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完期末考,接著是寒假的來臨,又是中國舊曆新年,除夕下班我向秀秀姐請了三天假期,秀秀姐給了我一個紅包,我對秀秀姐說:
      「秀秀姐…這…這不大好吧?」
        我將紅包推辭還給秀秀姐。
        秀秀姐面帶微笑將紅包塞進我手裡,對我說:
      「收下吧!旋綾,妳平時也很照顧我家的子軒和芸軒課業上的教導,也多虧妳了!」
      「秀秀姐,這沒有什麼啦!我是剛好會的課題可以教導他們。」我微笑的回答秀秀姐。
      「收下吧!討個吉利。如果妳不收下,我就不准假囉!」秀秀半開玩笑的說。
      「哦!」我回應了一聲。「謝謝秀秀姐。」
        我從秀秀姐手中收下了紅包,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求學打工,收到的第一封過年紅包,使我內心感受言不由衷說不出的感動。秀秀姐的六歲小女兒芸軒,跑過來撲向我,抱著我的大腿,仰著頭望著我,天真無邪的童言童語:
      「綾姐姐,妳要快一點回來哦!妳回家就沒有人陪我玩,陪我畫畫,講故事給我聽了!」
         秀秀姐的丈夫志源姐夫,笑著說:
       「秀珠,妳看!妳這個小女兒開始黏巴著人家不放了!」
       「羞羞羞!像隻無尾熊!」秀秀姐念小四的大兒子陳子軒插話笑著用手指羞芸軒。
         只見芸軒身子從我身邊跑開,又跑到秀秀姐的面前,拉著秀秀姐的褲角,哭鬧向秀秀姐說:
       「媽媽,妳看哥哥啦!他都欺負我…哥哥好壞!」
        芸軒天真可愛的童言童語向秀秀姐撒嬌,大家都笑成了一團。
        楊鎮宏站在店門外,我拉著鎮宏進來,在秀秀姐和志源大哥面前介紹:
      「志源姐夫,秀秀姐,我向你們介紹一下,他是楊鎮宏。」
      「大家好!新年快樂!」鎮宏笑著點頭對秀秀姐一家人拜年。
        志源姐夫也從外套懷裡口袋掏出一封紅包遞給鎮宏,熱烈對他說:
      「來,新年快樂!紅包討個吉利!」
        鎮宏詫異看了我一眼。
      「收下吧!」秀秀姐溫柔的說。「旋綾也有一個紅包,過年大家要喜氣洋洋的!」
      「謝謝老板和老板娘!」鎮宏收下了志源姐夫給他的過年紅包,也禮貌的點頭答謝志源姐夫和秀秀姐。
        結束打烊時間,關了店門,一伙人走出『佳適可』商場,鎮宏走向商場外的機車停車處去發動機車,我在『佳適可』廣場向秀秀姐一家人道別,搭上鎮宏機車後座,鎮宏發動機車往火車站方向駛去,我和楊鎮宏準備搭夜班火車返回高雄過年。僅管火車站的人潮眾多擁擠,我們早在之前就已經用電話語音訂票,順利的搭上夜班車,莒光號的列車南下,載著我們這些鄉愁的旅人,一站過一站的往我們要到達的目的地故鄉–高雄。

        中國舊曆新年過去了,寒假也緊接著結束,已經是開學後的一個多月了。
        又是濕漉漉帶點寒意的梅雨季節。
        在『復活故事』店裡,我和瑩瑩忙著店裡盤點工作,好不容易休息空檔片刻,瑩瑩伸了懶腰,對我說:
       「啊—好不容易忙完了—」
        我在小房間裡的小冰箱取出兩包純喫茶,一包遞給瑩瑩,瑩瑩伸手接了純喫茶,她打開了封口處將吸管放進去,啜了一口,又連喝了好幾口,我輕聲對瑩瑩說:
      「妳喝慢一點呀!當心嗆到…」
        瑩瑩啜完了純喫茶,抽了一張面紙擦了嘴唇,心滿意足的浮起了微笑:
      「剛剛盤點真是忙翻了啊我!」
        我微笑望著瑩瑩,也啜了我手中的純喫茶一口。
        忽然,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走了進來,手上拎著午餐,是瑩瑩的男友琪彬,進門看到我,對我打了聲招呼:
      「嗨!旋綾。」
      「嗨!琪彬。」
        琪彬走到櫃檯前,將手中拎著袋子的午餐放在櫃檯桌上,瑩瑩嘟著嘴對琪彬嚷著說:
      「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啊!我們都快餓扁了耶!」
      「我的大小姐,買麵也要排隊好不好?外面又下雨,我這樣速度已經算很快了耶…」
        琪彬和瑩瑩以前分別是念苗栗農工和建台中學畢業,他們倆個小倆口是以前高職畢業四技二專重考補習認識的,一直交往到現在,感情非常深厚。瑩瑩得知我和我的憂鬱王子以前也是在補習重考認識,她開心的笑道:
      「我的好姐妹旋綾,我希望我們這兩對將來如果愛情真的修成正果,倘若有一天步上紅毯那一端,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舉辦婚禮。」
        瑩瑩這麼開心的對我訴說。的確,婚禮是女孩子最幸福的終身大事,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瑩瑩這麼的跟我分享,使我臉紅的害臊了起來。
        吃完了午餐,雨天的午後,生意相當清淡,苗栗人很少在下雨天出來逛街,加上又是處於濕漉漉的梅雨雨季,我和瑩瑩利用空檔時間,將月底的盤點作個總整理。
        瑩瑩對於天氣這麼濕冷感到受不了,提議問我午餐要不要吃熱騰騰的鍋燒麵,由於『佳適可』商場附近沒有在賣  鍋燒意麵之類的,瑩瑩就打了通電話給琪彬,琪彬的家住在北苗火車站附近一帶,所以瑩瑩請託琪彬跑一趟南苗市區光復路買午餐鍋燒意麵,琪彬的溫柔體貼,讓身為瑩瑩姐妹淘的我,好生羨慕。
       但一件事情突發的落在我身上,這一發打擊萬萬沒有想到,它會改寫了我的命運,也改寫了我往後的人生。
     「對了!旋綾,我曾聽妳說,妳的憂鬱王子…也是念我們日間部啊!」
     「嗯。」
     「那很好呀!大家年紀又差不多,有空一起出來吃飯聚聚也是不錯!」瑩瑩點頭笑著說,又接著問:「嗯,你的憂鬱王子是哪一科系啊?」
      「他是機械工程。」
      「真的哦!我和琪彬也有認識機械科的同學,妳的憂鬱王子叫什麼名字啊?說不定我和琪彬也認識喲!」瑩瑩熱烈的說。
      「真的嗎?」我張大眼睛,驚喜的說:「他叫楊鎮宏,你們也認識嗎?」
      「什麼?妳說他叫什麼名字?」
      「楊鎮宏啊!木字旁的楊,城鎮的鎮,宏亮的宏。」
        瑩瑩和祺彬聽了,他們倆個對望了一眼,臉色沉重,我不知道他們為何眼色表情那麼難看。瑩瑩蹙緊著眉頭,感覺她的態度變的很凝重,嚴肅對我說:
      「旋綾,我站在我跟妳是好姐妹的立場。我必須告訴妳一件事,妳一定要和楊鎮宏分手。」
      「為什麼?」我怵目驚心,不敢相信瑩瑩對我這麼說。
      「因為…因為…這個…」瑩瑩囁嚅的回答,卻不知該怎麼解釋,又接著說:「他不是妳值得交的對象…」
      「啊?」我驚愕的望著瑩瑩和琪彬。
      「旋綾,我今天不是要拆散你和楊鎮宏,而是—我到現在才知道妳口中說的『憂鬱王子』—原來是他—楊鎮宏。」
      「為什麼你們聽到這個名字?整個人都變了…難道…難到他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嗎?」我不解的問瑩瑩和琪彬他們。
        瑩瑩和琪彬倆又互看了對方一眼,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瑩瑩和琪彬臉色相當凝重,最後琪彬從小房間拿出一張椅子,將我身子按坐在椅子上,直到瑩瑩正經的對我說:
      「旋綾,有件事我必須讓妳知道,因為妳有這個權利知道這件事情的始末,在我還沒告訴妳之前,我希望妳冷靜的聽我講完,好嗎?」
        瑩瑩這麼的對我說,我感受到我的手和腳底發冷以及背脊上也發冷,心也更加冷了起來,我十指交扣的顫抖緊握著,靜靜的點頭回應瑩瑩。
      「旋綾,妳還沒有來苗栗念書之前,楊鎮宏有一個女朋友叫劉靜婷,是我的同班同學,他們兩個在一場聯誼上認識,靜婷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楊鎮宏是他的初戀,他們從相識到發展都非常相當順利,後來一場暑假過後,這對戀人的感情有了變化,於是他們在愛情來時萌芽,老天爺又從現實中將他們兩個分開…靜婷也因為某些因素辦了休學…」
      「妳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她不是已經和鎮宏分手了嗎?」我顫抖的問,注視著瑩瑩。
      「她是和楊鎮宏分手了!可是沒有人知道靜婷的苦衷!」
      「苦衷?她會有什麼苦衷呢?難道是遇人不淑,她想要回到舊巢去嗎?」我激動的對瑩瑩說。
      「旋綾,妳冷靜點!靜婷她並不是妳想像中說的那樣的隨便,那樣的自私,因為…因為…」瑩瑩試著讓我冷靜,心急脫口而出:「因為她懷了楊鎮宏的孩子!」
        我一聽,整個人都傻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定是我聽錯了,產生幻聽的錯覺,困惑的問:
      「妳…妳剛說什麼?瑩瑩,妳說靜婷…她…她有了鎮…鎮宏的孩子?」
      「旋綾,我相當抱歉必須告訴妳這個事實,妳們一個是我的同學,一個是我的姐妹淘,我不願看到妳們兩個都受到傷害。靜婷她受的苦比妳還多,她回台中老家發現她懷孕三個多月,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紙包不住火瞞不過家人,她的父親相當生氣,追問孩子的父親是誰?靜婷早在懷孕前兩個多月就和鎮宏分手了。她沒有告訴她父親孩子的親生父親是楊鎮宏,靜婷她父親相當生氣,就和靜婷斷絕父女關係,將她逐出家門。靜婷她曾想過拿掉肚子裡的孩子,但是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她不忍心去殺掉一個無辜的小生命,所以她毅然決定將孩子生下來。」瑩瑩面帶歉意,又沉重的對我說。
        我聽了瞠目結舌,不敢置信瑩瑩口中說的話。
      「她…生了嗎?妳怎麼…會知道靜婷…她懷孕的事?」
      「靜婷她被父親逐出家門,她沒有地方可以去,流浪過很多地方,最後她挺著大肚子來苗栗找我,我當時也嚇了一跳!所以我和家人就收留了她,她現在在我家待產。」
        我聽了瑩瑩陳述的種種經過,茫然的站起身來,事情太突然,突然的讓我無法冷靜,無法思考,我的頭感到暈眩,頓時間我覺得昏天暗地,暈了過去。
當我醒來時,迷濛的睜開雙眼,發現我躺在小房間裡,躺在角落的美容床上,卻聽見琪彬的聲音急促的說:
      「醒了!醒了!她醒過來了!!」
        我躺在床上,睫毛閃了幾下仰望著天花板,額頭上放了一塊濕毛巾。
秀秀姐走了過來,伸手握住我冰冷的雙手,俯下頭目光溫柔的關切著我,溫柔低語的說:
      「旋綾,好多了嗎?瑩瑩著急的打了通電話給我,我火速趕來,事情的來龍去脈瑩瑩都跟我說了。」
        我的眼光從天花板落到秀秀姐身上,又掉轉目光看著秀秀姐身旁的芸軒、子軒、志源姐夫、琪彬還有站在門邊哭成淚人兒的瑩瑩。
        芸軒她端著一杯水走到床前,她可愛的小手緊端著杯子遞了給我,輕輕的對我說:
      「綾姐姐,芸軒倒了一杯水給妳喝。」
      「謝謝妳!小芸軒。」我低聲的回答,喝了幾口水。
        好半晌,我的意識漸漸恢復清楚,秀秀姐和志源姐夫也講了幾句關切的話。
        琪彬攙扶著瑩瑩走了過來,瑩瑩含著眼淚說:
      「旋綾,對不起!妳打我好了,妳罵我好了,我不該告訴妳這個真相,我…我真的對不起妳呀!」
        瑩瑩難過的哭倒在琪彬懷裡,淚若如雨。琪彬環抱著她,用手拍拍瑩瑩的背,試圖讓瑩瑩冷靜下來。
        於是,我從床上挺起身子起來,恢復我正常的意識,秀秀姐連忙的扶著我,我注視著瑩瑩,帶著痛楚的聲音對瑩瑩說:
      「瑩瑩,我不會怪妳,我反而要謝謝妳告訴我這個事實,與其被矇在鼓裡什麼都不知的好。靜婷她沒有錯,鎮宏他也許有錯但是又可能沒有錯,錯的是老天爺戲弄我們三個人在時間的分岔路做出了這樣的安排,現在我要脫離迷途將這條分岔路做出一個選擇。」
        瑩瑩聽了怔住了,連在他身旁的琪彬聽了也怔住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意識堅強的對瑩瑩說:
      「我、鎮宏還有靜婷,我們三個人之間,總有一個會受到傷害,不能兩全,所以我必須做出一個選擇。帶我去見靜婷,我要去看一看她!」
        秀秀姐和志源姐夫聽了愣住了,好一會兒秀秀姐急促的關切對我說:
      「旋綾,妳冷靜點!妳不能做傻事啊!」
      「秀秀姐,妳放心。我很好,我只是想看一看靜婷,看看她還未出世的寶寶,站在以一個朋友人道的立場,我覺得我有這個權利去看她。同時,我也要制止這個悲劇發生,我不能讓未出世的寶寶一生下來,就不知道親生爸爸是誰?」我心情平靜的說出我心裡的每一句話,又把目光掉在瑩瑩身上,低聲說:「瑩瑩,帶我去見靜婷吧!這個時候,她需要一個關懷,朋友的關切。」
        瑩瑩聽了,默默的點了頭。她答應我的請求,秀秀姐留在『復活故事』顧店,讓志源姐夫開車載我們往瑩瑩公館鄉五谷村的家,去見見未曾謀面的靜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