們漸漸地吻了對方,是這麼深刻,有感覺的,炙熱的吻。然後我輕輕的擁他入懷,在夜空的夢時代摩天輪上,浪漫的夜空為我們祝福,乘著風飛翔一樣,夢時代摩天輪的霓虹燈管,在夜裡閃爍繽紛,繽紛。

       時間不知不覺地過了兩個月,我和英兒從高雄第一個首站夢時代逛到往北走的台南縣市以及墾丁等地,每一段時光都留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但好景不常,英兒已經接到韓國家裡來的電話,她的母親已經下了通缉令,若她不回韓國,她的母親就將要與她脫離母女關係。

  我和英兒的之間這段慢慢發展萌芽的愛,卻敵不過母女之情。

  這是我和英兒的最後一次的見面,那天晚上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其實我們都懂得這是離別前的相聚時刻,我牽著英兒的手來到我第一次帶她來到『之心。愛河之心位於愛河中上游,分東湖跟西湖,於博愛路跟同盟路兩側,它的三座橋帶狀燈光照明下,顯的非常唯美。我和英兒走上如意橋橫跨河面的博愛路拱橋,在橋上我們俯視橋下的車水馬龍,站在木造的橋面下,閉上眼睛似乎可以感受到這城市紛擾之中夜色的美。我和英兒走在橋上,也看到橋下有許多小朋友在快樂的玩仙女棒,水景噴泉的水舞令人驚豔。想不到離開高雄這麼多年,高雄真的改變很多,聽身邊的朋友說愛河之心的夜晚很美,現在我第一次帶英兒來這裡,卻也是我跟她的最後一次。

  英兒注視著橋下那噴泉的水舞,我知道她的目光在迴避著我,然後她輕聲的說:

Summer, this is the last night I am staying in Taiwan.

(中譯:夏天,今晚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I know!」我回答,心裡卻有種酸楚的感覺。

(中譯:我知道!)

I hope the time would just stop at this moment.」英兒仍注視著噴泉,然後她轉過頭來,她的臉龐在燈光下顯的特別美麗,然後她說:「Summer, I want to tell you….

(中譯:真希望美好的時光能夠停住啊…)

(中譯:夏天,我…我想要對你說…)

What?」

(中譯:什麼…)

  「Mmm…nothing…」她搖搖頭,我感覺她似乎有話想對我說,哽在喉嚨的話卻嚥了回去。然後她突然抬起頭來,微笑地手指著天上的星空。「Look at this beautiful sky full of star!」

    (中譯:嗯…沒事…,你看星空好漂亮哦!)

    我抬頭看,今晚高雄的星空真的很漂亮。第一次身處在愛河之心的『如意橋』上,居然可以看到這麼廣大的星空。我把目光調回在英兒臉上,她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和英兒一路上牽著手慢慢的從『河之心同盟路走到建工路,茶爾思王子店舖前,茶爾思王子已經打烊,店面的看板LED燈還在亮著。

    沉默了片刻,然後英兒突然把頭埋進我的胸膛,在茶爾思王子店外的人行道上,緊緊的擁抱著她,這一刻我們不需要用言語來表達,只想珍惜這最後的時刻。她鬆開了我,然後她抬起頭來,淚光在她眼眶裡濕潤打轉,她深深的吻了我一吻,最後對我說:

  GoodbyeSummer…」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凌晨,耶誕夜。英兒含著淚的掉轉頭,我望著她的背影離去,漸漸地消失在這耶誕夜的街頭,徒留下在原地的我,眼眶濕潤最後因為情緒上的起伏久久地不能自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